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嵐。」

  鞏嵐只覺得自己的世界正在天旋地轉,耳邊總有個既熟悉又令她感到陌生的嗓音徘徊不定,在外人的眼中,此時的鞏嵐倒像極了被丟棄的小動物,眼神無助且空洞,而映在孫玄麟的眼底,盡是滿滿的錯愕與驚恐,蒼白的唇色流露著她的惶恐,這是鞏嵐自從出院後,第一次露出這樣的神情,看得他心驀地揪緊。

  「小嵐。」見女友沒有過多的反應,孫玄麟又換了一次她的名,緩緩走向她,邊伸手將懷中的外套輕輕地蓋在她肩上。「小嵐,沒事了。」

  耳畔迴盪的聲響彷彿將鞏嵐推入一陣漩渦,讓她焦躁不安,呼吸道被緊緊地鎖著,直到感受到肩上的溫暖,這才終於被孫玄麟身上熟悉的味道給拉回現實,靜靜地抬眸看著他,輕喃了聲:「玄麟啊。」

  孫玄麟坐到鞏嵐的身側,伸手將其攬入懷中,柔聲安撫著:「沒事的,我在這裡,哪裡都沒去。」

  鞏嵐埋首於男友熾熱的胸膛上,感受其心跳,緩緩地點了點頭。

  兩人皆緘默已久,鞏嵐終於恢復情緒,眼睛直勾勾地盯著孫玄麟,嘆了口氣道:「玄麟,我今天跟予娥見面了。」

  她感覺得到男友的身子震了很大一下,彷彿壓抑著什麼地保持冷靜開口詢問:「怎麼跟她見面了?不是答應過我不會再跟她見面嗎?」

  鞏嵐解釋:「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予娥說,綺茵也找過她,正因如此她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她願意擔任那個餌來引誘魏丞靜。玄麟,魏丞靜必須死,不然死的就是我們,你能明白嗎?」

  「我不能明白。」孫玄麟二話不說地回話,扶著鞏嵐的肩膀小心地將她帶出自己的舒適懷中,與自己面對面,眼神堅定且充斥著使人無法拒絕的魄力,說著:「小嵐,妳該知道自己也是個危險體,我無法想像我沒有妳該怎麼辦,我不想要在失去了妳,妳能理解嗎?」此刻的孫玄麟,腦中浮現的畫面不多,僅是鞏嵐那雙空靈的眼神勾著笑容、淚潸潸的舉著利器對著他說想跟他在一起到永遠的可怕回憶。

  僅此,他不敢再回想過去,因為那之後的鞏嵐……便是久久臥於床上不醒的狀態。

  鞏嵐抿緊唇瓣,試圖別過頭、移開視線,逃避的意圖太過於明顯,壓根兒沒膽與孫玄麟對視,後者見狀,微微使勁的拉過她的身子強迫她看著自己,勇敢面對這件事情。

  「鞏嵐。」孫玄麟又一次連名帶姓的叫著鞏嵐的名字,打算藉此告訴鞏嵐,自己的想法自始至終只有一個,那就是保護她、無法失去她。「我很害怕,妳知道嗎?我真的不希望妳繼續淌這趟渾水,如果妳真的出事,妳讓我該怎麼辦?」

  四周空氣瞬間凝結,誰都沒有再開口。

  鞏嵐明白昔日的自己已然造成孫玄麟的最大創傷,可是現在她絕對不可以讓步,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孫玄麟。她能夠深刻的理解魏丞靜現狀的心態──找出那個想要破壞自己的人,將其誅殺,接下來就是找出所有跟那個人相關的人事物,再殺一次。

  鞏嵐太過於熟悉這種操縱模式,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現下唯一能做得就是殺了魏丞靜,沒有其他的方法。

  沒錯,唯有如此才可以保護孫玄麟,保障他們之間的未來!

  「小嵐,不要管這件事情好嗎?算我求妳。」孫玄麟放下自己的尊嚴,將首依在鞏嵐的肩上啜泣。「我真的不想要失去妳,我不在乎這件事情的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只希望妳可以平安。」

  鞏嵐慢慢伸手貼在男友的側臉上,道:「我向你保證,我不會有任何事情。」

  因為我跟魏丞靜最大的差別在於,我沒有殺人,所以我能安然地回來,可是她……一次就殺了五個人,即使她想回去,再也不可能了。

  另一邊的郭予娥獨自一人站在天橋上,眺望著底下的車水馬龍,不由得嘆了口氣,身後傳來沉重的腳步聲,不用回頭查看便能知曉是誰,嘴角正微微勾起笑容,肩上便多了一隻手臂,攬著自己。

  「你來了。」郭予娥笑得開懷,眼神卻沒有轉移,同樣盯緊橋下。

  身側的人發出嗯地單音以示回復,此人是她的男友吳白葉。

  「今天去找那個小妹妹,感覺怎麼樣?」吳白葉的聲音乍聽之下沒有什麼特別,若是聽久了反會覺得有種能安撫人心的滋味,相當舒服。

  對於魏丞靜這個人,說實在的,吳白葉並沒有太大的興致,甚至是連想認識的想法都沒有,之所以會知道她這個人,純粹是因為她是魏丞軒的妹妹,而魏丞軒是郭予娥曾經喜歡的人,所以他多多少少在那場弔詭的「車禍」後有關注。

  他明白郭予娥想要做的事情相當危險,更能理解女友的意念是什麼,同樣為了守護摯愛,他與孫玄麟不同的是他不會想要去阻止,而是想共同參與,他知道無論自己怎麼要脅郭予娥,對方想做的事情勢必會做到,因此他能做的僅僅是跟她一塊,無論如何都在一起。

  郭予娥將頭靠在男友肩上,嗯了聲思考後答道:「不是個好對付的傢伙。不過你放心,我認為她還是有軟肋,我有九成的自信可以擊潰她。」

  吳白葉嗯地點頭,再問:「那如果剛好那一成的機率失敗了呢?」

  郭予娥微微一笑,看似豁然卻又顯得正經八百,回著:「那就是我對不住你,沒有辦法陪你走到最後。」

  見狀,吳白葉無奈地笑著,摸摸她的髮絲,輕吻她的髮梢,眼神溺愛的繼續說話,雖然不是最動聽的言詞,卻是郭予娥認為最動人的話語。「沒事,妳不會是一個人,要記得在原地等我找到妳,知道嗎?」

  郭予娥以點頭代替回應,總算回首與男友對視,兩人相視而笑。

  這場尋找真相的旅途不知不覺中似乎成了一場硬戰,邊清祉那透明的身影悄悄於黑夜中披上一層墨色的霜,遊走於兩人間,在你儂我儂的粉色泡泡中無聲無息地灌輸著某種訊息,意味著大家所等待的那個時刻即將來臨。

  郭予娥的眼瞳一瞬間的失焦、再回神,只見男友苦澀的笑著,有默契地交換了眼色,他們不再開口交談,而是十指緊緊相扣,齊走向返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