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將染柒葬在一個宛如桃花源的地方,沒有人會打擾他、也沒有人會找的到這個地方。這裡是穹宵第一次發現染柒的地方,還記得那時候的染柒一身泥濘,眼神混濁著一心求死,那時的穹宵沒有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帶將染柒帶回來這裡……。

酒羿私下去調查過了,那天領妖射出箭雨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背叛他們殺戮工具的雲煙,縱使穹宵沒有發表什麼意見,但染柒的死與狐族有關……這已經讓他更加痛恨狐族了。

染柒死後也過了半年,穹宵的眼神不再像往常那樣的溫柔,反而帶著些許的冷漠。酒羿、牙字和塌朔更是天天鍛鍊著自己,不管怎麼說……染柒都是救了他們一命的恩人,替染柒報仇也成了他們三個工具的共同目標。

每到夜晚,狐族的妖便急急忙忙地躲進屋內,因為這半年來總有不少人喪命於一把華麗的長刀之下,沒有人知道是誰動的手,因為只要是看過那人真面目的妖……無一倖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此每到夜裡,狐妖們便紛紛躲進家中,將家裡的門、窗戶都給鎖上再加好幾個鎖。

一身淺藍色衣袍的酒羿站在狐族的最高建築物上頭,低頭看著那些畏懼著自己的狐妖,忍不住呵呵低笑著:「染柒,你看見了嗎?大家都怕著我呢。你說,如果你還活著的話,大家也會不會這樣怕著你呢?你總是這麼的強,我想……應該會吧?」

「阿羿,夠了吧?那些狐妖都是無辜的,這麼殺了他們,難道就可以為染柒報仇嗎?」塌朔不知何時出現站在酒羿的身側,皺起眉來

「殺戮工具的存在意義,不就是殺戮嗎?難道我錯了?」酒羿沒有看塌朔,而是將目光盯著底下尚未回到家中的狐妖,刀刃輕輕一揮,那狐妖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來便咚地一聲倒地,倒在全是自己血液的血泊之中

見狀,塌朔嘆了口氣。「我去找找牙字。」語落,他轉身離開

「其實……我覺得對你們這些傢伙太過好了呢?」酒羿看著手中的刀刃,繼續說著:「因為我的刀……會讓你們陷入自己渴望的夢境中而美好的死去,這樣一點也無法減輕我對你們的恨意,反而讓你們死的無冤無悔,所以我說嘛……簡簡單單殺了你們對你們來說,也許才是一件好事呢?」他冷哼了聲,躍下建築物,在月色中奔馳著,他要殺了更多更多的妖,即使只是個工具又如何?他要用自己的力量證明……他是個真妖!讓他們知道輕易殺了染柒是什麼樣的後果!

靜謐的夜中,月亮是如此的明亮,照越著底下的所有妖族族人,但是在月色之下,隱藏著的卻是無止的憎恨與邪惡。

染柒的死,不僅改變了穹宵,更改變的酒羿。

雨沫站在遠處望著酒羿的所作所為,她知道自己無法阻止酒羿,但是她實在是沒辦法看著酒羿在這樣下去,如果他再繼續這麼濫殺無辜……被抓到的機率就會更大,也就是說會死得更慘。

「穹宵,你真的不阻止他嗎?」她回首望著在染柒死後就不常說話的工具鼻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