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嵐殷一點也不意外來偷襲的勾是誰帶的頭,因為酷亞撒納的所有改造體中有那個膽子和如此自大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酷亞撒納的親弟弟玨笑。反倒是當玨笑瞧見嵐殷站在他們那邊時顯得十分意外。

  「嵐殷,你真的背叛了哥哥是嗎?」玨笑的聲音有些顫抖,不曉得是因為生氣還是因為害怕,又或者是……因為不敢置信

  嵐殷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看了他一眼後便轉向狐族寺擎爾氏,道:「他是酷亞撒納的親弟弟,名為玨笑。」

  「父親,是先前在哥路央殺了華理娜的那個未知生物。」沇君皺起眉來說著:「嵐殷,在那群改造體之中……他的實力算在哪個階層的?」

  「你還記得檣橋嗎?就是不久前我跟阿瑜阻止你打的那個。」沇君點頭。嵐殷再言:「玨笑因為是由人類改造成現在這模樣,所以他的實力是最弱的。有關他確切有利的數據就是他比檣橋弱上大約三分之一的力量。」

  沇君點頭。「我知道了。」

  雖然玨笑和嵐殷所在的位置算是有些距離,但玨笑還是可以清楚的聽見嵐殷說的話,不禁向後退了幾步。「嵐殷!為什麼要這樣背叛哥哥、背叛我們!」玨笑的情緒很明顯聽得出來有點激動

  「背叛?」嵐殷冷哼一聲,舉高雙手讓玨笑可以看清楚套在自己手上的鐵鍊。「蠢蛋,你看清楚了,這雖然是妖族的鐵鍊,可你看見了嗎?鐵鍊上的符印除了妖族的之外就是酷亞撒納在對待犯錯的勾時所下的微文字!」

  頓時,在場的所有人皆露出驚訝的表情,包括玨笑。他瞇起眼來仔細的看著嵐殷手上的那條鐵鍊,果然在上頭瞧見了充滿奇特且外人不易查覺到的微文字,眼神立時被訝異埋沒。「不可能的!哥哥這麼看重你,怎麼可能會這樣對待你!」

  嵐殷將手給放下來,低首望著鐵鍊上的微文字,說著:「這真是個好問題,我也很好奇為什麼酷亞撒納要這樣對我……這幾年我也一直在牢裡思考著,但你知道嗎?我還真是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呢……。我為了酷亞撒納做這麼多事情,可在他心中我們這些改造體永遠比不過實驗體的,你懂嗎?當然,包括你,玨笑。」

  「胡說!」玨笑的眼眸變成猩紅色,四周的風漸漸掃起。「哥哥才不會這樣對待我!一定是你偷偷摸摸地在背地裡做了什麼惹哥哥生氣的事情!」跟在玨笑身後的勾因為主子的憤怒亦呈現出一種亢奮的狀態

  感覺到氣流因為玨笑而改變,倫恩疑惑的看向嵐殷,問:「嵐殷啊,現在是怎麼回事?」

  嵐殷解釋:「玨笑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容易被激怒,只要他被激怒就會破綻百出,等會兒他下令身後的勾可以開始攻擊之後,基本上我們就算贏了。」

  「為什麼?」倫恩又問

  這次不是嵐殷開口說話,反倒是不怎麼常開口的墨愷環抱雙臂,一付就是看戲的姿態,道:「因為改造體這種東西基本上都是有野性的,就跟某些動物一樣,一旦野性被激起就等於只能看見敵人而看不清的人的招式,當然容易被打倒。」

  嵐殷微妙的望了墨愷一眼,淺笑點頭。「是的。不過我估計……等到玨笑快死了之後,酷亞撒納就會出現了。畢竟玨笑是他弟弟,更是他的改造體、他的心血。」

  這時,妖王隱‧梅央準夫亦來到了現場,狐族寺擎爾氏向他報告目前狀況的同時,玨笑下令了。

  「殺了他們!吃了他們!」猩紅的眼眸看似頗為可怕的,玨笑齜牙裂嘴著。他不相信自己的哥哥會像嵐殷說的那樣對待自己,他必須證明,證明自己的哥哥不是那種不會不管親弟弟的人,然後……讓哥哥親手殺了嵐殷這個叛徒!

  「就是現在!」嵐殷向後退了幾步,妖族也在妖王的命令之下與這群名為勾的未知生物進行搏鬥

  事情彷彿就像是按照著嵐殷的劇本在走一樣,待沇君、倫恩合力包圍起玨笑,一陣狂風跟著橫掃全場,風勁大得眾妖睜不開眼卻也無法避開。

  鏘!

  當風終於停下時,一名身穿白袍的男子佇立於沇君和倫恩的中央抱住玨笑,一把長刃落在倫恩的頸子前,原本是該正中他的咽喉,只是被擋下來了。嵐殷早料到這男子出現以後會朝著誰先下手,於是以著手上的鐵鍊擋下長刃,護住了倫恩的性命。倫恩詫異的瞪著猛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長刃,他還真是沒有發覺到有人接近自己,若不是嵐殷……他也許已經死了吧?

  「嵐殷?」男子危險的瞇起眼睛,先是低首望了一眼在自己懷中的玨笑,接著瞪向眼前這名有著漸層紫髮的青年,開口:「是你告訴他們的?」

  「當然,若不是這樣……你會中計嗎?」嵐殷冷笑,迅速的利用鐵鍊纏起目前只有一隻手的男子,趕緊讓沇君以及倫恩退下。「妖之王,看見了嗎?他就是酷亞撒納!」

  沒料到他會來這招,酷亞撒納僅剩的那隻手冒起淺色的火焰自焚,順帶燒傷了嵐殷的手試圖逼迫他放開,由於這種火焰對他來說無法造成威脅,可卻能對除了自己以外的生物有著一定程度的傷害。嵐殷嘖了聲,因為被燒傷而略帶麻痹的手本應該放開,只是他硬是不放,甚至將鐵鍊往上拉緊緊纏繞住酷亞撒納的頸子,他知道酷亞撒納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放下弟弟而逃跑,所以在此刻……他能攻擊的範圍只有沒抱住弟弟的那隻手能及之處罷了。

  「如何呢?我說過了吧?我已經不受你的控制了,怎麼你就是這麼喜歡瞧不起別人呢?」嵐殷呵呵幾聲冷笑

  隱‧梅央準夫在仔細看清酷亞撒納的長相後忍不住倒抽一口氣。「是你!」

  妖王的這一句話引起了眾妖的疑惑,可他不在乎的又啟唇說話,只是這次說話的態度變了,變得有些憤怒。「你把我妹妹帶到哪裡去了!」

  聽見妖王的聲音,酷亞撒納這才終於將目光放到他身上,輕輕的喔了一聲,趁著嵐殷被妖之王的話語給怔住之際將淺色火焰越發旺盛,使得他承受不住放開自己,接著往高處躍去。「是你啊,隱。」

  倫恩接下遭火灼傷的嵐殷,和眾妖一樣困惑的看著酷亞撒納以及隱‧梅央準夫,聽見這對話中的關鍵字,,忍不住蹙眉不解著。

  妹妹?隱的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