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公主恕罪!」

  季容鈴直冒冷汗,腦袋因緊張感忽地一片黑暗,幸好紀宸玉及時扶助她。「月月,妳沒事吧?」

  「沒事。」季容鈴吐了口氣,既然是見了公主就會跪下的暗衛兵,那麼……就是左派的人吧?將手中的手鍊繫在紀宸玉手腕上頭,在她滿臉困惑時說著:「宸玉,對不起隱瞞妳這麼久,我一直都想要好好地找時間跟妳說清楚,但是……左、右兩派的內亂不止,我便無法同妳說明白。」

  「月、月月妳在說什麼呢?」紀宸玉瞪大眼珠子,不知所措著

  「妳是公主,是皇室左派的公主,自小因為被右派以妖孽為由盯上,所以左派便將妳帶到戶榭村去託付予爺爺,妳才可以這麼無憂無慮的生活著,這是爺爺死前拜託我的,要好好保護妳,但是現在……似乎只有將一切說出來以保全妳的性命。公主恕罪!」語落,季容鈴雙膝跪地──現在她想到能保護紀宸玉的方法就是讓她成為公主,既然現在是左派為政,那麼哥哥跟左派的長老鐵定也會保護著宸玉,這麼一來她便安全許多了。

  「我、我不明白妳說的話……。」微微蹲下欲拉起季容鈴,豈知她搖搖頭不肯起身。「月月,我真的不懂妳在說什麼!」

  「簡單說,妳是左派的公主,唯一的公主,先前爺爺之所以不讓妳離開戶榭村進城是因為右派萬一找著了妳,會以妖孽為由殺了妳。」

  紀宸玉緊緊咬著下唇,憶起了扶養自己長大的風爺爺,頓時明白了為何他會不讓自己進城的理由了,因為……要是她進城的話就很有可能會被殺死。

  曹柳植仔細的打量了一下一直在說話的那名少女,總感覺……她對皇室特別熟識,無論是只有皇室才會知道的暗衛兵條例還是左、右兩派的對立關係,彷彿她才是公主似的,這點實在太可疑了。邊這麼想,他邊回身往右派移動,還得回去覆命才行。

 

  紀宸玉成了皇室內僅剩的公主,這件事傳遍了整個城內,眾人皆為這個好不容易回來的公主感到慶幸,不時供奉著稀有罕見的東西給她,讓紀宸玉得到了百姓們的熱情與對她的愛戴,這讓她開心不已。

  不過自她成了公主以來,左派的長老始終沒有一次是親自來見她的,就連她想要見見他們也無法,大概是因為太忙了吧?

  「月月啊,妳說,我上面還有一個哥哥是嗎?」紀宸玉托著腮幫子望向窗外,臉上寫著的盡是無聊二字

  季容鈴自暗處走出來,臉上蒙著一層黑色薄紗,就連身上的穿著亦是漆黑。她回答:「對,皇子的名字叫做卓閎于,據說自小便精通武藝,是個長相俊俏的皇子。」

  「那、那我哥哥的脾氣好嗎?」一說到這個從未見過面的哥哥,紀宸玉整個就好奇起來,趕緊湊到季容鈴的身側眼睛睜的大大的。「月月妳知道我哥哥脾氣好嗎?」

  季容鈴回想著小時候與哥哥的相處,偏偏頭回答:「據說皇子的脾氣很好,似乎不易怒,在對待別人的方面上頭不僅親切也十分和善。」

  「真的嗎?真想見見我哥哥。」紀宸玉勾起季容鈴的手臂,頭枕在她的肩膀上。「月月呢?會好奇我的哥哥嗎?」

  「我為什麼要好奇?」因為我跟他相處過了十年

  「因為萬一他欺負我了該怎麼辦?」

  「不會的。」他不會欺負自己的妹妹

  「妳怎麼可以這麼確定?」

  「因為我老早就打聽好了。喔對了,差點忘記,下午的時候,皇子請妳晚點到皇子殿一趟。」

  「真的嗎?」紀宸玉雀躍地瞪大眼睛,她真的好好奇這個哥哥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為了可以讓哥哥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是好的,紀宸玉特地換上一身新的衣裳,整理好服儀後滿懷期待地讓季容鈴帶領自己前往哥哥的殿上。甫踏進殿內,她便瞧見一名青年端正的坐在裡頭,渾身散發著貴族的氣息。

  「哥哥……?」紀宸玉有些怯弱的喊著,一手緊緊勾住季容鈴不敢放開

  聞聲,青年偏頭看向她,先是蹙了眉彷彿在思考著她是誰,好一會兒才露出溫和的笑容,啟唇:「來了啊,玉玉?妳是宸玉對吧?」

  紀宸玉點頭。

  「那麼,過來坐吧?我們可以好好聊一下天。」青年拍拍身側的位置,示意她過來,並且給了季容鈴一個眼神示意她退下

  於是,季容鈴便點頭,放開紀宸玉退下。紀宸玉摸摸鼻尖怯怯地走過去坐下。青年替她到了杯茶放在她前方,微笑:「別這麼緊張,放輕鬆點。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做卓閎于,是妳的哥哥。」聽說……她完全忘記了皇室的事情

  「哥哥,真的跟月月說的一樣,感覺人很好呢!」紀宸玉甜甜一笑,端起茶來細細品嘗著

  「月月?」卓閎于蹙眉,表示不解

  「就是剛剛跟在我身邊的那個女孩,她叫做紀實月,是從小跟著我一起長大的人喔!像是手鍊什麼的,也是她跟我說我才知道的。」紀宸玉微微抬起手來,讓卓閎于看清楚

  眼尖的卓閎于瞬間瞥見了手鍊上一個小角所刻的字,他伸手覆住紀宸玉的手腕,說著:「玉玉,答應哥哥,別讓任何人瞧見妳的手鍊好嗎?」

  對於他的舉動,紀宸玉深深的嚇了一跳:「為、為什麼?」

  「這是為了玉玉的安危著想,答應哥哥好嗎?」

  「唔、好,好!」

  卓閎于帶著愜意的笑容摸摸她的髮絲,稱讚著:「玉玉真是個乖孩子。想吃點什麼嗎?哥哥讓人替妳做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