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再一個使力,他便可以輕易殺了她,不僅可以向曹頁交代,還可以讓左派的「公主」變成行屍走肉般,這麼一來左派對右派就不再具有威脅性,但是倘若真的這樣做的話,他與繁蜂的關係不但是真的決裂,恐怕連他自己也難逃一死──曹柳植側眼瞄向同樣抵在自己頸部的利刃──是繁蜂。

  「放過她吧?我不想要殺你。」繁蜂凝重臉色,此時似乎除了這句以外,他也沒有任何合適的詞語能說了

  曹柳植冷笑一聲,頸上的利刃隨著他將季容鈴的脖子染紅而跟著逼近。停下手來,他道:「有必要為了一個女人這樣嗎?」

  「柳植,你是知道我的性格的不是嗎?我認真起來是六親不認的,包括你。」由繁蜂的聲音能聽出他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根據曹柳植對他的了解,這也許是他認識繁蜂以來……繁蜂最嚴肅的一次

  將長刀放下,曹柳植吐了口氣,一把拉過季容鈴並與其對調位置,盯著因他的舉動而跟著緊張倒抽一口氣的繁蜂──因為他未等繁蜂放下武器便拉著她擋在前頭,所以現在繁蜂的利刃是完全對準了季容鈴。

  「你還想怎樣?」繁蜂自知自己的速度沒有曹柳植快,因此要是他放下武器來的話,曹柳植極有可能會趁著這個空隙時間殺了季容鈴,所以他選擇什麼都不動,至少這樣能仔細看見曹柳植的一舉一動

  聳聳肩,曹柳植搖頭,微笑著:「我沒有想過竟然有一天會和你打,但是……你確定這個女人是你喜歡的那個公主嗎?看似強悍,可她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你,只是為了她所想保護的朋友,這種女人這麼可怕,你甚至連哪天死在她手上都不曉得,真不懂你是看上她的哪一點。」

  「友誼。」曹柳植和季容鈴都愣了一下,兩雙眼眸直直地盯著露出苦澀笑容的繁蜂。「我喜歡她對紀宸玉的感情,那是不騙人的真情,直率、無懼,就像是女版的我和你,不是嗎?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她。」沒錯,打從第一眼見到她的那一刻開始,他便知曉自己陷入的她無意設下的漩渦

  曹柳植輕輕咬著下唇,怒火燒啞了他的嗓子,「你是笨蛋嗎?她不是你該接觸的對象。」

  繁蜂搖頭,淺笑著:「但是我就喜歡接觸她。」

  「你信不信我可以現在就殺了她,甚至讓你親手解決她?」

  「柳植,假若你真的這麼做,我們就再也回不去了,連朋友都不是,這是你想要的嗎?」

  兩人就這麼僵持不下,連帶夾在中央的季容鈴亦因他們的對話而莫名心痛著。她就好像能感覺出繁蜂與曹柳植之間的深厚友誼般,心就這麼揪得緊緊的,不禁想著……要是哪天她和紀宸玉也遇見這種場面,她會怎麼做?又該怎麼做?

  許久,曹柳植才又嘆口氣,宛如做好了什麼重大的覺悟,拉開繁蜂的利刃,將季容鈴推還給他。「我不會殺她,從此以後再也不會,但是……我不會隱瞞她是公主的身分,該怎麼做……我會讓曹頁自己來解決,到時候就不會再有我跟你對打的場面出現了。繁蜂,你自己看著辦吧。」

  聞言,繁蜂輕輕點頭,回著:「我知道了。」

  「啊……真令人感到煩躁,希望下次還能看見你好好的啊,兄弟。」退了幾步,曹柳植的身影隨風消失

  望著曹柳植離去的方向,繁蜂不自覺地勾起一抹微笑,旋即看向受傷的季容鈴,憂心地問著:「妳沒事吧?痛不痛?」伸手欲想摸摸她的傷口,卻被她給反握住。「小真?很痛嗎?我馬上幫妳治療。」

  「繁蜂,你痛嗎?」季容鈴突兀地開口,讓繁蜂的身子頓了頓

  「什麼啊?我又沒有受傷,哪裡會痛。」即使是這種時刻仍不忘帶著笑容,繁蜂就是一個傻子,總是將最好的自己呈現在她面前

  季容鈴另手摸上他的左胸膛,認真地又問了一次,「繁蜂,你痛嗎?和自己最好的朋友這樣……痛嗎?」

  他的笑霎時凝聚在嘴角,好一會兒才拉下她的手握在掌心,回答:「很痛,真的,超級痛。我和柳植是從當上活人實驗開始就認識的,經歷了太多太多生死關頭,因為信任彼此、把彼此看得比自己的命還要重,才能一直活著,因為有想要保護的東西,找到自己的價值。真的很痛,心臟彷彿快被撕爛一樣喘不過氣。」

  「……對不起。」抿了抿唇,季容鈴想此時或許只剩下這句話能代表她現在的心情了吧?

  打橫抱起季容鈴退到一旁,卓閎于與紀宸玉兩人亦在下一秒有說有笑地出現在他們眼簾,他知道……她不會希望他們看見自己這麼狼狽的一面。待確認卓閎于他們走遠以後,繁蜂才放下季容鈴,順便醫治了她的傷口,以袖子輕輕拭去傷口癒合後的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