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晌,軒瑜見天色也不早了,索性和倫恩一塊起身打算回家去休息。

  女孩連忙跟上去。

  到門口之後,女孩怯怯拉住軒瑜的衣角,開口:「邪瓷亞各……你還會來找我嗎?」

  軒瑜瞥了她一眼。「我家就在附近,如果想來找我什麼的,直接來我家吧,若不曉得在哪可以問語瑤,她會帶妳來的。」

  女孩咬了咬下唇。「好吧……。」

  「從這刻開始,妳的名字就叫做悠螢,別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語落,軒瑜轉身離去,忽然又想到什麼似的回頭看著她。「叫我軒瑜就好了。」

  不等女孩再開口,他已然走遠。

  他們倆的互動不只沇君,連馮語瑤都看得出來有不對勁的地方,只不過這對未婚夫妻所看見的點不同罷了。

  馮語瑤認為悠螢是對軒瑜有意思,一臉賊笑地走到她身側輕摟著她的肩膀笑道:「往後我多帶妳去找軒瑜玩吧!」

  聞言,悠螢嗯地一聲點頭,淺淺一笑:「謝、謝謝嫂嫂。」

  馮語瑤心情愉悅地捏捏她的臉頰。「瞧妳這張討人喜歡的小嘴巴,好啦我先帶妳去換件衣裳,然後再帶妳去哥路央買新衣服。至於軒瑜的衣服嘛……過幾天再還給他吧!」

  「好!」

  沇君沒有走到小未婚妻身側,只是站在窗戶旁邊倚著,遠望軒瑜漸漸消失的背影,不由得嘆了口氣,三年前的惡夢猶如昨天才發生過似的……這是他這輩子唯一的錯,但是他不後悔,一點都不!

  「阿君,我們等下帶小螢去繞一繞吧?」已經進到屋內的小未婚妻正露出燦爛笑容說話,將沇君從自己的思緒中給拉回來,只見馮語瑤仍然一手勾著那個西部的物種似乎一點兒也不懷疑這個女孩究竟是什麼來歷

  沇君輕輕勾起嘴角,神情中充滿著寵嬖回道:「瞧瞧妳這興奮的模樣,萬一將人家小螢給嚇著那該怎麼辦?」他輕捏著愛人的鼻尖,滿臉無奈。「小瑤妳再排時間吧?今天她剛到家裡來,想必已經累壞了,讓她好好休息一下吧?等妳確認時間之後再跟我說,我一定將那幾天給排開來陪妳們。」

  聞言,馮語瑤先是一愣怪著自己的不細心,隨後開心地跳著過去摟著未婚夫的腰際,將側臉貼上他結實的胸膛,感受著他一跳一跳的生命力。「就知道沇君最好了,嘻嘻!瞧瞧我這糊塗的腦袋,還是你說得對呢!」

  溫熱的大掌輕輕順了順愛人的淡粉髮,那雙碧綠色的雙眸悄悄瞄向待在一旁的悠螢,發出強烈的精神波訊息,讓悠螢畏懼得渾身顫抖──

  「敢傷害小瑤,我定將妳碎屍萬段!」

  碧綠色的眼眸在霎那危險地瞇起。

  悠螢害怕的環抱著自己,不禁退了幾步。

  待馮語瑤離開溫暖的懷抱後,她回頭望著直發顫的悠螢,忍不住蹙眉疑惑:「小螢,妳怎麼了?很冷嗎?」她擔憂地伸手搓了搓悠螢的雙臂,天真地以為她只是冷了

  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話,卻瞥見了沇君狠戾的眼神,悠螢忍不住吞了口唾沫後開口:「我、我想要休息了,嫂嫂。」

  馮語瑤啊地一聲輕叫,拍了拍自己的額頭,抱歉似地苦笑:「瞧瞧我這記性,妳應該累了,等我一下嘿!我馬上去整理一個房間給妳,乖喔!等嫂嫂。」語落,她便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消失在他們視線內

  馮語瑤離開後,兩人之間的氛圍再度尷尬起來。

  沇君從容地坐下,為自己沏茶,不發一語;悠螢則站得筆直不敢亂動。

  好一會兒,沇君才抬頭看了她一眼,啟唇:「悠螢。」

  「啊、是!」他突然喚著自己的名字,使悠螢不敢大意

  「妳……可會泡茶?」他說話的口吻就彷彿是對她沒有敵意似的,但既然沒有敵意的話,那剛才那個精神波散發出來的劇烈殺氣是怎麼回事?

  「啊?」原以為他會警告自己不要亂來什麼的,搞得她繃緊了神經,可想不到他竟然只是問自己會不會泡茶是嗎?「我、我不會泡茶的,大人……。」

  大人?沇君微微皺起眉來,將沏好的茶熟練地倒入杯中遞給她,道:「妳應該渴了吧?先喝茶吧?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妳放心,只要妳不要傷害到小瑤,我就不會傷害妳。」

  悠螢怯怯地接過杯子,小口小口的喝著茶。見狀,沇君露出淺淺的微笑,拿起另一個杯子將茶倒入後輕啄一口。「似乎還沒自我介紹過呢。我叫做沇君‧寺擎爾,是妖族貴族中寺擎爾氏的下任代表,隸屬狐族。既然現在開始妳是我的妹妹,那麼妳的全名就叫做悠螢‧寺擎爾,明白嗎?」

  瞧見態度一下子一百八十度轉變的沇君,悠螢心裡頭還是有些毛毛的。「明、明白了。」她緩緩點頭

  「小螢,『寺擎爾』這個姓氏並非每隻妖都有辦法像妳這樣如此容易就可以得到,身為寺擎爾氏的族人,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實力,縱使妳現在看起來弱弱地沒有本事,但是我會安排妳學習一些東西可以讓妳在必要時自保,妳能同意嗎?」

  學習?這個字眼令悠螢感到熟悉,同時……也厭惡著這個字眼。「我……可以不要學習嗎,沇君大人?我可以自保的,真的!」

  聽見她的稱呼,沇君又皺眉,說:「既然是我的妹妹了,往後直接喊我哥哥吧?妳說的也是,妳可是西部的物種,會有自保能力也是正常的……好吧,我會找時間帶妳去認識其他族的代表還有我族的這任代表,希望到時候妳可以好好的表現,有問題的話……儘管來找我吧。」

  悠螢被他所說的話給嚇著,有些受寵若驚地喚了聲:「哥哥……?我真的可以叫你哥哥嗎?」你剛剛明明這麼討厭我……

  「當然,不過妳這聲哥哥,我只允許妳在身為『悠螢』的時候叫,因為『悠螢』是我的妹妹,明白嗎?」沇君輕抬著頷,碧綠色的雙眸對上悠螢的黑瞳,後者自然是聽清了沇君所強調的兩個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