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二、

李達淵帶著金永斌等四人來到他們發現地洞的地方,自己先下去探路確定安全後才讓剩下的人下來。

柳太陽一下到地洞便緊緊盯著一旁的四個撲克牌插槽以及九個奇怪的圖案,總覺得其中幾個圖案特別熟悉,特別是那個靠近插槽左側的那三個圖案,越看越像……白朱豪、金路雲還有金輝映——等等,白朱豪!

柳太陽立馬倒抽一口氣,飛也似地過去,輕輕地、緩緩地、顫抖地伸手摸向有著高挺鼻子的圖案,臉、眼皮、鼻子、嘴巴,最後他無聲的哭出來,將首靠在圖案的頂端。

他不可能認錯,這根本不是什麼圖案,是本人……是那個與他朝夕相處的白朱豪。

聽見柳太陽抽噎的聲音,金永斌等人回頭察看。「太陽,怎麼了?」

柳太陽哽咽的聲音聽在他們耳中格外不捨。「哥……這才不是什麼圖案……這是、這是朱豪哥啊!」

「你說什麼?」他們瞪大眼珠子的湊近,李達淵下意識地摸向旁邊兩個「圖案」,瞬間也倒抽一口氣,這是金路雲跟金輝映沒錯。「怎麼會這樣。」

「難不成,遊戲還沒結束,然後、然後……。」金仁誠不敢相信,手捂著嘴巴吃驚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朱豪哥……朱豪哥……。」柳太陽泣不成聲,猛然覺得左手臂傳來一股寒冷的氣流,他的另雙搓搓手臂想要保暖,不料這舉動壓根兒沒有用,他靠著白朱豪的圖案緩緩滑下

彷彿有雙溫柔的手悄悄捧起柳太陽的臉頰,輕輕柔柔的觸覺貼上他的唇,這種感覺就像是白朱豪——柳太陽霍然失去意識。

「太陽啊!」李在允欲想向前去看他,不料金仁誠滿臉驚恐的拉住他,他先看了他一眼,待他重新轉頭望向柳太陽時,他卻彷彿融入空氣般消失得無蹤。「太陽啊!」

金永斌渾身顫抖著,他眼睜睜的看著弟弟消失,然後於旁邊的奇怪圖案內慢慢凸出弟弟的身形,瞳孔地震著,他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更不明白這是為了什麼,只知道那無懼的淚水在臉上恣意妄為著。

李達淵咬緊下唇,下意識地握緊金永斌,微微破皮滲出的血絲足以說明他心中是多麼的恐懼。

「永斌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李在允的聲音按耐不住的發顫

金永斌搖頭表示不知道,嘴巴開開合合的想要說些什麼卻發不出任何聲音,透明的液體不間斷的順著頰側滑下。「太陽、朱豪、輝映、路雲……是啊,他們都在這裡了,那麼……下一個是誰?」

李達淵一個使勁將金永斌拉入懷中,緊緊圈住他,此時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安撫他們的情緒,金永斌就像是被傷得體無完膚,就連呼吸都覺得痛。

金仁誠保持著最後一絲冷靜,問著:「輝映跟路雲是追著澯熙離開的,既然他們兩個都已經回來了,那麼……澯熙呢?」

李達淵抿唇。「澯熙知道這裡,他……應該會來吧?」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李達淵疑惑的看向說話斷斷續續的金仁誠,瞥見他不停顫抖的食指,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佇立於金仁誠身側的李在允反倒輕聲地啊了聲坐倒在地

「在允!」

金永斌反射性的離開李達淵懷抱,過去察看。「在允,你怎麼了?」

李在允的臉因中指的麻痹無感而糾結起來,麻麻的感覺就宛如數千、數萬隻小蟲嵌進他的身子中原地啃咬著。他勉強勾起一抹笑容,兩頰的小酒窩此時顯得有點僵硬:「該怎麼辦才好……好像、好像輪到我了。」

「在允啊!」金永斌用力搖著意識近乎模糊的李在允

金仁誠向前輕輕推開金永斌,蹲下身子來,把李在允抱在懷中,一向開朗的兩人此刻好像心有靈犀似的一起落淚,金永斌忽地感覺到一股強勁的拉力將自己拉離他們。

再回神,金永斌已在李達淵的懷裡被他緊緊擁抱住。「達淵啊……。」不需要說更多的話,他大概也知道了發生什麼事情。「我該怎麼辦才好?」他轉頭看向凸出圖案的新人形,他覺得很難過,但是眼淚似乎已經連一滴都流不出來了

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李達淵,瞬間感受到脖子上的熾熱感,燙的他五官全擠在一塊,金永斌察覺到視線裡有縷白煙竄起,沿著白煙看去才發現是李達淵的脖子,他的頸部就好像是被滾燙熱鍋奮力灼吻似的。

「達淵啊!」一仰首,金永斌便瞧見李達淵脖子上的那個數字6,很顯然,白煙就是從那裡冒出來的。「達淵啊,痛不痛?」他著急地張口朝著數字6吹吹氣,想讓李達淵能好受點,可惜根本於事無補

李達淵不肯放開金永斌,因為他害怕著,萬一放開了他就再也觸碰不到了。「永斌哥……沒關係的。」

金永斌還是沒忍住淚水,原本緊緊擁抱自己的感覺漸漸變小,最終,李達淵甚至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於他的眼前而他一點知覺也沒有。他回身看向身後凸起的圖案們——金仁誠、李在允、李達淵、白朱豪、金路雲、柳太陽、金輝映——只剩下自己與姜澯熙了。

ˇˇˇˇˇ

姜澯熙忍著腳疼一拐一拐的跑往地洞,直覺告訴他有事情發生。當他到達那裡時,映入眼簾的是盤腿坐在地上閉目養神的金永斌以及其身後凸起的7個奇怪圖案。

「永、永斌哥……。」姜澯熙緩緩朝著金永斌移動,心裡頭的詫異無法掩飾

他害怕嗎?是啊,他害怕極了。

聞聲張眼的金永斌,微妙的看著他,緩緩舉起自己的右手死盯著,沒來由地問:「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的?」

姜澯熙抿唇,對於他的話心裡大概有個底。「我受傷以後,那個數字就跑出來了。」他微微俯身捲起自己的左腳褲管,露出於左腳腳踝上的數字5

「那麼,為什麼不說?」金永斌的語態不帶任何情感,死寂的冰冷令姜澯熙更加害怕。他將右手腕轉過去讓弟弟瞧見自己手腕上的數字3

姜澯熙抿唇,「起初我以為只是我的錯覺,直到達淵哥揹起我後,我看見了他脖子上的數字,所以我開始感到害怕。當朱豪哥與其他哥哥們試圖捲起我的褲管察看我的傷勢時,我拚命的阻止,因為我擔心他們會因此誤會我;不久前我的胡言亂語是希望哥哥們可以被我影響,一是希望能讓哥哥們藉機發現自己身上的數字,二是我不確定所有哥哥們身上都有數字。」

金永斌起身,走向他。「我很失望,澯熙。」

這句話雖然短短的幾個字,卻彷彿數把利刃般將姜澯熙的心四分五裂,傷得體無完膚。他以著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發抖嗓音說著:「永斌哥……我也很想要救你們啊!但是我能怎麼辦!你說我能怎麼辦啊!誰能保證這個不是黑粉的作為?誰能證明這裡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人?我不告訴你們是不希望你們擔心啊!萬一真的有危險,然後你們都走了我該怎麼辦?永斌哥,你不要生氣……不要氣我隱瞞了好不好?」邊說,他邊委屈的掉下淚珠

金永斌搖頭,替他將褲管捲下,昂首溫柔的對著他笑。「我很失望,是對自己很失望,因為沒有盡到隊長的責任,沒有好好保護好你們還讓你們受傷。」

「永斌哥……?」姜澯熙不明白的偏頭

於是,金永斌起身,溺愛地揉揉他的髮。「很快的,我們又會在一起了,所以,不用擔心好嗎?」

語落,金永斌只記得眼前的場景十分夢幻,他待在李達淵的懷中,兄弟們有在他的身邊燦爛的笑著,很幸福,很開心——他咚地一聲失去意識倒下。

「永斌哥!」姜澯熙一喊完,便瞧見金輝映在前方對著自己招招手,無比開心的笑顏是他最喜歡的——他失去意識倒在金永斌身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牆上的圖案又多了兩個凸起,9個圖案中央分別有4個撲克牌插槽,其中數字7更是站了center的位置。別墅的各個轉角皆迅速的發出巨大聲響,旋即便能瞧見轉角處的牆壁如同玻璃般啪啪啪地裂出蜘蛛網狀痕跡,隨後一同碎裂成了躺在地上的碎片,既危險又美麗的如玫瑰花似的散開。

九人在這場名為《牌七》的遊戲中沒輸沒贏,即使在這中間發生許多爭執、誤會,甚至是懷疑,但到了最後仍然以和平做結局。


數字7一直以來都是被視為「幸運」。

牌七、牌七,就如同排列出來的數字7,不僅能成為「運氣佳」的代表,還能流傳亙古。

就跟他們一樣。

——《牌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