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妖族內下任狐族代表的沇君‧寺擎爾的家中,出現了兩個不算是稀客的妖,以及一名……不曉得從何蹦出來的女孩。身為這個家的女主人,馮語瑤笑盈盈地走向眼前那個乖巧坐在沙發上的女孩,自我介紹著:「哇!可愛的小東西,我是沇君的未婚妻喔!我叫做馮語瑤。妳呢妳呢?叫做什麼啊?長的真可愛啊!」

  無奈地望向未婚妻的舉動,沇君緩緩啟唇:「小瑤,妳能幫那個可愛的小東西倒杯水和準備點吃的嗎?她看起來很餓唷!」他其實一點也不知道這個「可愛的小東西」究竟是餓還是渴,只是有些事情需要聽軒瑜他們的解釋,不得已只好這麼說讓馮語瑤先暫時離開罷了

  聞言,馮語瑤直點頭,眼神閃閃發亮著,露出天真的燦笑回道:「當然可以!可愛的小東西妳等我回來喔!」

  馮語瑤的熱情讓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無助地望向軒瑜,後者向她點了頭示意她不必害怕,她才敢學著馮語瑤一樣笑道:「謝、謝謝妳。」

  「不謝不謝!」馮語瑤轉身去準備吃的和喝的,在她轉身的剎那,她那雙暗粉色的眼眸悄悄的瞇起來,若有所思著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沇君等人方敢開口說話。

  「說吧,去哪撿來這個女孩的?」沇君蹙眉,邊玩著自己最喜歡的那套茶具。如果說這個女孩是撿回來的,那他倒也不意外,畢竟倫恩的個性就是好好人的那種,說不定連在外頭流浪的間諜只要稍微裝一下可憐他都可能會撿回來養著,但由這女孩對軒瑜的那種略帶依賴的眼神看來,這女孩應該不可能是倫恩撿的吧?

  軒瑜查覺到沇君的神色不對勁,於是啟唇解除他的疑惑:「她是我撿的沒錯,不必懷疑。」

  沇君蹙眉。這女孩是軒瑜撿的?這倒是他沒料到的事情。稍微聳肩表示無所謂,沇君又問了一次方才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去哪撿來這個女孩的?」

  「……。」倫恩吞了口唾沫,不敢說話地偷偷瞄向軒瑜

  冰藍色的眼眸冷冷的對上碧綠色的雙瞳,軒瑜開口回答:「西部。」

  聽見西部這個關鍵字,沇君瞬間危險地瞇起眼睛,口吻中帶著些許的不高興。「你瞞著我去西部?還帶了個西部的物種回來是嗎?」

  倫恩深知沇君正處於憤怒的爆炸邊緣,急忙想要開口澄清都是自己的錯,可想不到軒瑜卻瞪了他一眼,將他想說話的想法給塞進肚子,繼續回答沇君的問題;「是。」

  軒瑜的回答可以說是打斷了沇君的最後一絲理智,做了好幾次深呼吸,沇君忍住了憤怒,因為他知道軒瑜做事一向不需要他來操心,會這麼做肯定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為什麼?你應該知道華理娜是怎麼死的,為什麼還要將她帶回來?她的存在只會讓人類更加畏懼罷了。」

  「我能肯定她跟吃掉華理娜的那些生物不一樣。」軒瑜邊說著,邊隨手拿起沇君不曉得什麼時候沏好的茶小酌幾口。「況且……只要我們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她的存在,就不會有人害怕她的不是嗎?」

  「哦?你倒是說個好理由讓我可以默許你留她下來。」沇君勾起一抹毫無笑意的嘴角,學著軒瑜小酌一口自己沏好的茶

  女孩偷偷望向軒瑜,有些忐忑不安的抿緊唇瓣,也是好奇他會說出什麼樣子的理由來說服眼前這隻看似不好對付的狐狸。

  「因為她救過我,你有辦法在危急的時候救我嗎?」軒瑜忍不住冷笑了聲。「我記得……你根本沒有閒暇時間可以救我對吧?又或者是說你甚至會犧牲我而保全所有人的性命,因為對你而言,與其保護一個,不如犧牲一個保護全部,對吧?沇君‧寺擎爾。」

  此話一出,在場的其餘兩人皆十分明顯地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氣氛開始有些火藥味,倫恩先是倒抽一口氣,略為自責地低下頭來。

  沇君手中的茶杯啪的一聲被他捏成碎片灑落一地,他壓低聲音,嗓音不知為何變成顫抖:「你到底想怎樣?」

  軒瑜呵呵冷笑,聳肩:「不想怎樣。」

  感受到現場的氛圍逐漸變得尷尬及僵硬,倫恩趕緊出面阻止。「不可以吵架不可以吵架!」雖然狐族和狼族一向有著某些衝突存在,但這卻是沇君和軒瑜第一次在倫恩面前火藥味這麼濃烈

  沇君正想說些什麼,小未婚妻的身影已經準備好東西回到大家的視線裡頭,這讓他不再開口。馮語瑤也發現這裡的氣氛有些不對勁,隨手拿了些小點心遞給眾人後小心地開口詢問:「大家……剛剛怎麼了嗎?」

  沇君恢復往常的淺笑搖頭,方才遭到茶杯割傷的掌心早就癒合,溺愛的眼神看向愛人困惑的神色,伸手摟住小未婚妻的纖腰轉移話題:「沒什麼。對了,小瑤希望家裡多一個妹妹嗎?」

  聽見他說的話,軒瑜的心中忍不住揚起一絲得意。

  「當然希望了!」馮語瑤興奮地拍手,畢竟一直以來每每沇君出勤或是參與貴族聚會時她總是不能跟著去,只能獨自一人待在家中無聊得不能自己,不過……沇君怎麼突然會問這個問題呢?她疑惑地微翹起嘴唇,暗粉色的眼眸不經意地對上女孩的烏黑眼瞳,隨後意識到:「阿君要收留她嗎?」

  沇君無奈地點頭,牽起馮語瑤的小手。「軒瑜說,他是在人族處理公務的路上撿到她的,說不定這女孩是戰亂中倖存的孩子,雖然人族不會和妖族起衝突,但人族其實有時候還是會內鬨的,這點我想妳應該也明白,我想要收她做妹妹,小瑤願意嗎?」

  馮語瑤立馬點頭。「當然願意了!真是個可憐的小東西,最討厭戰爭了啦!」身為人類的馮語瑤當然是明白人族的險惡,因此愛人的提議她就是舉雙手雙腳也是同意

  沇君淺笑望向女孩,問著:「妳叫什麼呢?」

  女孩緊緊地揪著衣角不敢開口,反倒是軒瑜替她回答了問題:「撿到她的時候她頭部有受傷,問名子也說記不起來,我想……應該是失憶了。」

  沇君微妙地看了軒瑜一眼,接著道:「小瑤,要不你幫她取個名字吧?」

  聽見自己可以幫她取名字,馮語瑤開心地先啾了未婚夫一口,這才偏頭思考著該取什麼名字好。好一會兒才露出微笑的笑容開口:「不如……叫悠螢吧?好嗎?」說完,她發自內心的朝著女孩勾起善意的嘴角,不過這之中卻包含著不易察覺的愧疚

  「悠螢?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妳說是吧?」沇君那雙碧綠色的眼眸探向女孩,明明他所說的話是一種關心,可聽在女孩耳中卻是一種威脅,使得她不敢反抗只能慌張地點頭附和

  在一旁的倫恩始終不敢說話,就怕被沇君和軒瑜之間的炸彈給炸傷。

  馮語瑤沒有瞧見這幾人中的氣氛開始有些詭異,因此十分放心的跟這名新妹妹聊起天來,一開始女孩還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瞥見軒瑜輕輕點頭後她才安心的和馮語瑤說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