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軒瑜低首回覆

  馮語瑤擔憂地推開門走進來,三人凝重的臉色瞬間消失。她將茶遞給三人,嘆口氣:「倫恩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我沒瞧見小螢身上有什麼傷口,倫恩一定是為了保護小螢才會變成這樣的。是嗎,阿君?」她輕輕倚在未婚夫身上,臉上映出的全是對萌犬倫恩的心疼

  「是啊……多虧倫恩呢。」沇君神情自然地輕拍著未婚妻的背安撫著:「沒事的。小瑤,妳也累了吧?先去休息吧,小螢那邊我會去看照的。」

  馮語瑤微微搖頭。「你們才辛苦呢!倫恩一下子變成這模樣,你們的責任擔子肯定會更大。要不……稟報給妖之王吧?他的人這麼好,一定會想辦法找著讓倫恩變成這樣的兇手的!」

  「不,王的事情已經夠多了,不能再讓他這樣為我們這些小輩擔心。」墨愷再一次難得的開口,使馮語瑤亦小小驚訝一下。「嫂子,這件事情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了,別擔心。沇君,你帶嫂子去休息吧。」

  「好。」沇君點頭,轉身將未婚妻擁入懷中,「小瑤,我們去休息吧,別擔心。」離開之前仍不忘回首望了倫恩幾眼

  「喔喔──!」馮語瑤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帶走

  墨愷拉張椅子坐下,酒紅色的眼眸瞪著軒瑜,沉默許久後才終於開口:「所以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軒瑜回瞪:「我會負責搞清楚狀況的。」

  「你還打算怎麼做?我先告訴你,我不討厭倫恩,所以你最好不要讓他死了。成功品。」墨愷哼地一聲環起雙臂,滿臉不屑

  軒瑜沒有再開口,只是轉身準備離去。見狀,墨愷冷眼看著背影,口吻充滿著挑釁:「怎麼?因為自己的失策所以看到倫恩變成這個樣子,就打算逃跑嗎?」

  他沒有回頭,「我才不像是你,逃跑什麼的我做不到,我會去找出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法的。」

  「你還想做什麼?又想要犧牲誰了?難道還天真地以為你很強悍嗎?告訴你,除了我之外,你應該是最明白自己的能力突飛猛進的原因。」墨愷那一貫的冷漠個性似乎無法在軒瑜身上表現出來。沒辦法,因為他打從心裡討厭眼前的這個傢伙,非常、非常討厭!

  「我做什麼事情應該不關你的事吧?」軒瑜冷笑了聲,旋即離開這間房間

  經過幾天好不容易換來的理性商討倫恩的事情,最後他們三人是討論出來決定要先將他安置在沇君的家,並且隱瞞到底。之所以會選擇沇君的家,一是因為沇君一向都是大哥風範,會將其他三人留在自家中過夜是很正常的事情;二是因為沇君的父親,也就是這任的狐族代表十分信賴他,所以根本不會管他到底做了什麼;三是因為悠螢的所在位置就是沇君的家中,這樣反而可以比較順利的一次就觀察到兩個人的變化。

  夜晚,沇君趁著馮語瑤就寢的時間將其餘兩人給找來。

  「有什麼事情?」墨愷滿臉不悅的坐到椅子上,因為他的旁邊坐著是軒瑜‧邪瓷亞各。同樣的,軒瑜亦沒有給他好臉色看

  沇君走過去各敲了他們兩個人一下,無言地瞪著:「現在都什麼時候還在搞分裂嗎?我們現在最主要的事必須得找出小螢吃了倫恩的原因。」聞言,兩人相互瞥了對方一眼這才終於緩解現在的氣氛,沇君滿意似地再言:「我和小螢幾乎可以說是天天相處,但為什麼她沒有吃了我而是選擇吃了倫恩,這是我最不解其故的地方。」

  「說的也是呢。」墨愷摸摸自己被敲的頭,「是因為力量嗎?因為倫恩的力量在悠螢之下,所以被當成了人類?」

  沇君偏偏頭,再言:「應該不可能是這個原因。倫恩雖然力量不及我,但能當上下任代表就足以證明他還是有什麼過人之處。」

  「如果我們的黑印沾染到勾的血,我們就會染病而死。若是我們的血去不小心給小螢碰觸到呢?」軒瑜思考完後突然這麼說出,因為他憶起了初遇悠螢時的場面,那時候和倫恩去西部是為了拯救名為阿齊的人類,他還記得當時一進到充滿血腥味的洞穴時,悠螢的模樣看似是興奮的,畢竟裡頭充滿著人類的血及碎肉,對身為勾的初代的她來說……那無庸置疑是個天堂。因此他才會這麼說話

  因為倫恩身上的傷口不只有被她吃掉的頸肉,還有箭傷。

  說不準就是因為被倫恩傷口的血液給不小心濺到才會導致她這樣。何況……倫恩是被紋身過的肥美食物。照理說會忍不住地激起本性亦是再正常不過的。

  三人因為軒瑜的話再次陷入緘默。

  這時,一道聲音打破了他們的沉默說著:「我想……阿瑜說的是正確的。而且對於勾來說,妖族抑或者是人族的食物根本無法滿足他們,在他們的潛意識當中還是有飢餓感的。初代自從離開酷亞撒納之後應該就沒再碰觸到人類的血液了,所以才會這樣子。」

  他們不約而同的看過去,是嵐殷。

  「那現在該怎麼辦?總不能讓她就這樣……繼續下去吧?更不可能去抓活人來給小螢。」沇君抿著唇這麼問。萬一真如嵐殷所說,勾嗜好人類的話……那麼就絕對絕對不可以再讓馮語瑤和悠螢獨處了,憑著馮語瑤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她絕對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去逼問他們,甚至有可能會不顧自身安危的去陪伴悠螢。

  那到時候就糟了。

  嵐殷淺笑,他知道沇君的心思。「我想現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想辦法讓倫恩盡快恢復身子,然後想辦法隔離語瑤嫂子和初代。」

  「小瑤不可能這麼輕易的就讓我們將她隔離。」對於未婚妻的個性,沇君是最了解的

  「不然就是得我們輪流去守著她們倆。」軒瑜咬唇後開口

  墨愷冷哼,瞥了軒瑜一眼,「不用輪流。我負責去守住她們,然後你們負責倫恩。」

  沇君咦了聲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在他的認知中,墨愷絕對不是這種會主動扛下任何一件事情的人。

  墨愷輕輕撩起褲管,盯著自己腳踝上的黑印好一會兒,啟唇:「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覺到一件事情。」眾人同時疑惑地看向他。「我們的黑印在輪流變大。」

  語落,遭紋身的另外兩位代表立刻折起衣袖以及脫掉連指護腕查看自己的黑印,但卻沒瞧見墨愷所說的「變大」,因為他們的黑印還是一樣保持著原來的大小。墨愷索性站起身來將腳舉到桌子上頭,讓他們看清自己腳踝上的那個黑印,又言:「倫恩的黑印應該是在被吃掉之後才又縮回原來的大小,而現在……變成是我的黑印變大,所以我在想,下一個可能被吃掉的應該是我。這個時候讓我去守著小螢基本上來說才是最恰當的,雖然這麼說很殘忍,但在小螢面前,遭到紋身的食物照裡說遠比人類還來的可口。」酒紅眸轉過去看著嵐殷,「我說的對吧?」

  嵐殷咬著下唇,輕輕點頭。「是的。」

  「所以,讓我去吧。我可不認為我沒有那個能力可以照顧好悠螢‧寺擎爾。」墨愷聳肩說道。其實他應該算是最意外的,因為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也會被紋身,他明明那時候於西部懸崖就是那麼小心翼翼啊,可為什麼還會被紋身當成是食物?可見他對於這種敏銳的觀察還是有待加強的。

  「好吧,那就交給你了。軒瑜你和我一塊去調查這件事情吧!」沇君說著

  嵐殷手中的鐵鍊發出不小心敲擊到的聲響。他道:「我到酷亞撒納那邊去調查初代的事情。」他仰起鐵鍊,勾起嘴角:「反正妖族的鍊子可是不管受到什麼衝擊都砍不斷的。」

  軒瑜蹙眉,說道:「嵐殷,別去,酷亞撒納不是你能對付的對象。」他起身,試圖阻止嵐殷離開這個地方

  只見嵐殷勾起無奈的笑容,向後退幾步遠離軒瑜所能觸及的地方,回道:「難不成是你能對付的嗎?」

  他的話徹底讓軒瑜將接下來想要說服他不要前往西部的理由都嚥下吞回肚內,一時之間竟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駁他的言語。墨愷支手托著腮幫子,瞧見軒瑜吃鱉的模樣忍不住一笑。

  打破兩人之間的尷尬,沇君起身向嵐殷微微鞠躬著。「那就麻煩你了,請切記,不要太過勉強了,若發現有不對勁之處,立即回來無妨。」

  嵐殷以一個淺笑點頭作為回應,接著便轉身離開。

  沇君嘆口氣,將袖子給放下來,「那麼就各自準備自己該做的事情吧,然後如果有什麼疑惑之處一定要立即提出來。現在的我們……都是被紋身的食物,缺一不可。」

  「知道了。」

  語落,三人相互對望了眼,各自離去準備。

  翌日,悠螢是被窗戶映入的陽光熱度給喚醒的。甫睜開眼,她就覺得自己身子有著什麼不對勁之處,那是一種飽足感。

  她從來都沒有體驗過的飽足感,應該是說……自從離開那個巨大營養瓶之後就不再出現過的飽足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