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妖?」穹宵還是不懂:「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呢?」

  「他們想要殺了你,因為、因為你是創造我們這群『工具』的鼻祖啊!」酒羿拉起他的手緊握,著急地說著:「快走!快走!要是你真的死了,那麼、那麼我們就完蛋了!」

  為什麼……會完蛋?雖然是一頭霧水,但是看見酒羿的表情,穹宵的腦海中飛速地浮出了一些他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的畫面,只不過不等他好好的整理那些畫面,酒羿便跑到牆邊,一掌打碎牆的小角,拉著穹宵說道:「快走、快逃到外面去,然後、然後就都不要再出現了!」

  穹宵茫然的點了點頭,將酒羿給予的短刀小心放入懷中,鑽著那小角逃到外頭去,頭也不回地跑掉。而留在原地的酒羿也被抓了起來拷問著,狠狠毒打,若不是塌朔替他求情,說不準酒羿可能就會被活活打死也說不定。

  逃出去的穹宵確認自己已經跑到沒有人可以追到的地方之後才停下腳步來喘口氣,掏出酒羿給的短刀打量著:「為什麼……我要跑呢?」他不禁這麼自喃著:「鼻祖?為什麼我是鼻祖呢?如果我真的是鼻祖……那為什麼我會被關起來?」穹宵伸出手指來算著:「一年、兩年、三年……如果我真的是鼻祖,那為什麼我會被關在鐵籠裡三百年?」雖然逃了出來,可他還十分疑惑

  靜謐的夜色,忽地響起颯颯風聲,穹宵抬頭一看,不禁讚嘆著:「好美的天空……。」自從有意識以來就被關著,他早就忘記了外頭到底長什麼樣子

  肚子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著,穹宵抱著肚子小聲哀嚎著,忍不住碎念:「早知道就讓酒羿先準備些吃的給我了……。」茶褐色的眼眸隨意探了探四周,竟發現自己跑到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不禁覺得今天的運氣真是不好

  雖然現在是深夜,可在妖界之中多少還是會有著夜行的妖存在並於晚上覓食。一盞明亮的燈吸引到了穹宵的目光,他死死地盯著拿著燈的妖,是名女性,對方瞧見他似乎也有些訝異,連忙走近他,舉起燈來更是想將他看得清楚點。穹宵對於她的舉動有些疑惑,突然瞥見了那女子的白皙玉手,飢餓感頓時充滿全身,眼裡全是「啊!這個好吃!」的神態,正準備偷偷張嘴咬一口時,女子啊地一聲大叫嚇著他退了好幾步。

  「你、你是穹宵對不對?」女子以食指指著穹宵的鼻尖,神情有些興奮,像是一種遺失了的東西終於回來的感覺

  穹宵原本以為自己會害怕,可沒想到他竟然一點也畏懼的感覺都沒有,反而覺得心頭有些安心起來。「我是穹宵沒錯……妳是誰呢?」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覆,女子更是開心的跳上跳下的,讓穹宵有些懷疑她會不會跳一跳結果把腳給摔斷了……。正當他這麼想著的時候,女子又是啊地一聲大叫,嚇得穹宵不禁又退了幾步。「咦?你怎麼跑這麼遠呢?」女子疑惑地問著

  因為妳太可怕了……。穹宵膽小的在心中唸著。

  女子直接無視穹宵害怕的神情,拉起他的胳膊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道:「走吧,我想你應該餓了,畢竟剛剛聽見了你的咕嚕聲。別怕,你都三百年沒出現了,現在出來肯定有著許多不習慣,我想鏡藍哥哥一定願意幫你的!因為他可是找你找了足足三百年、三百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