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 俊八

指定內容: 受世人厭惡的茄子跟小黃瓜,跨越膚色的限制相愛的偉大戀情

 

徐明浩已經數不清自己是第幾次這樣抬頭仰望著黑夜了,明明之前他明明如此自由的,沒想到居然因為替權順榮跟李燦取名,而淪落這種下場,他明明是好心的啊!

 

低頭望著自己青綠色的外衣,徐明浩覺得無奈。

 

前幾天晚上他準備跟之前一樣偷偷溜出來玩的時候,意外發現自己一陣頭暈目眩,等他重新找回意識時,自己就變成了──披戴著青綠色外衣、黃綠色身軀的小黃瓜。之前的妖精朋友看見他這樣都覺得好笑,甚至三不五時在黑夜降臨之際特意跑來這裡嘲笑他,讓他覺得很難過。

 

「明浩啊,你到底什麼時候會變回原本的樣子啊?」妖精1號摀著嘴巴,忍著笑意,伸出小手來戳戳黃瓜明浩

 

徐明浩眉毛一挑,索性微微跳高後撲在妖精1號身上,上下滾動的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道:「真是舒服。」

 

俄頃,妖精2號帶著妖精1號回家,這漆黑的地方又只剩下徐明浩一個了,他艱辛的爬到窗口,托著腮幫子看向天上的月亮,豈料他忘記自己現在不是妖精,一個頭太大而小手撐不住,匡噹匡噹的就從窗口摔下來險些成了爛黃瓜。

 

「你怎麼可以這麼樂觀啊?」一條茄子紫黑黑的走向他,幫忙將他攙扶起來

 

看在他會說話的這點,徐明浩明白茄子是有名字的,乾脆伸出手來表示自己善意。「你好,我叫做徐明浩,之前是個妖精,你呢?」

 

茄子看著他伸出的黃綠色小手,原先想要嚴肅跟他說話,卻被他無辜的神情給逗笑,索性跟著伸出灰黑黑的小手來握住他的,說著:「你好,我叫做文俊輝,我知道你的。我之前在這臉看著你替番茄跟蘋果取名字,然後他們不久就離開了呢!」語甫,茄子露出苦澀的笑容自喃著:「真好……都可以離開。」

 

瞧見文俊輝面有難色,徐明浩覺得奇怪,張望了下這間倉庫的灰塵囤積及其他水果和蔬菜,他疑惑地問著:「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你剛剛說你知道我?但是我從沒看過你。」

 

文俊輝不禁嘆口氣。「你當然沒看過我。」他轉身指向位於倉庫最高點的箱子,再道:「因為我從沒出去過。」

 

「為什麼不出去呢?」徐明浩再問

 

「因為人們不喜歡吃茄子,所以茄子不熱賣以後,老闆就一直放在這裡了,我們跟外面那些東西不一樣的,我們無法離開倉庫……但是黃瓜也不怎麼討喜,所以你才會在這邊。」文俊輝說完,眼神不覺看向自己這身紫黑黑,嘆了口氣。是吧?番茄跟蘋果都有著那麼鮮豔的紅色,彷彿在誘惑著人,令人垂涎三尺,可是他們呢?髒兮兮的紫色跟中毒似的,有誰喜歡啊?

 

聞言,徐明浩似乎亦察覺到了什麼,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著。「不用擔心,我就喜歡茄子,我奶奶說過茄子有很多營養的,多吃茄子會變得身體好。」

 

文俊輝不懂地眼神投射在徐明浩身上。

 

徐明浩拉拉自己身子的青綠色外衣,「你看,我也綠綠的啊,不覺得像螢光色素嗎?而且還容易被發現,這樣多不好,我反而比較喜歡你這樣暗暗的紫色。」

 

「真的嗎?」徐明浩的話彷彿鼓舞了文俊輝

 

「當然!」伸出黃綠色的手,徐明浩毫不猶豫地將它折成兩半發出卡滋的聲音,清脆的聲響簡直成了整間倉庫唯一的音效,文俊輝看得目瞪口呆,可當事人還是一副滿不在意。「而且你聽,我還有那個噁心的聲音呢!聽的人都以為我在演湊呢,其實一點都不,我正在折著己的手。所以……你比較好。」

 

文俊輝再次被徐明浩逗趣的比喻跟語氣給惹笑,徐明浩這才發現其實……文俊輝的笑容非常好看,說不定連美艷的妖精都沒他這麼好看……不,應該是說文俊輝就像是茄子界的妖精。

 

倉庫內最顯眼的青綠色黃瓜跟最不顯眼的紫色茄子,不知不覺中就像是交換了靈魂,文俊輝跟徐明浩趣味相投,聊天的次數變多了,手也開始不安分地牽來牽去,他們都覺得很開心,即使膚色是一個最大的障礙,可絲毫不影響他們。

 

久違的妖精1號又來找徐明浩玩了,毒舌的技能被點滿,徐明浩圓滾滾眼睛瞪著他。「所以你真的喜歡上那條茄子嗎?骯髒的顏色怎麼配得起你啊?」

 

徐明浩環抱雙臂,重哼了聲。「不然你說說怎樣配不起啊?」

 

「你可是妖精啊、妖精,偉大的妖精你懂嗎?」妖精1號誇張地比劃著徐明浩的身材,即使變成了黃瓜,仍沒改變太多他的體態

 

徐明浩拉過妖精1號的手,順勢將他壓在身下,讓他感受自己變成黃瓜後的力大無窮。「說!你認輸嗎?認輸嗎?」

 

妖精1號彷彿聽見自己骨頭趴滋斷裂的聲音,急忙哀號著:「認輸、認輸!」

 

徐明浩這才將他鬆開,警告著。「以後不許這樣說俊輝哥的壞話,就算是茄子又怎樣啊?茄子可以當刺客呢!」

 

妖精1號還是止不住自己聒噪的嘴臉。「但是你是妖精啊,明浩!」

 

徐明浩將手插在腰上,平順的腰間讓他的手差點滑掉,「你看過妖精是黃瓜嗎?」妖精1號搖頭。「那你看過妖精抹螢光色素嗎?」妖精1號還是搖頭。「那就對了啊,我現在是一條黃瓜,這樣要怎麼當回妖精呢?」

 

妖精1號恍然大悟,心痛似的搖頭。「我真不曉得你是這麼膚淺的妖精啊,徐明浩。」

 

「膚淺你個頭,我的皮膚綠得徹底哪裡淺了啊?」徐明浩知道他在說什麼,可是現在他回不去,也只能這樣自欺欺人了

 

最後,妖精1號離開了,再也沒找過徐明浩。

 

文俊輝憑著自己的膚色躲在暗處看著、聽著徐明浩跟妖精1號的對話,心裡突然一陣酸澀,如果不是他今天沒偷吃檸檬,恐怕他還不知道這種心情是什麼樣子的。徐明浩是妖精,就算做錯了什麼事情,可終究會有回歸妖精一族的那一天,文俊輝不敢想像萬一到了那時候……他該怎麼辦。

 

大概又是像以前那樣,一個人躲藏在倉庫的箱子裡吧?

 

徐明浩發現了文俊輝的身影,不禁苦笑,果然全身紫黑黑的就很適合當刺客,他走到文俊輝身邊坐著,問:「怎麼了?」

 

文俊輝抱著自己彎翹的大腿,嘟咕著:「我擔心你離開我。」

 

徐明浩噗哧一聲失笑。「你可不是這樣的人不是嗎?不用擔心啦!」

 

這個夜晚,他們難得相擁而眠,老闆躡手躡腳地進到倉庫瞧見的就是一條黃瓜跟一條茄子躺在彼此身邊的樣子,絲毫不搭嘎樣子激起了他的雞皮疙瘩。

 

數日的時間,已經足以讓文俊輝跟徐明浩如膠似漆,交換著彼此的汁液、分享著彼此的肉末,明明就是完全不相襯的兩樣蔬菜,莫名其妙的夾雜於一塊,血濃於水的情誼彷彿悄悄蔓延著。

 

一日,許久不見的妖精1號突然出現在他們你儂我儂的時刻,文俊輝下意識地將徐明浩護在身後。「你來這裡做什麼?」

 

妖精1號冷哼了聲,「雖然你還是紫黑黑的,不過看在明浩的份上我就勉強接受你好了。」

 

徐明浩疑惑地蹙眉。「怎麼回事?」

 

妖精1號這次來是為了傳達好消息。「明浩啊!女王說了,如果你真的想要跟那個茄子在一起,她允許你可以想回來妖精族再回來,我都替你求情好了。」

 

徐明浩這才明白好友之所以會離開不回來,不是因為生氣而是去替他求情,他由衷感激的緊緊抱著妖精1號,而文俊輝同樣亦激動地笑著。

 

往後的每一天,妖精1號只要一來找徐明浩,就會看見他青綠色的外衣缺了一角露出赤裸的黃綠色,這種香豔的場面連他都覺得害羞。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