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鏡藍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著:「怎麼可能!『變異工具』基本上早就會死亡了,怎麼可能活下來?」

  穹宵聳了聳肩,催促著:「唉呀!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到底是誰?」

  鏡藍點了點頭回著:「別急,我現在慢慢的告訴你。」

  眨了眨茶褐色的雙眸,穹宵喬好一個讓自己可以坐得舒服點的姿勢,看著鏡藍。

  「你原本是半妖,是狐族與人類所生下的半妖,原本狐族是十分不認同你的存在,畢竟妖族本來就不該與人族有任何來往。但是你自小在狐族表現十分優異,努力的不讓族人瞧不起你,長大後狐王也十分欣賞你的能力,便將你封為他底下部隊的總隊長,希望你可以永遠效忠於他。某次的任務中你為了追捕逃犯而受傷,意外發現你的血可以令動、植物的基因變樣,你沒有吝嗇的將此事告訴狐王,同時也向狐王提出了一個建議。」

  不等鏡藍說完,穹宵便接了下去:「是製造『工具』嗎?」

  鏡藍有些詫異,但還是微微點頭:「是的。你向狐王提議,既然你的血可以改變基因,那肯定也可以製造出以往從未出現過的妖物,也同狐王建議,可否讓其他四大妖族一同參與。狐王原先不贊同,覺得你可以成為狐族的秘密武器,為何要與他們分享?你解釋,這麼一來萬一真的製造出了其他的妖物,那麼追捕逃犯的工作一定會比較輕鬆,如果又和其他族的血液結合起來的話,被製造出的妖物鐵定更加厲害,說不定連統一天下、毀滅人界都有可能。聽到這些,狐王早就心動了,但難免會擔心一件事情──這些被製造出來的妖物會被歸於哪族?」

  「那我是怎麼回答的?」穹宵又問

  「你說:『不必擔心歸於何族,可以直接將他們納為新的妖族,只不過他們的工具僅限於替妖界除去逃犯以及一般妖族所殺不掉的禍害。』你的話解開了狐王所擔心的事情,他一個開心便決定將你升官。不過……在你與四大妖族派出的妖一同製造出新的妖物時,狐王便私下讓那個妖物……追殺你。」菊恩沏了壺茶放在桌上,緩緩替他倆倒茶,鏡藍也不客氣地喝了口茶後才繼續說:「我和菊恩就是在你被下追殺令的時候認識的。」

  菊恩將茶遞給穹宵,開口:「那時候是你從狐族的士兵手中將我跟哥哥救出來的,我和哥哥都感激你,因為知道你被追殺的消息,便在接近人界的結界附近找了棟房子讓你住下,然後我跟哥哥再到外頭替你打探消息。」

  穹宵皺眉。「那我為什麼會什麼都不記得呢?」

  「某天,我和菊恩回到那房子要去找你的時候,看見了那個妖物,他一看見我們回來,便決定先殺了我們以免生後患,你為救我們挨了他好幾掌,最後將他推到屋外,等我們追出去之後你便消失了。再一次看見你,是狐王將你關在囚車上,昭告妖界:『請各位能安心了!如今這個禍害已被我們狐族抓起,念在他曾為狐族盡心盡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因此以封印其記憶與能力免去死罪!』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抓你之前,狐王先讓那妖物以你的名義去殘殺狐族族人,待抓到你之後在將所有罪名推到你身上,讓你背黑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