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阻止?」穹宵睞了她一眼,再言:「狐王之所以需要殺戮工具,就是要他們濫殺無辜,現在酒羿只是間接在完成他的使命而已,為什麼需要阻止?」

「因為阿羿會被通緝啊!」牙字氣喘噓噓的說著。方才他佯裝是旅人在狐族的客棧休息著,卻意外遇到了宮褚玨一行人,當然……也包括狐王與雲煙

『玨弟,找個時間去殺了那個工具吧?這陣子的事件應該都是他引起的。』

『遵命。』

聽見了他們的對話,牙字忍不住顫抖了下,不知道是因為憤怒而發顫還是因為畏懼而發抖,只能急忙地趕回來,沒料卻是聽見穹宵那麼說話。「再這麼下去阿羿會死的!」

「那又如何?難道你就這麼不信任酒羿嗎?」那雙茶褐色的眼眸讓牙字感到陌生,也讓雨沫覺得疑惑

「穹宵,不管你怎麼說,染柒已經死了這是個事實,沒必要這樣讓酒羿承受著要為他報仇的壓力。」雨沫心疼著酒羿,染柒死後對他們的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不好受,但是穹宵卻放任酒羿在肆意砍殺,這就讓她不明白原因了

「別開口閉口都是染柒死了、染柒死了!」穹宵怒瞪:「我知道他死了!是為了保護我跟酒羿而死!我都知道!難不成要我放下嗎?告訴妳,總有一天我絕對會讓狐族以及妖界的各個妖族付出代價!我會讓他們陪葬的!」重哼了聲,穹宵轉身離去

「這該怎麼辦才好……。」牙字低聲自喃著

「沒事的,酒羿大人一定會想清楚的,他不是一直想要成為真妖的嗎?所以他絕對不會就這麼想不開的!」雨沫安慰著

「嗯!」

翌日一早,雨沫準備了一些東西在屋外等著酒羿,直到看見他平安回來才終於放下心來。「歡迎回來,酒羿大人。」她遞出可以恢復體力的藥水給酒羿

酒羿微微一愣,雖然每回回來的時候都可以看見雨沫,但他還是有些不習慣……為什麼在面對這樣如此可怕的自己,她卻還是肯整夜不寐的等著自己回來呢?「謝謝妳,雨沫。」他接過東西,在雨沫面前喝掉

雨沫搖搖頭回著:「不用跟我道謝,酒羿大人可以平安回來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答謝了。」

聞言,酒羿忍不住咬了咬下唇,問著:「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我?」

這下,換雨沫愣住了。「難道……酒羿大人覺得厭煩了嗎?」她很怕,怕她連最後可以等待的機會都沒有

「我不是這個意思……。」酒羿無奈,沒想到她會誤解自己的意思,於是解釋:「難道妳不會怕我有一天暴走殺了妳嗎?難道……不覺得我很可怕嗎?」

雨沫在聽完他說的話後輕輕一笑,鼓起勇氣伸手環住他的腰,酒羿被她的舉動給嚇著,一雙手高舉著不曉得該放在哪裡,正打算開口時,卻被她搶先了一步:「我已經喜歡酒羿大人三年了,雖然這麼說感覺很荒謬……但是我早在三年前酒羿大人救了我跟奶奶之後就已經決定此生都要守著酒羿大人了,如果不是酒羿大人,我說不定連活下來的資格都沒有。我知道酒羿大人對我沒有任何的感覺或者是印象,但是沒關係的,我能等,等著酒羿大人接受我的那一天到來。但是在那之前……我只希望大人不要把我趕走,我知道酒羿大人現在一心只想著為染柒報仇,我能做的就是每天為你煉製一瓶可以幫助你盡快恢復體力的藥而已,雖然現在的我幫不上你任何的忙,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成為你的幫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