沇君搖頭,讓她別再說話,但她不肯,自顧自地繼續說著:「其實,我是筱姝死後所流出的精神波形成的人形……我不是人類……阿君,因為我不是人類……所以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對不起阿君,我真的很愛你,但是我必須離開你……因為我已經無法再維持人形了……。」她抽咽的聲音讓沇君覺得心痛的快要窒息

  「小瑤?小瑤?小瑤──!」奔騰的眼淚脫眶而出,沇君瞧見了馮語瑤漸漸融入空氣、變得透明的身軀,沒多久,他的摯愛已然消失在他的懷中

  我從頭到尾都是在欺騙你,你會怪我嗎,阿君?馮語瑤始終想問這個問題,但她已經沒有機會再開口了。

  「墨愷、軒瑜!小螢!」是倫恩的哭聲將沇君從馮語瑤之死的思緒中拉回來,碧綠色的眼瞳又一次顫抖著的無法自己,他趕緊起身跑過去兄弟們的身邊

  墨愷吃力地站起來面對軒瑜,倫恩待在他的身邊早已泣不成聲,想觸碰他,卻害怕他會馬上消失;軒瑜小心翼翼地橫抱起失明的悠螢,同樣面向墨愷,看著倫恩、看著跑過來的沇君。

  「不要……嗚嗚……不要啊……。」倫恩極力掩住自己的嘴巴希望不要讓他們聽見自己的哭聲,望著他們三人由腳開始緩慢如雲煙般散去的身子

  「沇君,你可以和小螢說說話嗎?她是悠螢‧寺擎爾,不是筱姝。」軒瑜唐突的說著

  沇君一愣,點頭,心裡頭滿是複雜的情緒啟唇著:「小螢,我是哥哥,還記得我嗎?記得妳是誰嗎?」說著說著,他不禁鼻酸起來

  悠螢嘻嘻一笑,點頭:「我記得!我是悠螢‧寺擎爾,是你的妹妹!」

  倫恩哭得眼睛紅腫,墨愷索性伸出手來拍拍他的肩,由於膝蓋上的部分都還沒有散去,所以他還是摸得到倫恩。「你真的是愛哭鬼。」墨愷無奈

  「倫恩,下次要去西部的話,記得掩上你那狗鼻子,不然你連怎麼死的都會不知道。」軒瑜哈哈一笑

  三人的腰下部位幾乎全部散去融入空氣中。

  四位貴族代表並沒有前往他們的所在之處,只是靜靜地待在遠處的屋頂上看著他們的徒弟,雖然沒有留下任何一滴眼淚,但是內心卻是悲傷的。早在沇君和倫恩離開他們去尋找自己的同伴時,他們四個就達成共是不再插手孩子們的事情,因為這是屬於孩子們的回憶,他們可以有遺憾,但是孩子們不可以。

  沇君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與倫恩一起哭泣。在軒瑜他們只剩下頭部尚未散去時,他們三個各自說了一句話,接著便全身溶入空氣著消散,像是打從一開始就存在過般的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沇君,要是下次你再隨便拋棄我,我會直接當場殺了你。這是軒瑜。

  倫恩,你不弱,所以你也不是負擔。這是墨愷。

  哥哥、倫恩,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唷!這是悠螢。

 

  自軒瑜他們死後又過了數年,沇君和倫恩都當上了妖族的代表,由於軒瑜與墨愷的死依然帶給狼族以及蠍族的代表太多的刺激,因此他們兩族在兩人死後不久便宣佈退出「貴族」,僅剩下寺擎爾氏的沇君與思理雅達氏的倫恩順利繼承代表之位,繼續為拉倪斯妲效忠著。

  至於他們的王,隱‧梅央準夫,早已因為承受不了親手殺死妹妹、經年累月下來的壓力而自刎於家中,新任妖王則始終處於空缺狀態。

  偶爾想起年輕時所發生的事情,沇君就會覺得苦澀、倫恩就會覺得傷心,這是他們都不想要回想的過去。

ˇˇˇˇˇˇ

  「軒瑜,什麼是永遠在一起啊?我常常聽見哥哥這麼想呢!」悠螢嘟著嘴,趴在軒瑜家的沙發上頭,烏黑的眼眸直直地盯著正在忙公務的軒瑜

  軒瑜沒有馬上回答她,只是隨手拿起公文敲在她的頭上,說著:「我在忙呢!別吵我,這種事情妳直接去問沇君不就好了?」

  悠螢吃痛的摀著自己的頭,不服氣地哼了聲,索性不再開口說話,安分地等著軒瑜忙完,卻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待軒瑜整理、處理完所有公文之後,抬首便是瞧見不知何時酣睡的悠螢,他既無奈又無言的起身橫抱起她,將她帶到客房去。

  小心翼翼地將她放在床上,細心地為她蓋上被子,準備旋身離開時,手腕突然被抓住,軒瑜疑惑的蹙眉回頭看,是悠螢。

  像是在作夢的悠螢緊緊抓住他的手。

  「軒瑜……你會和我永遠……在一起嗎?」即使是在睡夢中,悠螢的夢境裡也似乎只有他一個人

  軒瑜猶豫了幾秒,重新回到床畔坐下,手就這樣讓她拉著睡覺,自己則是另手撐在床上,將頭輕靠於手休息著。

  軒瑜,你會和我永遠在一起嗎?

  會,我會和妳永遠在一起,所以……別擔心好嗎?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