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殷淺笑解釋:「事實上,那時候你們口中的半妖有一部份都是勾,只是因為那些勾的種種特徵都和你們認知中的半妖相符,所以你們才會認為是半妖。」

  「所以意思是……我們四個已經接近快病死的狀態了?」倫恩再言:「不對阿,但是染上怪病之後的事情一直都是大家以訛傳訛的不是嗎?根本沒有人可以證實究竟是真是假。」

  「我們不能冒險,倫恩。」嵐殷抿緊唇:「即使是假的,至少我們曾經重視過這件事情就行了,但萬一是真的……至少我們提前發現是好事啊!」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了。」軒瑜聳肩,又說著:「我們先將這件事情假設成真的好了,先前和那個玨笑打鬥的時候,因為黑印被衣裳遮住,所以沒有讓勾的血直接濺在黑印上頭,我們才能到現在都還活著。」

  「但是未來……可就不保證不會了。」嵐殷補充:「據我所知,少部份的勾只要是有資質的,基本上都還是有辦法可以找出黑印的存在。應該這麼說……西部懸崖的地形特殊,被創造出來的勾一開始根本沒有食物可以吃,所以酷亞撒納便想法子讓西部的空氣瀰漫著毒氣,好讓路過的旅人身上有記號,等到夜晚之時再利用那些記號找到旅人並將其吃抹掉。我們稱那些黑印為『紋身』。因此被『紋身』過的你們,對勾來說其實才是最美妙的食物。」

  倫恩搔搔頭,暗道一聲不妙,他其實真的沒有對這個黑印的事情想這麼多,可沒想到怎麼會突然搞的這麼嚴重……。

  「等等,妖王的妹妹那件事情怎麼會和酷亞撒納扯上關係呢?」倫恩的腦袋難得遇上這麼複雜的關係,他輕輕抱著頭,都被眼前兩人所說的話給搞糊塗了

  嵐殷拍拍倫恩的背,說著:「唔……簡單來說,酷亞撒納讓西部的空氣瀰漫致命的毒氣,而這些毒氣正是勾分辨食物的媒介。妖王的妹妹當時闖入西部因此被毒氣侵蝕身子,不過她很快就離開了西部因此才沒有變成勾的食物。你想想,你都已經重了無藥可救的毒了,難道還有辦法活著嗎?」

  倫恩的小腦袋快速地運轉了一下,這才哦地點頭回道:「原來如此……所以其實妖王的妹妹死因和酷亞撒納還是有關連的……那個該死的變態!」

  聽見倫恩對酷亞撒納的稱呼,嵐殷無奈地笑出聲音,又道:「現在『宵虹』的目標是阿瑜,所以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找出有黑印的人吃掉補充力量,因此有黑印的你們幾個是最危險的。」

  倫恩咬咬唇:「那麼你們今天把我找來,是不是表示我可以做些什麼?」

  嵐殷和軒瑜兩人相互對望了眼,由軒瑜擔當起壞人這個角色。「我要你當誘餌,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你……但是你有辦法當誘餌引出『宵虹』的人,不管是新梓還是誰都可以。」

  「引出他們?」倫恩滿頭霧水。「引出他們做什麼?」

  「將他們關進妖族牢中,就像我一樣。」嵐殷燦笑著:「妖族的牢是最堅固的,就連困住犯人的鐵鍊也是一樣。你瞧瞧我,就連是我也開不了這個鐵鍊,憑著我對他們的認識,他們一定會因為緊張、害怕甚至是畏懼所以更加掙扎,這樣反而是出不來。」說真的,嵐殷現在的這個燦爛笑容……看的倫恩毛骨悚然

  「可是、可是我該怎麼做?如果只是打個幾隻我倒還是有辦法,可萬一太多隻那個血腥味太重我可就完全沒辦法啊!」倫恩連忙揮揮手,他在四位下任代表中可不算是太聰明的那個啊,應該可以說是最不聰明的,怎麼有辦法辦好這樣的任務?

  軒瑜嘆口氣,拍拍他的肩,開口:「你忘了你還會做什麼嗎?」

  倫恩偏偏頭,不解:「你這是什麼意思啊?」難道……他忘記自己還會做什麼嗎?

  「你不是還擅長畫圖嗎?以前常看你在畫旅人的神情啊,忘記了嗎?」軒瑜從櫃子中拿出一隻筆以及一張紙,遞給他

  接過東西,倫恩還是滿頭霧水地看著眼前的兩人。

  「你的畫……其實可以變成真的你知道嗎?」話一說出口,軒瑜便瞧見那隻名為倫恩的萌犬驚訝地咦了好大一聲。「不過,好像只在對於繪畫全新個體以及擁有完整度時比較明顯。不信的話你畫畫看。」

  倫恩一臉不相信,邊動筆畫圖、邊嘟囔著:「怎麼可能我自己的畫可以變成真的然後我都不知道?」

  他的手迅速且快速的畫出了一隻小狗,不僅軒瑜訝異,連嵐殷也跟著露出詫異的表情,因為倫恩的畫維妙維肖,就彷彿那隻佇立於畫中的狗會跑出來似的,然而……它真的跑出來了。

  就在倫恩左翻右翻著圖畫時,那小狗真的自圖中跑出來朝著他汪汪兩聲。「哇啊啊啊──!」倫恩立馬丟下紙跟筆尖叫並雙腳跳上自己正坐著的椅子上頭,嚇的小狗亦跟著狂吠

  「你看吧,我就說這傢伙根本完全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軒瑜這麼和嵐殷說著,環抱雙臂走過去把倫恩給拉下來。嵐殷則是去將小狗給抱起來

  驚魂未定的倫恩緊緊揪著軒瑜的衣袖,原本打算讓他鬆手的軒瑜想了想還是決定讓他這樣拉著,畢竟這次若是成功……倫恩就是大功臣了。

  過了好一會兒,倫恩才終於恢復,問著:「所以……我該做什麼?」

  嵐殷摸摸懷中小狗的頭,淺笑:「到時候,我需要你畫一個新梓或者是檣橋。你應該還記得他們的長相吧?」

  倫恩點頭。「記得。畫一個他們就好了嗎?」

  「是的。阿瑜離開妖族之後他們一定會有所行動,第一個目標絕對會先找上悠螢,所以可能會需要你好好保護悠螢唷!其他的就交給我們來處理,你不必擔心。」

  「嗯……好,我知道了。」

  憶起了前幾天嵐殷和軒瑜所說的話,倫恩還是有點錯愕,盯著自己所攜帶的紙筆不禁嘆口氣,對於自己那莫名其妙的能力還是有些無法接受。

  悠螢拉拉他的衣角,嘴角勾起的弧度和帶著愜意的笑容根本沒辦法掩飾她的雀躍,這可是她第一次出來到外頭無憂無慮的玩耍,心情簡直就像是登上雲霄飛車那樣興奮。「倫恩倫恩,我們要去哪裡玩?」

  倫恩先是探了下附近的地形,接著原地坐下來,拿出準備好的紙跟筆,回著:「我想要先畫畫呢,小螢絕對沒看過我的畫對嗎?」倫恩燦笑著,還不忘炫耀下:「我畫畫的功力可是連軒瑜都稱讚得呢!」

  「真的嗎?」悠螢的眼光頓時被吸引住:「那我也要看!」她蹲下身子來坐到他身側,滿臉期待

  「好啊!」持起畫筆,邊回想著新梓的長相、邊動筆開始繪畫,這是僅有的一次機會,所以倫恩自然也懂得知道該怎麼把握

  不久,倫恩所畫出來的東西讓悠螢的目光漸漸由驚喜轉為驚嚇。

  「為、為什麼要畫這個?」她認出的新梓的模樣,下意識地向後挪了幾步

  倫恩自然是瞧見了她眼中的詫異與害怕,為了緩解這之間的尷尬氣氛,調皮的將食指抵在唇前,朝她眨眼,低聲回著:「噓,這可是軒瑜要我畫的呢!晚些應該就可以看到他或者是嵐殷了呢!別擔心,我會保護妳的。相信我吧?」

  悠螢咬咬唇,狐疑地反問:「軒瑜?」

  後者點頭,她做了幾次深呼吸後這才放鬆自己的緊繃,軒瑜曾經說過會保護她的,所以她相信倫恩所說的話。

  待倫恩畫完圖,他還刻意少畫一筆,這麼一來要是真的如軒瑜他們的猜測,宵虹那群人打算第一個出手的就是悠螢的話……那自己現在手中的這幅畫就是關鍵點。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狂風倏然橫掃而來,不必多想,自風中現身的就是新梓以及綰若情這對搭檔。

  一見到他們,悠螢下意識的躲到倫恩身後。「倫恩……現在該怎麼辦?」

  縱使心中也是害怕又緊張,倫恩還是伸手抹去自己額側滑落的冷汗,壓抑住自己的恐懼,在紙上、自己的圖上畫下那最後一筆。同時,咻地一聲,繪畫版的新梓躍出紙上,活躍的在他們之間蹦蹦跳跳。這下……不只新梓本人與綰若情,就連悠螢也詫異不已。

  「你、你做了什麼!」新梓看見另一個自己時,心中先是一陣錯愕,旋即火冒三丈的口氣聽得出來他有多憤怒

  「『畫』一個你,當做驚喜送你啊!喜歡嗎?」瞧見新梓鐵青的臉色,倫恩突然有一種痛快感,趕緊起身悄悄退了幾步

  綰若情瞧見這個與新梓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繪畫版贗品,忍不住鎖起眉頭,開口:「你們之中竟然有人有這種能力?」殺氣緩緩自她的身後流漏出來,

  悠螢揪住倫恩的衣裳,不知是該退還是該進攻。

  「我們快走!」查覺到不對勁的倫恩急忙拉著悠螢想要離開,喃喃自語著:「嵐殷呢?嵐殷不是說了他會出現的嗎?唉唷!現在是要我怎麼一次對兩個?」

  「你們別想離開這裡!」難得激動起來的綰若情冷哼了聲

  「你們、你們休想離開!把她交出來!」新梓怒吼著,身後猝然飄出一股……令他畏懼的氣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