close
  宋築軒的腦子宛如被炸彈轟炸過的一片混亂,他的瞳孔顫抖著,渾身因為眼前的這個少年所說的話而戰慄。
 
  「你、你剛剛說了什麼?你那個話是什麼意思?」甫開口,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聲音也在發顫,稍微吞了口唾沫,宋築軒緩緩由地上站起來,肆無忌憚地揪住少年的衣領,用力拉扯著。怒道:「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說這種奇怪的話!為什麼!」
 
  贔屭勾起一抹淺笑,水流自地面竄出鑽進宋築軒的全身毛孔,順著血液的流動進到腦子,操控著他僵硬的四肢遠離自己。少年泰然自若的整理著自己的服儀,隨後將視線放到宋築軒身上,對上他詫異且惶恐的眼神,啟唇:「別擔心,水對你而言並不是壞事,畢竟你的本體我,贔屭,就是控制水的。你自己也見識過的不是嗎?水對你來說是溫和的。」
 
  聞言,宋築軒感覺到體內那彷彿被控制般忽冷忽熱、一下流暢一下凝結的血液,他的嘴角突然漾起一絲蒼涼的笑容。倘若他真的不是人類,為什麼記憶中會有姐姐的身影呢?他和姐姐是如此的要好,萬一讓姐姐知道他這個樣子,姐姐是會擔心……還是會畏懼他呢?
 
  眼淚有如關不緊的水龍頭,不停地流出,與姐姐相處的一點一滴歷歷在目,此刻,他渾然不知自己存在的意義為何,微微低下頭來的舉動使得眼淚如珍珠般斗大的落入乾燥的地面。
 
  贔屭聳肩,藉由宋築軒體內的水窺視他的記憶,赫然發現在他之上還有個姐姐,不過按照當初他們十子創造分身的目的來看……這個姐姐大概是個被灌輸新記憶的人類吧?所以才會認為自己有個弟弟。
 
  「真是可悲。」贔屭不禁嘆口氣,一手環住自己的腰、一手手肘放在另手上頭托著自己的腮幫子
 
  聞言,宋築軒頂著通紅的雙眼抬首看他,不安感像是一頭虎視眈眈的野獸,旋即抓準時機朝他狂奔。「你這話什麼……意思?」
 
  贔屭搖頭,稍稍退後幾步,說著:「我以為你會跟著繼承我的智慧,沒想到這麼愚笨。」後者疑惑地看著。「你是我的分身,既然是個分身,怎麼可能還會有個姐姐呢?」
 
  「不是不是,我才不是你的分身,我不是!」宋築軒緊緊抱住自己的腦袋,試圖阻止贔屭的言語貫穿他的腦子
 
  ——你如果不是我的分身,你怎麼會用水殺人?況且……你不是殺第一次不是嗎?兩次,加今天可是兩次了呢!難得你忘記了嗎?
 
  兩次?
 
  我殺人兩次了?
 
  腦中驀然浮現出前些日子裡,第一次滿手鮮血的畫面,記憶有如錄影帶飛速倒轉似的,勾起宋築軒記憶深處最懼怕的場景,他忽然感覺自己彷彿被水淹沒般無法呼吸,抱住頭啊地大叫起來。
 
  ˇˇˇˇˇ
 
  宋筑瑄發現最近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早了,明明就只有做比昔日更短暫的活,拿到的糧食卻是以往的雙倍,甚至有時是三倍之多,這令她有些受寵若驚,只是縱使疑惑,她亦沒有去多想。
 
  「築軒吶,我回來了唷!」甫踏進家門,她便呼喊著弟弟的名字,將食物放置一旁的桌子上頭。許久都沒聽見弟弟回應的聲音讓她不解,索性走向後門尋找弟弟,這才瞧見一臉疲憊的宋築軒頭依靠在後門邊,閉著雙眼睡覺。宋筑瑄無奈一笑,伸手輕輕搖著他,道:「築軒吶,起來,到房間去睡,別在這裡睡。」
 
  宋築軒聞聲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氣色比往日還要好的姐姐,不禁微笑點頭,張手小心地環著宋筑瑄的腰際,後者則是莞爾順著他的髮絲。
 
  「怎麼了嗎?」宋筑瑄溫柔地問著,語態裡充滿著溺愛
 
  宋築軒搖頭。「姐姐,不管我是誰、不管我做了什麼,我都是妳弟弟對嗎?」
 
  聞言,宋筑瑄疑惑地蹙眉,捧起他的臉頰問:「什麼啊?怎麼這麼問?好奇怪的問題唷!」
 
  宋築軒別過頭、低下。「才不奇怪呢!萬一我們被迫分開怎麼辦,萬一那群討厭我們的人拆散我們怎麼辦?萬一長大以後認不出彼此怎辦?」他的口吻被失落與悲傷填滿,讓宋筑瑄忍不住將他緊緊擁入懷中
 
  「不會啦!不管如何你都是我弟弟,這點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宋筑瑄以側臉蹭了蹭弟弟腦袋瓜。「而且沒有人會把我們拆散的,放心好了,姐姐一定會保護你的!」
 
  宋築軒嗯地一聲點頭回個單音,可心底隱隱作痛著。
 
  可是妳只是人類啊,姐姐……。
 
  如果妳知道我只是個分身,不是妳的親弟弟,妳與我的所有記憶都是假的,妳真的還會保護我嗎?
 
  憶起贔屭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以水流讓他相信自己的非人類身份,亦或者是讓他重回到他體內再分支出來,種種舉動都足以證明自己與贔屭的關係,這讓他……不願意相信也難。
 
  「姐姐,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妳在這片乾旱中活下去。」宋築軒低喃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筆 長篇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