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頸子的濕潤,雨沫也忍不住落淚,她知道酒羿在哭泣但是她卻無法做些什麼,索性轉身將他擁入懷中給予他最基本的溫暖。「你還有我,酒羿大人,真的……還有我,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剎那,酒羿忍不住痛哭失聲。

這個夜晚,僅剩的四個殺戮工具再度死了三個,為一一個存活的……只剩下變異工具酒羿。

 

狐王不曉得是從何而來的消息得知酒羿殺了自己的愛將與弟弟,一氣之下發佈了通緝酒羿的消息。酒羿在塌朔和牙字死後便鮮少出門,穹宵知道他難受的點,卻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倒是雨沫因為心疼著他,便時常陪在他左右,試圖幫助他可以好受一些。

酒羿無法釋懷染柒死後連牙字他們都死了,更不曉得自己是否會間接地害了陪著自己的雨沫,他向穹宵借了一些道具親手做了一條充滿著保護之意的鍊子送給雨沫。

「這是要給我的?」雨沫高興地笑著,有些不敢相信

「給妳的,喜歡嗎?」他淺笑

「只要是酒羿大人送的,我都喜歡!」

「我說妳啊……別再叫我大人了,我沒那麼偉大,直接叫我的名字吧?」酒羿莞爾,替她將鏈子繫在她的瀏海上頭。雨沫也從懷中掏出一條銀色的項鍊替他戴上,羞澀地笑著:「這麼一來,我們就扯平了。」

酒羿一愣,臉上是藏不住的笑容,雨沫撲向他的懷中。「酒羿,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他回擁著,呵呵一笑:「我知道。」

穹宵看著他倆的互動忍不住為他們感到高興,低首望了眼染柒留下的長刀,他要去找回自己的能力與記憶了。「染柒,我不會辜負你的好意的。」

在那之後,酒羿便不曾再看過穹宵,雖然擔心,但是他相信染柒就算是死,也一定會守著穹宵的。

一日,酒羿和雨沫相約到河邊去,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雨沫感到特別的高興,她蹲下身子來掬起一掌河水,笑道:「酒羿,你看看,這裡的河水真是清澈呢!而且……好漂亮啊,你說是不是?」

酒羿站在她身後,看著雨沫的笑容也淺笑著:「是啊,如果妳喜歡,以後我便帶著妳常來這裡玩,好不好?」

「真的嗎?」雨沫回首,金眸因笑而微微瞇起

見狀,酒羿點了點頭回著:「真的。」

「酒羿。」

「嗯?」

「我想要跟著你一同遨遊天下,我知道你不會放棄報仇,但是我願意等……。」

酒羿一愣,淺笑承諾著她。「好,等我報完仇,我便帶著妳遨遊天下,等妳玩膩了,我們就隱世於桃花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