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染柒稍稍蹙起眉來,回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才好,這種事情其實有點難解釋,所以我直接帶你去找酒羿可能會比較快,至於你說的那個塌朔……他並沒有跟酒羿在一起,但是我知道他是平安活著的。」

「是嘛……。」牙字有些失望的低下頭來望著自己的腳尖,突然,一道黑影蹲在他面前,他抬首一看,是染柒背向他蹲在他面前,這讓他疑惑著皺起眉來問:「你……想要做什麼呢?」

「來吧,我揹你。」染柒沒有回頭,但是口吻中像是不容許牙字拒絕似的強硬,雨沫以手肘輕輕推了推牙字的手臂,朝著他微笑點點頭。牙字猶豫了下才說了聲「謝謝」讓染柒一路揹著

說實在的,先前與染柒相處的時候,雨沫只知道他自大又惹人厭,從未看過他這麼溫柔的一面,就感覺自己細心呵護的小孩終於長大似的欣慰。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染柒會突然像是變了個人,但是雨沫相信……也許染柒的本性一點也不壞,只是他為了掩飾什麼而假裝自己十分自大罷了。

染柒將他們帶回穹宵的房子,雨沫還震驚了一下,因為她從來都不知道在那種地方會有這麼一棟屋子的存在,不過有件事情她十分好奇,也忍不住開口問了──「為什麼你要設這麼多結界啊?我看看……這起碼也有數十來個吧!」

「呿。」這是染柒對於她疑問的回覆

「……。」不知道該說是習慣還是不習慣,雨沫默默地跟著他走近屋子的門,牙字也許是累了,在染柒的背上睡得挺香甜的

想起了自己出門前穹宵的模樣,染柒稍微猶豫了下,最後咬了咬下唇騰出一隻手放在門上。啪地一聲,重重結界宛如玻璃般碎在一地、慢慢消失,他推開門來,照著屋內寂靜的樣子看來……穹宵他們應該都還在酒羿的房內才對,染柒忍不住鬆了口氣,只不過這一切在雨沫跟著進來後得到了不一樣的結論──「喂,染柒,你不覺得……有點太過安靜嗎?還有啊……為什麼會有藥味啊?」

瞬間,染柒將牙字塞到雨沫的懷中,飛速地奔至酒羿的房間門外,顫抖的伸出手來解開結界、推開門走進去,他大大的鬆了口氣──穹宵手上拿著好幾瓶藥罐子在酒羿的床邊睡著了,雖然還能看見他眼角殘留的兩道淚痕,但是染柒選擇無視。

「阿羿!」醒顧來的牙字想也不想的衝進房內,跪在酒羿的床邊。穹宵被他的聲音給吵醒,正想開口怒罵時餘光看見了平安無事的染柒,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他連忙丟下藥罐子,撲進染柒的懷中,染柒沒有抱他,只是將雙手舉得高高的任由他抱

「染柒你這傢伙,我要和你算帳!」須臾,穹宵睜大茶褐色的雙眸從染柒懷中抬首怒瞪著他,狠狠的咬了他的脖子一口。「你這傢伙,讓你好好休息不休息,竟然敢把我關在這裡?啊?欠罵是嗎?」

染柒冷哼了聲,冷冷望著他的眼眸。「你剛剛說什麼?」

一股冷冽的風慢慢掃進穹宵的骨子,穹宵哈哈笑著替染柒拉攏好衣服,回著:「我什麼也沒說哈哈……平安就好、平安就好。」後者冷笑了聲,讓穹宵覺得更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