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倪斯妲大陸的所有幹部都集合起來開會,開會的目的無疑就是為了前陣子的那群未知生物。雖然他們並沒有造成哥路央的太大損傷,但是殺死了哥路央的人族代表管理員──華理娜。這點,早已讓人族的心中產生了不少的陰影,哥路央不再像以往那般安寧,人族沒有像妖族那樣擁有力量,況且他們也不想要這麼快就面臨死亡。

  「那麼,這件事情就勞煩妖族的各位代表分批去守著人族吧?」開會的結果,是妖族的所有成員分批輪流去保護人族,由於原本妖族就十分樂意為人族服務,因此這件事情倒是沒有什麼異議。「若沒異議,那就散會。」妖之王鄭重地說著

  「是!」

  散會後,人族之王走向妖族之王,向他道謝著:「隱大哥,真是十分感謝你,人族肯定會一直與妖族和平相處的。」人族之王與妖族之王是認識多年的好友,由於妖族之王的年紀比人族之王還大上許多,因此人族之王總是在私底下喚他一聲大哥

  「不,這沒什麼,孤想那些傢伙肯定也十分樂意吧?」妖族之王──隱˙梅央準夫露出友善的笑容。「好弟弟,最近這些日子人族應該會被列為第一攻擊目標,縱使有妖族在外守著,但那些生物明明就非妖非人,卻酷似人族,所以人族還是得小心為上。」

  人族之王點了點頭,回道:「我會更加注意的,那麼就勞煩隱大哥了。」隱只回了他一個微笑,便揮了揮手讓他先行離開,畢竟人族和妖族一個在拉倪斯妲的北側、一個在南側,要是一個不小心,毫無縛雞之力的人族之王也極為可能會在返族的途中遭遇襲擊

  另一方面,在妖族裡頭頗有聲望的貴族亦在私底下開會著,偌大的會議室中,只有一張長形的方桌,四位貴族代表分別坐在桌子的四個角,代表們相互看了一眼彼此,率先開口的是貴族之中的狐族──寺擎爾氏族人。

  「我覺得這次的未知生物攻擊事件……有一些特別讓人覺得可疑的地方存在。」

  緊接著開口的是貴族中的犬族──思理雅達氏族人。「那麼,各位可有什麼樣子的高見?」

  「我族認為……或許該私底下派人去調查調查一番,畢竟……那個未知生物曾經說過──『哥哥要我告訴你們,可笑的人族和妖族,你們……別在妄想可以平靜生活了!』,我族認為,在他們上頭還有著我們不曉得的存在,可能是叛妖,也可能是另一種我們從未見過的生物。」寺擎爾氏族人輕輕托著下巴,看著其餘的貴族

  「嗯……我覺得寺擎爾說的有道理,所以我族也沒意見。」說話的是貴族中的蠍族──平研零納氏族人

  寺擎爾氏族人輕輕勾起嘴角,略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向其餘兩族,問道:「那麼思理雅達和邪瓷亞各呢?」

  「既然是由寺擎爾提出的建議,我族當然沒意見。」身為貴族之中唯一一個算是和狐族有些衝突的邪瓷雅各氏族人攤了攤手,表示絕對服從。寺擎爾氏族人這才又看向思理雅達氏族人,後者也是點了點頭表示沒意見

  「那麼……就這麼辦了,接下來……來決定一下該派誰去調查吧?」寺擎爾氏族人繼續維持著他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惹得其餘三族看了有些毛骨悚然的

  頂著一頭銀灰色的短髮,青年悠閒地帶著畫具走到哥路央附近常有旅人經過的地方打算就底取材──寫生。

  由於不久前才得知代表們正在開會,哥路央現下是屬於沒有能發號司令的妖族控管的時段,恰巧他正無聊得發慌不曉得能做什麼,於是就直接到這裡來,一邊可以保護在哥路央的攤販和人類、一邊還可以觀察旅人的各種神情,做自己最喜歡的寫生。這麼一想,他不禁稱讚著自己的聰明,竟然有辦法想出這樣子一舉兩得的辦法!

  「咦?倫恩,原來你在這裡啊?」聞聲,他將目光自畫板上移開,抬首燦笑

  「早安啊!最近好嗎,阿齊?」站在眼前的人是他的鄰居家小孩,名字叫做楊齊,平常就是一個乖乖牌的孩子

  聞言,楊齊嘆了口氣,拍拍青年身側位置上的灰塵後坐下來,垂頭喪氣著。「倫恩,其實我沒有惡意,只是想要問問,單純想知道而已……。」青年疑惑的嗯了聲,催促著他有話就說不必拘束。「你們貴族代表究竟都在做什麼?怎麼感覺一點也沒有在處理華姐姐的事情……難道是要等到又多出一個犧牲者才開始動手嗎?就算現任代表對此事毫無動靜,可你們下任代表呢?難道就只會聽從上頭的指示而不希望解決人族心中的恐懼嗎?」

  青年尷尬地搔搔後腦杓,解釋著:「阿齊,你不必擔心啦!父親他們可是代表,肯定是不會看著這件事情越加惡化的,我們當然也希望保護人族的大家。你瞧瞧,父親他們此時正在現在開會,商討著策略呢!我出現在這裡也是為了保護哥路央的大家啊!」

  「可是……。」楊齊原先一付欲言又止的猶豫模樣在看見青年露出困窘時,又顯得更加不願意開口。「算了,也許你們貴族根本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偉大。」語甫,他起身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待在原地的青年則是一臉懵懂,不明白楊齊這話是什麼意思,思考了許久仍想不透,索性持緊畫筆繼續作畫。哥路央的人族與妖族皆知道青年的身分,甚至欣賞著他好相處、不易怒的性格,因此每每當他來到哥路央時眾人總是喜歡和他打招呼、圍在他身邊聊天,當然在這節骨眼裡亦是如此。

  或許是因為青年身上的快樂因子過多的緣故,諸多原本還在為華理娜傷心的人族被他逗笑,在他的身邊的人彷彿都能遺忘著不久前的憂傷情緒。

  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青年見時間差不多了,在收拾畫具的同時耳邊傳來了師傅的聲音──「倫恩,立刻到我這裡來找我。」

  青年疑惑地蹙眉,邁開腳步趕緊朝著師傅所在的地方過去。

  另方面,狐族。

  一名身穿黑色長袍,有著白色腰封的青年,坐在自家後院的長廊上,一雙碧綠色的眼瞳直直地盯著榕樹上穿著紫色連身短褲裝的女孩。

  他是沇君‧寺擎爾,那頭白色的短髮象徵著他的身分,是寺擎爾氏的下任代表,而他看著的女孩則是他的未婚妻子──人族的馮語瑤,今年18歲,是個個性十分活潑好動的女孩子。當然,對於這段婚姻,雖然說是可以促進狐族和人族關係的聯姻,但兩人對彼此都是真心的,十分恩愛。

  「小瑤,小心點別受傷了。」沇君柔聲說著,他不擔心自己的未婚妻子從那高高的榕樹上頭摔下來,倒是擔心這附近的居民會被她給嚇著,畢竟要是愛人真的從樹上摔下來了,他一定會接住她不讓她受傷

  「別擔心,我沒事的啦。」馮語瑤嘿嘿兩聲從樹上探出了頭,有些調皮的做了一下伸展,下一秒,立馬從樹上跳下來。沇君見狀,從容的自原地站起,迅速的到樹下接住自己那調皮的人類未婚妻,馮語瑤似乎早就料到他會過來接住自己,哈哈大笑著,雙手攀住他的頸子,說著:「阿君,你的反應很快唷!看來你真的是不希望可愛的我死掉對吧?哈哈。」

  沇君噗哧一聲失笑,揉了揉她的淡粉髮。「妳呀,真是的,就算是在玩,也不可以這麼沒有注意安全,知道嗎?不然我可是會很心疼的,要是受傷了怎麼辦?」

  「才不會呢!阿君這麼疼我,才不會讓我受傷的你說是不是?」馮語瑤撒嬌著

  沇君佯裝稍稍思考了下才又說:「我不知道呢。」

  「哇啊啊!阿君不要我了,嗚嗚。」聞言,馮語瑤立馬掩住自己的臉頰,假哭了起來,這讓沇君笑也不是,怒也不是

  「咳咳──。」兩人之間出現了第三者的聲音,沇君邊將馮語瑤給小心放下來到地面,邊疑惑的看向第三者:「倫恩?」

  馮語瑤也趕緊恢復服儀,微微點了下頭打招呼。「倫恩,怎麼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