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舉著傘再次走向酒羿,為他擋下雨水,笑道:「是啊。都說了好久不見了呢。」

  像是終於得到救贖般,酒羿再也忍不住地低首痛哭著,彷彿小孩子般的。見狀,青年微微一笑,另手摸了摸他的黑髮,說著:「啊,乖孩子,辛苦了。」

 

  名為「穹宵」的青年將酒羿帶回住處,煮了薑茶遞給他。「喏,給。」

  稍稍看了穹宵一眼,酒羿猶豫了下後才將茶給接過手來,小心翼翼地吹涼、一口一口地喝下。穹宵坐到了他身側,緊緊地盯著他,讓酒羿渾身不舒服,忍不住問:「為什麼一直看我?」

  穹宵搖搖頭,拍拍他的頭。「我在看啊,那時候將我救出鐵籠的小鬼,究竟受了什麼委屈呢?是因為……不滿讓宮褚央那傢伙說成是偽妖嗎?」果然,穹宵一開口便又傷到了酒羿的內心深處。他淡淡一笑:「來吧,說說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酒羿嘆了口氣,一五一時的將所有事情都告訴眼前的這名青年,而青年雖然在聽的途中有時稍稍皺起了眉頭,但還是有耐心的讓他將事情交待個清楚。「就是這樣……宮褚央還是不願意撤回那個工作。」

  穹宵嗯地一聲回了個單音,提議:「既然如此,你就去殺了狼族太子吧?」碧藍的眼眸瞬間愣大,酒羿想也不想的站起,模樣就像是詫異青年會說出這種話。後者頓時失笑,連忙把他拉下來坐好,再言:「我說你啊,為什麼都不等我將話說完呢?瞧瞧你那模樣,真是可愛啊。」

  酒羿無言的翻了個白眼回應他。「穹宵,我很認真,我真的不想要拖累阿朔跟二哥他們……所以別玩了,好嗎?」

  穹宵聳了聳肩,回著:「我可沒有在玩,是你自己不等我把話說完的。好啦,言歸正傳,我讓你去殺狼族太子是要你去拖時間,這麼一來我才可以去解決宮褚央,還是……你要親自解決他?」

  酒羿搖搖頭:「我不能殺他,因為一樣會害到阿朔他們。」

  「那麼就我來動手吧,沒關係,你好好去殺那個狼族太子吧?」

  「但是這樣……穹宵,你會無法在與世隔絕啊,沒關係嗎?」酒羿皺起眉來

  茶褐色的眼眸因為笑而瞇得彎彎的,他回著:「無妨。當初要不是你,我也不會活到現在,所以啊……對我來說都沒關係。」

  酒羿放下手中的杯子,挪了下身子靠近穹宵,接著張手抱住他。「謝謝你願意幫我,穹宵。」

  後者一愣,旋即勾起溫和的笑顏,摸摸他的髮。「說什麼傻話呢?這可是我必須彌補你們的。」

  如果不是我,說不定你們也不會活的這麼痛苦。穹宵的心裡不禁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