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五、彭雅筠(2)

  聽見這聲音,潘其俊下一個手抖,抬頭對上彭雅筠的眼睛,反射性地看向店內的其他客人,堂皇地低聲問道:「瘋了嗎?妳在幹嘛啊?」

  彭雅筠一臉得逞,不但沒有停止,反而變本加厲地使出更ㄋㄞ的聲音。「俊俊,你怎麼說走就走?如果不是我自己來找你……你是不是都不回來了?」

  頓時,潘其俊只覺得身邊一震冷風過境,掃得他雞皮疙瘩掉滿地,他忍不住低聲罵了髒話,瞪著她:「妳到底在幹嘛啦!不要鬧哦我求妳,有什麼事情等我下班下說好嗎?」

  「我就不!」第一次看著潘其俊要怒又不敢怒的樣子,彭雅筠就覺得好玩

  潘其俊無語,嘆口氣將在整理貨物的同事叫來櫃台結帳,讓他應付一下,自己則連忙走出櫃檯把彭雅筠拉到較遠的地方,還是低語著:「妳瘋了啊?要什麼事情啦!」

  彭雅筠清清嗓,「你太兇了。」

  潘其俊一愣,下意識地道歉,隨後想想不對勁,立馬又抬眸瞪她,咬牙切齒著:「小心我打妳!」

  彭雅筠吐吐舌:「你才不敢。」

  好不容易目送彭雅筠這尊難搞的傢伙離開,潘其俊方回到工作崗位,仍免不了被同事一陣調侃。

 

  離開超商的彭雅筠將手枕在腦後,想起方才與潘其俊的互動,以及認識潘其俊以來對方的種種行為,雖然很渺小,可是她知道……潘其俊跟其他男生比起來,特別不一樣,回溯起自己昔日的瘋狂,每天每天都待在不同男人懷中討拍,那時候的自己……到底都在幹什麼呢?如果可以早一點認識潘其俊……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於是,她隨口說了聲:「好想要得到幸福啊……。」

  然後,當天晚上,彭雅筠就碰上了她人生的第三次、最嚴肅的一次轉機。

  寒風颯颯地掠過彭雅筠的頰側,刮得她發疼,夜燈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閃一閃地,再來熄滅,整條道路上只剩下黑壓壓的一片以及她手機內建薄弱的光線,彭雅筠從不信邪,對於這種情形卻也毛骨悚然著。

  「喂,你想要得到幸福嗎?」

  身後驀然傳出一道男音,低沉迷人,夾帶著些微粗重的喘息,彭雅筠下意識地轉身,拿著手機照來照去的,仍找不到那個說話的「人」。

  「你是誰?別裝鬼啊你,小心我打你!」彭雅筠咬咬牙,莫名其妙的心揪起來

  「我可以幫妳得到幸福,妳想要嗎?」

  彭雅筠一愣。「你到底是誰?」

  又一次將手機燈向前照明,這下彭雅筠看見了一抹身影自黑暗中緩緩走出來,是個長得很好看的青年,毫不避嫌的伸手撫上彭雅筠的臉蛋,一手攬住她的腰際,又道:

  「妳長得這麼好看……是該得到幸福的,對吧?」

  彭雅筠狠狠地捏了自己的大腿一下,不曉得哪來的蠻力推開。「放開我!信不信我真打你!神經病啊!」

  不等青年再次開口,彭雅筠早已一溜煙地不見蹤影,若她沒有跑走,大概可以看見青年此時正露出詫異且有趣的表情,就彷彿是餓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食物,可食物卻在下肚前被搶走那樣失落。

  轉眼間,暑假就這麼過去了,彭雅筠知道自己跟潘其俊同一間高中時,高興得很,經常跑去跟潘其俊聊天說話打鬧,久而久之就熟稔起來,她知道……自己對潘其俊有很深的好感,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會這樣一直陪著自己的人。

  不久後,她就藉著潘其俊認識了魏丞軒,再然後……又開始跟鍾尹柒、許秉卉、吳姿桐他們一塊,那時候彭雅筠就知道,自己最開心的時刻莫過於現在、此時此刻。

  「欸,妳知道嗎?聽說鞏學姐最近得了神經病,孫學長正好聲安撫著呢!沒日沒夜的照顧。」潘其俊咬著餅乾,遞了一塊給她

  有時候,潘其俊就會這樣下課跑來她的教室,站在窗邊同她說話。

  「誰啊?鞏學姐是誰?」

  「就是那個校排第一的那個學姐啊。」

  「那孫學長呢?」

  「就是──啊啊妳看,就是走過來的那兩個人!」

  說人人到,潘其俊乾脆將手指向朝著他們方向走過來的兩個人,彭雅筠不看還好,一將上半身探出窗口查看,卻整個人懵了。潘其俊以為她是被兩人的顏值給嚇到,索性拍拍她的頭,安慰著:「沒事,妳比她更好看。」

  彭雅筠這才回神,喔了聲,她的眼睛仍舊緊緊地盯著那個……鞏學姐,硬是吞了口唾沫,略為緊張的張望四周,卻見大家彷彿什麼都沒看見,難道……他們都沒看到鞏學姐的身邊……跟著一個長的特好看的男人嗎?

  那傢伙肯定不是她男友,不過她卻看見鞏學姐不時跟那個特好看的男人說竊竊私語……難道,只有她一個看到嗎?

  「妳想要幸福嗎?我可以幫妳的。」

  耳畔倏地響起那天晚上,那個青年的聲音,低沉又迷人,騷動著她的耳膜──。

 

番外、有一種友誼叫做勿忘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