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工具的鼻祖,你知道些什麼?身為受雇於狐族的刺客,狐王應該十分信任你才對吧?」染柒問著

雖然疑惑,但是曄青似乎可以猜出來為什麼染柒會這麼問了,既然都是要一決生死的、彼此都有著不允許失敗的目的,那麼多說也無壞啊,是吧?「我知道有關工具們鼻祖的事情只有其記憶與能力的封印人物,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嗎?」

「可以,多謝你的幫忙。」染柒正式地進入備戰狀態,說著:「可是我希望,那些事情可以等到我殺了你之後你在告訴我。」因為我要活著回去……然後告訴穹宵!

曄青聳了聳肩,回著:「隨便你吧,但是我看……我實在是很難贏你,而你同樣的也很難殺了我。」

「我還以為只有我是驕傲自大的而已,想不到……你也是如此啊?真是遇到了同好了呢,哈!」染柒哈地一聲大笑起來:穹宵,等著我,就算在你的心裡我只是個僕人,但我要讓你知道……我也是這世界上唯一一個對你最忠誠的僕人!

鏘鏘鏘地幾聲,兩把長刀重重地與彼此相抵著,曄青先是將染柒的長刀抵到最後再一舉彈開,而染柒也因此被逼退了好幾步。「其實我始終猜不透一件事情。」他稍稍喘了口氣說著

染柒挑眉:「什麼?」

「你究竟是隸屬於哪一族的妖?」

「這很重要嗎?」他冷笑:「那麼你又是隸屬於哪族呢?」

曄青聳了聳肩,淺笑:「我是血之詛咒──圮之血族的族人。你知道嗎?其實我們這族和殺戮工具的處境有點相似呢!唯一的差別就在於我們的血液……殺戮工具勝於力量,而我們這族勝於血。」曄青淡紅色的眼眸在霎那閃過一絲明顯的鮮紅色,看起來格外駭人

「什麼意思?」染柒蹙眉,他從未聽過什麼血之詛咒一族,所以曄青現在所說的話可以說是已經勾起他的一點興致了

「我們圮之血族的血液具有腐蝕性……。」曄青呵呵一笑,咬破食指指腹將血液滴在武器上頭,再言:「為了配合將血溶於武器方便作戰時所用,我們的武器可都是特製的,那麼接下來……我會期待著你的身子慢慢地、慢慢地被腐蝕殆盡!」

聞言,染柒仰頭大笑著,嘴角凝起笑意。「我期待著。」

頓時,一陣飛塵仰起,兩把長刀伴隨著颯颯風聲而擁吻著,染柒與曄青的緣分從一開始都似乎只是在於爭鬥,而他們的打鬥……彷彿沒有停歇的一天──。

另一方面,塌朔照著染柒告訴他的地址去尋著酒羿等人,終於在日落之時發現了一棟他從未見過的建築物,在建築物的門口站著一個帶著貓型面具的青年,他見過這個面具……若沒記錯的話,是工具們的鼻祖穹宵。而當穹宵看見塌朔的時候,那雙隱藏於面具之下的茶褐色眼眸忍不住濕潤起來。「你來啦?」他伸出手來,將受傷的他給扶進屋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