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潘其俊(2)

  魏丞軒聳肩。「以後不要跟別人說你認識我。」

  潘其俊又是好氣又是好笑地坐到他身邊,裝作一副小鳥依人的樣子,頭輕輕依在魏丞軒肩上。「公子,你怎麼可以這樣使亂棄終呢!」

  魏丞軒瞬地推開他,糾正:「是『始亂終棄』。國文老師不是說過不要亂用成語嗎?」

  潘其俊立馬嘖了聲,抬手佯裝要打他。「閉嘴!」

  俄頃,兩人相視而笑。

  好一會兒,潘其俊才認真地看著魏丞軒,嚴肅地說:「丞軒啊,我知道你們家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你跟妹妹相依為命了,可是你可千萬不要做出什麼傻事來,這樣不僅會造成丞靜心理產生陰影,還會讓她做出可能連她自己都不曉得的事情來。不要冒險啊!」

  魏丞軒嗯了聲點頭。「我知道的。你不要這樣突然這麼正常,我會害怕啊!」

  潘其俊又嘖了聲。「不要看我每次都跟你不正經的開玩笑,我都是為了讓你開心欸,你倒是說說你壓力這麼大,如果身邊沒有我這種鬼靈精怪的傢伙在,你會真心地大笑出來嗎?你齁,就跟悶葫蘆一樣。」

  魏丞軒啊了發出長音,賊賊地笑著:「我知道啦,我知道。其實我們其俊就是個大哥哥啊!最照顧我了啊哈哈!」

  潘其俊環抱雙臂,指了指肩膀,魏丞軒會意後連忙伸手過去捏捏他的肩膀。「知道就好,哥哥不會害你的,知道嗎?」

  魏丞軒笑笑地說了聲是,隨後使勁地捏著潘其俊肩上的筋骨,後者嘶地一聲痛得直接從椅子上跳下來,含著淚瞪他。「我說你啊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你溝通欸,怎麼樣,弟弟幫你活絡筋骨你覺得意下如何?」

  潘其俊哼地一聲重新坐到位置上。

  魏丞軒知道,潘其俊真的在任何方面都很關照自己,所以他也一直很感激著他,總是這樣跟他鬧著的潘其俊,感覺起來……也很幸福呢。許久,潘其俊才求饒似的回頭過來看著魏丞軒,「唉唷我的好丞軒,你不要都不說話啦!」

  魏丞軒一愣,無語地噴笑出聲:「是在哭什麼啦!你這樣莫名其妙的是要我說什麼啦!想跟我打架嗎?」

  兩人又是一陣相視而笑。

  潘其俊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啊了聲。「對了,我要介紹一個女生給你認識。她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感覺你身邊都沒有什麼女生會一直被告白,所以我就拜託她,以後有人跟你告白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她當擋箭牌,特別好用呢!」

  「啊?這樣對她會不會不好啊?不會有什麼影響嗎?」

  「不會啦!反正她這個人就是大膽大膽的,什麼都不怕,你不用擔心啦!」語落,他起身拉著魏丞軒,絲毫不管他還有什麼話要說,便自顧自地帶著他來到隔壁班找人。「那個同學,我想要找彭雅筠。」

  站在窗邊的同學點頭,回首替他大叫著彭雅筠的名字。

  只見一個身材姣好、前凸後翹的女孩穿著一身緊繃的制服朝著門口走過來,魏丞軒見狀,慌張地想要逃跑,怎料被潘其俊緊緊抓住,低聲地解釋:「雅筠沒有改衣服啦!她只是發育比較好一點,別擔心!」

  彭雅筠是認得魏丞軒的,只是沒想到潘其俊這樣將人帶過來做什麼,於是先禮貌地對著魏丞軒點頭打招呼,隨後蹙眉看著潘其俊,問:「笨蛋,你把人帶過來幹嘛?」

  潘其俊嘿嘿地笑道:「這樣大家比較好知道,他是誰罩的啊!」

  彭雅筠無奈地搖頭,「笨蛋,你不說只要我的名字嗎?到時候如果他被學長盯上怎麼辦?」

  潘其俊大大地搖頭。「放心啦,我都跟在身邊呢!」他介紹著:「丞軒,她就是我剛剛說的朋友,她叫做彭雅筠;雅筠,他是我好麻吉,魏丞軒。」

  兩人尷尬地對望著,然後伸出手來相握,互道聲你好。

  魏丞軒突然聽見身後有人吱吱喳喳地說著話,回首一看,才發現路過的同學都在對他們指指點點,使他有些看不慣,甚至沒法適應,詢問的眼神瞟向潘其俊。彭雅筠將上半身貼近窗戶,瞪著那些過路人,勾著嘴角。「看什麼?以後誰要敢再對他們出手,看我會不會放過那個人。」

  過路的同學們免不了一陣哆嗦,急忙閃人。

  魏丞軒一臉茫然,好像知道了潘其俊找彭雅筠幫忙的用意在哪了。

 

  幾天後,魏丞軒在校園暗處撞見潘其俊跟彭雅筠激烈擁吻的模樣,臉不爭氣地燒紅起來,匆匆離去不敢多看,這才知道原來潘其俊喜歡彭雅筠。

  又過了幾個禮拜,下課鐘一響,潘其俊便大步大步離開教室,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做一樣,魏丞軒不疑有他,從容地整理好東西後離開校園。於返家路上必經的超商瞥見了潘其俊手提最近熱門的小點心,失魂落魄的樣子,他不解地湊上前,尚未來得及反應過來,就瞧見彭雅筠跟一個身材壯碩的男生一塊走出來,兩人有說有笑的,看起來相當親暱,他頓時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

  魏丞軒沒有離開,亦沒有走過去安撫潘其俊,因為他根本來不及離開,潘其俊就已經轉身過來與他面對面,對方看見自己時也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倏忽即逝。

  「啊,丞軒,我買了蛋糕,你要吃嗎?」潘其俊臉上的難過馬上消失,取代的是一如往常的笑臉,提高手中的小點心

  魏丞軒嘆口氣,後者知道他肯定看見了。「其俊……你要跟我一起走回家嗎?」

  潘其俊咦了聲,本以為魏丞軒會罵他,叫他不要再這樣當爛好人,完全沒想過他會是這樣的反應,只是委屈地開口:「我知道雅筠都是這樣的,你是不是覺得我特別廢物呢?只有一張會嘻皮笑臉的臉皮,什麼都不敢說。」

  魏丞軒走上前,拍拍他的背脊,佯裝高傲地啟唇:「我才不會說什麼安慰你的話,反正……你也不需要,對吧?」潘其俊抬頭看著他,莞爾。「其俊,就算是這樣,你也真的覺得無所謂嗎?」

  潘其俊嗯地點頭。「只要可以跟雅筠繼續當朋友,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