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哥哥,魏丞軒,在爬山的途中意外失足跌落山崖,撞斷了肋骨,而碎裂的尖骨直接穿透他的心臟。

  魏丞靜始終無法相信魏丞軒居然是這樣離開她的。

  真的不敢相信。

  明明昨天她還跟哥哥一起玩鬧著,可是今天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病房外原先尚有著與魏丞軒一同爬山的學長姐們,不過他們彷彿受到了刺激,對誰說話都是顫抖著身子支吾,根本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話語──即使如此,魏丞靜還是瞧見他們身上的登山服完好不損,甚至一點泥濘都沒有──不久便在家長的陪同下做完筆錄後就旋身離去。

  待在病房外的椅子上,魏丞靜異常冷靜地安撫著泣不成聲的媽媽,她並未落淚,腦子更不是一片空白,而是摸索著那群跟哥哥一同爬山的學長姐們──假使她沒有看錯,他們在得知魏丞軒過世的瞬間,眼神除了詫異以外,還多了點內疚,這種表情雖然倏忽即逝,很可惜的還是被她捕捉到了他們自認為天衣無縫的演技。

  彆腳得很。

  卓在昊那天之所以沒有跟著出遊,是因為他留在家中完成著即將成果發展的報告,於是聽聞魏丞軒過世的霎那,他立即扔下手邊動作飛奔至魏家,魏丞靜與他交談的平靜讓他害怕,他寧願魏丞靜大哭大鬧著怨著為什麼自己沒有跟去,說不準就能知道魏丞軒過世的真相。

  「在昊哥,我們出去走走吧?」冷靜得像是從未發生過悲慘的事情,心中明明該像是翻湧的浪潮那般激動,可是魏丞靜的表現卻溫馴得像隻魏受過訓練、上停留在懵懂階段的小動物,使卓在昊不可置信

  「在昊哥?」未得到對方的答應,魏丞靜無奈的又問了一次,望著對方滿詫異、錯愕的眼神,她不禁一笑。「在昊哥,我們去走走吧?」

  說話的同時,她率先伸手拉拉卓在昊的胳臂,將他從自己的思緒裡強行帶回來,迷茫的點點頭說著好,旋即看著魏媽媽匆忙的跑出來塞了幾張百元鈔票給魏丞靜,讓她好好的跟卓在昊聊天、吃東西──畢竟自從魏丞軒去世以後,自家女兒已經把自己關在房間好幾天了,不吃不喝、滴水未進,她擔心魏丞靜會就這樣跟著她哥哥一塊離開她──對卓在昊使了個眼色,後者立馬會意過來,點點頭表示知道。

  魏丞軒過世之後,卓在昊的來訪是唯一一個能讓魏丞靜出房間門的人。

  魏家附近有著一個不大的公園,深夜中實在沒有幾的人還在外頭逗留,颯颯吹拂過來的涼意讓魏丞靜覺得很舒服。兩人坐在長椅上,循著灑下的月色看往那黑得徹底的天際,墨色的雲朵群群圍繞著,彷彿是個監牢關住月亮。

  或許是將卓在昊當成唯一一個不受影響、連魏丞軒都信任的人,所以魏丞靜將自己在醫院瞧見的都告訴他,當然,連她自己的猜測亦然。

  卓在昊滿頭霧水的打開一瓶立頓奶茶遞給魏丞靜,問:「為什麼妳會覺得丞軒……不是失足呢?」

  魏丞靜接過奶茶,輕輕地吸了幾口,眼神有些惆悵,她想像著當時的畫面開口,「因為我哥哥做事總是那麼地小心翼翼、那麼的謹慎,我才不相信他會有所謂的失足,況且,就算真的是失足,可是那些學長姐們的身上並沒有沾染到汙泥,那就表示他們是眼睜睜的看著哥哥掉下去的,他們沒有想要救哥哥的意思,所以身上才會這麼乾淨。」

  卓在昊抿緊唇,手中的可樂瓶被他不自覺的手勁給擠壓著,魏丞靜見狀,眼神瞬間銳利起來,只是在卓在昊發現前又收斂起自己的冷冽。他猶豫的啟唇:「那妳接下來……要做什麼?」

  「接下來……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啊……。」魏丞靜伸出舌頭來舔舐著自己乾得破皮的唇瓣,又吸了幾口奶茶,回著:「我也不曉得,接下來……我該做什麼,又或者我能做什麼。」

  卓在昊看了她現在的模樣,心彷彿被誰狠狠揪起,發疼的滋味真是不好受,他不是一個擅長說什麼甜言蜜語的人,更不是一個懂得如何安慰受傷女孩的人,當下,他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在昊哥,我不會跟你在一起的。」魏丞靜唐突的開口說出這種話,如同一開埋藏在卓在昊心中的不定時炸彈突然被引爆,肺腑無一完好,她無視她露出的苦澀神情,再言:「我只當你是我朋友,所以才會這樣把事情跟你說,絕對不要誤會了。」

  因為我愛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我的哥哥魏丞軒。

  這輩子……我愛的只有他一個。

  卓在昊呵呵的乾笑著。「我知道,我們是朋友。」他抬手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放到魏丞靜的頭上輕輕揉著她的髮絲。「以後有什麼事情,就來找我吧,就算丞軒不在了,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希望身為他最疼愛的妹妹妳……受到任何一丁點的委屈,對吧?」

  魏丞靜仰首盯著卓在昊,好似像從他透徹的黑眸中找到一絲不尋常,只是很可惜……她找不到。「嗯,那……就先謝謝在昊哥了。」

  卓在昊輕輕搖頭示意著這沒什麼。

  四周又開始變得沉默,因為他們兩個都沒有再啟唇說話。卓在昊霍地感覺到肩上一沉,他偏頭一看才發現,魏丞靜睡著了。悄悄的打量著她酣睡時的可愛模樣,卓在昊彷彿是顆遭到水淹沒而沉入的石頭,他有很多話想要跟魏丞靜說,但是沒辦法。

  他無法開口、不能開口,絕對不能說出來的祕密。

  俄頃,魏媽媽聽見了自家門外傳來叩叩的敲門聲,急急忙忙的過去開門,看見卓在昊揹著熟睡的魏丞靜回來,她下意識的鞠躬道謝著:「謝謝你願意這樣陪丞靜出去走走。」

  卓在昊莞爾搖頭,魏媽媽連忙領著她到女兒的房間,讓他將魏丞靜放下,替她蓋上被子,他抿緊唇瓣,離開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