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不曉得是不是護著心儀之人的那份心意達成了共識。

  今日在冰暘城與陽汃城的交界處那家隱藏於角落的神祕店鋪來了兩個極為罕見的顧客,分別是冰暘城的臥底頭兒崔勝澈以及陽汃城的殺手成員李知勳。

  李知勳輕輕推開店鋪的門,串在玻璃門上頭的風鈴輕輕響起聲音提醒著裡面的人有顧客。他先是謹慎的嘆了下店內的佈置,似乎與一般的店面明顯有些不同,店內擺著一張長形的桌子,有點類似酒吧那樣的格式,不過……店裡似乎沒有人在守著。

  就在他這麼想的同時,店裡的玻璃門被推開,風鈴再度發出響亮的聲音,他立馬回頭查看,豈料……竟然是冰暘城的崔勝澈。同樣的,崔勝澈也沒有想過會在這種地方遇到李知勳,兩人的眼神中充滿著敵對的仇視以及一些私人的恩怨怒火。

  李知勳拉出店內的椅子坐下,挑釁的看著他,問:「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崔勝澈聳肩,冷笑:「這句話應該由我來問不是更合適嗎?」旋即,也學著他拉張椅子坐下。「不過既然你和我同時都會出現在這個地方,那……是不是表示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

  李知勳蹙眉。「你也是要來……買回憶的?」話一出口,雖然有些詫異,可後者還是微微點頭。「我要來買順榮的回憶,不管怎麼樣我絕對不會讓他想起徐明浩的!如果真的被他想起來……那他一定會再次受到城主的懲罰。」

  崔勝澈同意他所說的這點,亦說出了自己的目的:「我也是要來買明皓的回憶。基本上目的是和你相同的,看來我們難得達成了所謂的共識呢!」

  李知勳呵呵地淺笑,沒有在做回應。

  沒多久,一個人影頂著褐色的中長髮從後頭走出來,瞧見店內同時出現了兩個客人臉上也藏不住驚訝,他從懷中掏出髮圈順勢將中長髮給束起來免得礙了視線。「兩位客人,有什麼事我能幫忙的嗎?」他露出天使般的笑容站在長桌的另一邊與他們面對面

  兩人相互對望了眼,齊聲:「我們想要買『回憶』。」

  「咦?」褐髮天使再度發出疑惑的單音……是的,姑且以天使稱呼他。「好的,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這家回憶轉賣鋪的店長,叫做尹淨漢。在兩位客人購買『回憶』之前有幾點需要請你們好好的記牢。」

  兩人又相互看了一眼,使了個眼色要他繼續說下去。

  尹淨漢淺笑,再言:
  「第一、你們在購買之前必須簽一份切結書,為了避免往後惹上麻煩反而將責任推於本店;
  第二、本店的商品既然已售出就不會有任何可以討價還價的餘地,好比說突然不想要了或者是其他的都不行;
  第三、本店的商品無法再次轉賣,這是為了尊重本店,望你們諒解;
  第四、購買回去的『回憶』你們可以自由的使用,像是想要知道這個『回憶』的主人究竟為什麼想賣掉回憶之類的,但前提是『只有購買者獨自一人時』才能使用,否則後果請自行負責;
  第五、其實第五點是第四點的延伸,就是只要打破了裝有『回憶』的罐子,那些回憶就會自己跑回『賣掉回憶』的那個主人身上,所以請在使用的同時務必小心,以免造成其他人的不便。
  以上就是要購買『回憶』時的注意事項,請問有哪裡不懂的嗎?」

  「沒有。」李知勳和崔勝澈大概比較覺得重要的是第五點,只要罐子打破了……那他們就一定會想起他們兩個以往的所有事情,這是一定不允許被發生的!

  「好的。」尹淨漢繼續保持著一貫的天使微笑,從長桌下拿出兩張切結書與兩隻筆放於桌上推到他們倆面前,道:「既然沒有問題,那就請再一次看清楚切結書上的文字做最後一次確認,接著簽名。」

  為了避免有什麼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兩人從頭到尾都仔細的看著切結書上的文字,一遍又一遍,只差沒有將文字給挖出來吃進肚子裡而已。待都確認好沒有什麼其他沒有注意到得事情之後才終於拿起筆來,在切結書上頭簽上自己的名字,把筆放在紙上推回給尹淨漢。

  「好的。請告訴我你們想要購買的『回憶』大約是在什麼時候,以及賣出『回憶』的人是誰。」尹淨漢邊說著,邊將切結書收好

  「我想要買的大約是在半年前的,賣掉『回憶』的人是陽汃城殺手權順榮。」

  「我想要買的時間和他的是同一天,賣掉『回憶』的是冰暘城臥底徐明浩。」

  聽到這兩個名字,尹淨漢微妙地看了他們一眼,哦地一聲似乎想說什麼,只是最後將話給吞回口中沒有說出來。他拉開長桌下面上鎖的抽屜,從裡頭按了個按鈕,下一秒原本該是出入口的玻璃門霍地變成像是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樣子,李知勳和崔勝澈被這一幕給迷昏了眼,看得目瞪口呆。

  瞧見他們的神色,尹淨漢沒有說什麼,只是繼續以著那天使的微笑走出長桌來到玻璃門,其次伸出食指放於鏡面上低喃了幾句不曉得是哪裡的言語,接著才輕輕拉開玻璃門。映入他們眼中的並非外頭的世界,而是裝有各式各樣罐子的大櫥櫃,尹淨漢走到裡面去尋找著他們所要的『回憶』。可能是因為轉賣『回憶』的人太多,所以他花了不少時間。

  「啊!權順榮和徐明浩,在這裡。」他拿著罐子上貼著權順榮與徐明浩名字的標籤走出櫥櫃,彈了響指,櫥櫃恢復成玻璃門的樣子。將罐子放在桌面,他道:「這就是你們想購買『回憶』。請檢察一下標籤上的名字是否正確,再檢查一下標籤上頭的日期是否正確。」

  接過罐子,再三確認這就是他們要的東西之後,兩人才離開這家神秘的轉賣鋪。

  他們前走才一踏出店鋪,後頭就又走出兩個人。

  「我說……他們不是那個敵對的嗎?怎麼一塊來買『回憶』呢?」說話的人叫做李碩珉,是這家轉賣鋪的原店長,因為這家店是他家族流傳下來的,只是因為他不喜歡看著大家因為回憶的不愉快而就想要隨隨便便的賣掉它,因此將這家店轉讓給尹淨漢。只是現在偶時還是會在這店裡頭與客人聊天,希望自己可以帶給他們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