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藥》01.危險


「李先生,您的身體並沒有大礙,請您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已經算不清是第幾次看到這個病人了,金永彬其實有點心煩。如果是經常來就算了,重點是還挑選他值班的時間,甚至是指定一定要他看診,這簡直荒謬。


金永彬幾乎已經無法再耐著性子跟這個人說話了。「一如往常,您的報告中顯示您的身體非常健康,您真的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就行了。」


「難道,沒有身體上的疾病,就不能看到醫生了嗎?」李先生,這個叫李達淵的男人露出有些玩味的笑容,再道:「其實我只是想要多多看到金醫生而已。」


金永彬蹙眉:「什麼意思?您知道這天底下有多少真的需要受到醫療幫助的人在等待嗎?他們甚至沒錢看醫生,有錢的搞不好也因為您這種人而排不到看!」


李達淵偏頭,感覺不太服氣:「我不喜歡你在我面前提到別人,別人究竟會怎麼樣,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比較在乎的是,你怎麼不對我笑了呢?」


「什麼?」金永彬錯愕地看著他,心裡早已不知道罵他多少遍:這人有病吧!


李達淵嘆口氣,起身微俯,靠近金永彬說著:「金醫生,今天也對我笑一下吧?我非常懷念你的笑容。」


金永彬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理都沒想理他。李達淵自討沒趣的摸摸鼻子,假裝失望的嘆口氣,說著:「我知道了,我會在注意一點的,你別生氣,我現在就離開。下次見⋯⋯永彬哥。」


看著李達淵瀟灑的背影,金永彬從醫多年,第一次感覺到同事們所說的「遇到瘋子」的感受,氣的腦袋疼。一旁的小護士也表現出無奈的笑容,安撫著金永彬,全醫院的人都知道,金醫生近來遇上了麻煩的客人,所以她也想盡可能的幫助這個會用笑容說話的醫生。


所以,等到下次李達淵再到醫院掛號的時候,小護士認出了他,並拒絕幫他掛號,請他到其他醫院去看診。殊不知,李達淵也認出了她,挑了眉,將雙手撐在掛號台上,反問:「妳憑什麼拒絕幫我掛號?」


「沒有拒絕幫您掛號,是請您到其他地方看診,您來了很多次了,這代表我們這間醫院的診療來說對您不適用。」小護士回著,她對於李達淵先前的種種行為早就感到不滿。金醫生人這麼好,也只有遇到他才能將金醫生惹毛。


李達淵挑眉,似是覺得有些好笑,說道:「原來醫院還可以請病人去其他醫院看診啊?」不等小護士回答,便自行離去。摁下電梯來到地下停車場,他知道金永彬的車都停在哪裡,所以就候在一旁等待金永彬下班。


原本金永彬還慶幸著今天終於沒有看到李達淵了,殊不知,危險正悄悄來臨⋯⋯。


甫拉開車門,金永彬才感覺到背後一陣涼,隨後便失去意識沒了知覺。身後的李達淵準確的將他接住並擁入懷裡,雙眼滿是溺愛,然後拉開後車門將金永彬放躺,自己則坐到駕駛座,發動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