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二月還有一天。
 
  宋筑瑄發覺弟弟這幾日以來的行為越來越怪異,時常工作完返家時都能瞧見弟弟疲憊的倚靠在後門邊休息,明明在早上自己出門前弟弟都不曾向他提過要出去任何地方的事情,為什麼他可以感覺如此疲勞呢?這使得宋筑瑄感到不對勁。
 
  不僅是弟弟的反常令她疑惑,就連在工作的地方大家看待她的眼神越來越畏懼,彷彿她是隻會吃人的野獸似的小心翼翼,只要她一開口說話就可能讓他們哭著求自己饒命……這是怎麼回事?
 
  「築軒吶,你最近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這麼累呢?」宋筑瑄板起臉色,環抱雙臂盯著睡眼惺忪的弟弟,現下弟弟是她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親人,她實在是不希望弟弟做出什麼蠢事,更不想要讓弟弟有事情瞞著自己
 
  宋築軒微微瞇起眼睛來,搖頭。「沒有啊,只是覺得很想睡覺而已,大概……是因為快要二月了吧?」
 
  「築軒,我要你老實告訴我,你到底在做什麼!」略帶威脅的口氣,宋筑瑄雙手插在腰際上頭,越想越不對,昔日都會出現在工作場所欺負她的人很明顯的減少,以那些人的個性絕對不是因為突然良心發現什麼的,肯定是有人對他們做了什麼事情!
 
  再看看宋築軒近日的異狀,憶起他曾經問過的奇怪問題,這使得宋筑瑄不禁懷疑起這件事情是否與弟弟有關聯。
 
  宋築軒蹙眉,不解地看著自家姐姐,問:「姐姐妳是怎麼了啊?我只不過是貪睡了一點而已……。」
 
  瞧見自己弟弟露出無辜的表情,宋筑瑄呀地一聲拍向自己的額頭,弟弟向來是最聽她的話,怎麼可能偷偷跑出去對那些人做什麼?何況那群人是如此粗壯,弟弟怎麼可能安然無恙呢?
 
  宋筑瑄嘆了口氣,微笑。「對不起啊,是姐姐……太累了,才會衝著你發脾氣。」
 
  後者聞言,先是一愣,接著試探性地問著:「姐姐……最近工作量很大嗎?他們是不是又欺負妳了?」
 
  宋筑瑄急忙搖頭。「不是啦,他們沒有欺負我,只是突然對我很好讓我很不習慣而已。」
 
  「他們當然得對妳好了。」宋築軒輕聲冷哼。「姐姐先去洗澡吧?我今天又去拿了不少水回來唷!」
 
  宋筑瑄淺笑點頭,揉揉弟弟的髮,隨後旋身到廚房去;宋築軒望著姐姐的背影展出笑容,他的姐姐……必須永久的活下去。
 
  就寢時間,宋築軒趁著姐姐酣睡的時候偷偷撐起水霧躡手躡腳的離開家中,殊不知姐姐中途忽然醒來,瞧見屋外的水霧時是多麼詫異的神情,尤其是在這種時候原本該躺在自己身側的弟弟竟然不見蹤影,這使她更加困惑,索性下床到外頭尋找弟弟。
 
  希望築軒沒事。她這麼想著。
 
  ˇˇˇˇˇ
 
  宋築軒是被贔屭給找出來的,當他看見贔屭正悠閒的站在虛空時便大概知曉不對勁之處。再扭頭朝眼前看去,那裡站著幾個有點眼熟的壯漢,輕輕瞇起眼睛來打量,才發現那些人似乎是姐姐工作地方負責發糧食的傢伙。
 
  「贔屭,你這個時候找我過來做什麼?」宋築軒蹙眉,走到贔屭的腳邊,眼神銳利的盯著壯漢,不明白他們瑟瑟發抖的原因
 
  贔屭一派輕鬆的在空中搖擺的雙腿,嘻嘻地露出稚氣的笑容,道:「我替你找了前些日子欺負你姐姐的傢伙,讓你來好好處理一下。」
 
  宋築軒扭頭望向那群腿軟仍拼命死撐站著不敢坐下的壯漢,稍微退後幾步,總感覺有著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他可不想要這麼明目張膽的殺人,何況……姐姐最近的氣色比起昔日算是越來越好,為何還要特地將他們找來呢?
 
  「贔屭,你到底想做什麼?」宋築軒的直覺告訴他,必須馬上離開這裡,否則肯定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不料,甫轉身,宋築軒便感覺到身後有道水流如海嘯般築成一道海牆,那是被取出的力量,隨後轟地一聲往下淹沒,導致那些壯漢連逃都來無法便被溺死。待水漸漸散去,宋築軒咚地雙腿無力跪下,他不明白方才那是怎麼回事,只知道……贔屭絕對是故意抽出他體內的力量釋放海浪,這樣要是從前方看的話,根本看不見贔屭那嬌小的身影,僅能瞧見他,宋築軒以非人類的力量殺人。
 
  「姐、姐姐……?」宋築軒的瞳孔震驚著,自家姐姐不知何時站在他面前,雙手摀住嘴巴滿臉詫異,眼淚隨著她緩緩顫抖的肩膀自眼角落下
 
  宋筑瑄訝異、難過、懼怕,各種不同的情緒在她心中變成一個複雜的漩渦,她甚至不曉得該如何面對眼前這個看似弟弟卻殺人的傢伙。腦海霍地一片空白,她的眼前一片漆黑……。
 
  「姐姐!」伸出雙手,掌心頓時冒出源源不絕的水流,搶在宋筑瑄的身子向後仰倒前溫和的接住她
 
  贔屭由空中走下來,單手拉起不知所措的宋築軒,冷漠地道:「好了,跟我回去吧。」
 
  宋築軒一愣,旋即甩開他的手,「回去哪裡?贔屭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姐姐看見!」
 
  轉身欲想往宋筑瑄的方向跑,豈知,水霧從天而降,緊緊圈住他的一舉一動,贔屭操控著水流,如棉絮般的透明環住宋築軒的全身,他由雙腿開始重新與贔屭融合,意識亦逐漸模糊。
 
  「姐姐……?」視線模糊,他仍不忘再呼喊著自己的姐姐,雙眸慢慢迷魂失神起來
 
  姐姐是誰?
 
  我……是誰?
 
  不久,贔屭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返回的飽足感,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肚子,宋筑瑄被水流包覆住,乾燥的地面此時如汪洋大海慢慢沉入底面。
 
  這個月也玩夠了。贔屭將手枕在腦後,仰首望向天上高掛的赤色風火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筆 長篇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