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在鐵籠、以『工具』的待遇對待的他,算是個特別的例子,因為在被烙印前他便遇上了那個工具,那個聽說是變異、但奇蹟般活下來的工具。他想……他永遠都無法忘記那時候那個工具對自己的好,那工具的眼神是多麼的真誠與天真。

  「你……叫做什麼名字?」打從他有意識來,自己便被關在一個鐵籠之中,雙手更是被鐵環鎖著無法自行出力,他只知道每次總有人會東西過來給他吃,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便換成了一個男孩,那男孩的烏黑短髮總是他看得十分眼熟。終於在某天,男孩又送飯來時他忍不住開口問了

  豈知眼前的男孩竟大大的愣了一下,他想……或許是自己嚇著了人家,於是勾起淡淡的笑容,啟唇說道:「我叫做穹宵。你呢?叫做什麼名字?可以讓我知道嗎?」

  黑髮男孩的頭低到極點,但還是怯怯地開口:「我、我叫做酒羿。」

  酒羿?穹宵忍不住皺起眉來,過了好一會兒才想起眼前得這人是誰:啊,原來就是那個常常從他們口中聽到的那個酒羿啊?穹宵點了點頭,問著:「酒羿,那麼……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邊嗎?」

  「我、我不知道!」說完,酒羿便慌慌張張地跑了開來。不過自那日起,穹宵也沒再看過酒羿踏入鐵籠,雖然還是會有人送飯給他吃,可也換了個人──是個有著溫和棕眸的青年。有時候,青年會留下來陪他說說話,看著他將飯吃光;有時候,青年會笑笑地守在他身邊不說話。對那青年最深的印象……大概就是他的棕眸吧?每每瞧見他的棕眸,總是格外得讓他覺得安心。

  再一次看見酒羿,大概也過了好一陣子。還記得那時候的酒羿,一雙碧藍色的眼眸像是知道了什麼秘密似的,愣得大大,他都擔心酒羿的眼瞳等下會不會掉出來了。

  兩人對上眼後都保持著沉默。最後還是穹宵打破了沉默開口:「啊,是酒羿啊?好久不見了,最近可好?」他露出淡淡的微笑

  下一秒,酒羿便自懷中掏出短刀,那把短刀看似是一把再普通不過的武器,可是不知怎麼著……被酒羿拿在手中,穹宵就覺得那把短刀彷彿就是專門為酒羿特製的武器。穹宵疑惑又好奇的望著酒羿,真的不曉得他想要做什麼,而酒羿也沒有讓他等待地告訴他答案──將困住穹宵的鐵環給砍斷,接著將短刀交給穹宵。

  「這是在做什麼呢?」他默默地接過短刀,不解地看向酒羿

  只見酒羿咬了咬下唇,似乎在猶豫著什麼,外頭也在同時傳出了聲響。「那變異的工具呢?躲哪去了?愣著做什麼!快找!」

  變異的……?是不是就是在說酒羿呢?穹宵輕輕望了外頭一眼,接著看向酒羿,再問:「酒羿,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酒羿這才終於開口:「你、你快跑吧!趕緊離開這裡!」

  穹宵依舊不解。「為什麼?我不是也是工具嗎?瞧瞧……我可還沒被烙印啊!」是啊,他不也是『工具』嗎?雖然不知道工具是什麼意思,但是那些夜晚守在鐵籠外面的男子總是『工具』、『工具』的喊著他,聽說只要是工具都會被烙印的。

  酒羿拚命地搖搖頭,說著:「不是不是,你不是工具,你是妖,是真正的妖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