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權順榮和李燦的交往過程相當順利,若是從甜蜜的此刻開始回想,他們似乎真的沒有經歷過然後太大的風風雨雨,反而是一路順遂到不行。權順榮尚未與李燦在一起前,是個在咖啡廳員工,招牌的溫柔笑容總是融化許多顧客的冰冷心態,老少通吃的十點十分笑容幾乎成了那間咖啡廳的招牌之一,將來的打算也沒有離開咖啡廳的意思,畢竟人在一個地方待久了,都會留下感情;而李燦則是個準備大考的高三生,畢業後有意考上可以讓他玩的大學,他甚至打算未來在舞蹈教室教舞到死。

本來完全不可能會搭上線的兩人卻這麼默默扯上了那麼一絲情誼。讓權順榮心動的是某次李燦為了讀書而在咖啡廳待到很晚,由於因為點餐本來就有過幾次交談,現在莫名其妙的成為了他們相互傾訴的時刻,李燦對權順榮的印象很好,當然,權順榮亦然。

漸漸地,兩人彼此熟識起來,進而有了超出友誼的那層,也許李燦沒有察覺,可權順榮發現了,每當兩人的眼神對上時,交流出來的那種曖昧氛圍,他可是天天都在看著不同的情侶客人散發呢。

這天,權順榮仍舊站在櫃台替李燦點餐,望著李燦稚氣的臉蛋,他冷不防的開口。「李燦,你有喜歡的人嗎?」

李燦下意識地疑惑啊了聲,搖頭做回應。

「那你有交往的對象嗎?」他再問

李燦瞪了他一眼。「你不是知道沒有嗎?幹嘛突然問這個?」

權順榮轉身將李燦點的東西拿到櫃台,遞給他,猛然露出狡詐的笑容。「那麼恭喜你,現在有了。」

李燦臉一熱,自喃著什麼啊,隨後低頭看向他點的飲料,詫異地立馬抬頭看著權順榮,因為飲料上頭居然是一個大大的愛心圖案,旁邊甚至附帶餅乾艱難拼湊的「跟我在一起吧」字樣。

權順榮向來不是做浪漫事情的料,這已經算是他覺得自己最肉麻的一件事情了,倘若這樣李燦還不答應……那麼他也沒辦法了。「怎麼樣,跟我在一起吧?」

李燦頓時眼眶通紅,旋即又瞪了權順榮一眼。「你們老闆都教你這樣拐客人喔!誰允許你工作談戀愛了。」他拿起餐盤,硬是將感動塞回肚子裡,又講了一句。「下班一起回家啦!笨蛋。」這才走到老地方坐下,默默地、捨不得地享受掉權順榮替他準備的驚喜

見狀,權順榮由衷的感到開心,同時也因為李燦方才的舉動而覺得可愛。

李燦真的等到晚上權順榮下班,兩人方一塊離開咖啡廳,由於李燦沒有給予權順榮正式的回應,所以他也不敢有所舉動,倒是李燦一臉氣鼓鼓的讓他不解,並肩走到半路忍不住停下來,小心得詢問:「燦,你怎麼了?」

李燦哼了聲,再向前走幾步,似乎打算不理他,可又覺得良心不安,於這種矛盾之際,身體已經率先領著他的思緒回到權順榮面前,惡狠狠的牽起他的手,十指緊扣著、舉起讓權順榮看個清楚,氣呼呼的道:「交往就要牽手啊!就已經說一起回家了,你怎麼這麼遲鈍啊!」

權順榮一愣,旋即無奈的勾起嘴角,他聽出了關鍵字,李燦的意思就是「他們已經在一起了」,那麼,還要顧忌什麼?

見權順榮還是一樣沒反應,李燦咬咬下唇暗罵他是個笨蛋,欲開口再說些什麼時,一個柔軟溫熱的觸感便搶先貫穿他的意識,好不容易回過神,他就瞧見權順榮的臉近在咫尺,反射性想要掙扎,反讓權順榮抱個正著。

俄頃,李燦才微微喘氣的倚偎在權順榮的懷裡,臉熱的能將蝦煮熟,憶起方才的親吻,他羞得往權順榮的懷裡鑽。

權順榮嘿嘿一笑,緊緊圈住李燦。

每個人都希望有個平凡的愛情,權順榮自然也不例外,只要是那種平淡的愛情,哪怕無法朝夕相處,那起碼也是他們共同經營的那份愛情——權順榮想要的並非轟轟烈烈、吵吵鬧鬧,而是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就跟現在一樣。

李燦恢復緊張紊亂的呼吸後,抬首對上權順榮柔情似水的眼眸,不由得淺淺地笑著。

兩人相擁良久,方彼此分開改由牽手的方式將對方的心牢牢牽著,相視而笑後,重新在路上散步,感受夜風侵進骨子的涼意。

「為什麼……會喜歡我?」李燦抿抿唇,問著

權順榮嗯地一聲回個單音,隨後再道:「因為……就很喜歡你啊!有時候愛情是一種感覺,我內心告訴我說,喔我感覺我喜歡李燦,那麼我就是喜歡李燦。」

李燦冷哼了聲。「那如果你感覺說你不喜歡我了呢?」

權順榮呆了一下,旋即反應過來,咬了李燦的臉頰一口。「哪有人這樣才剛在一起就在想著什麼時候會被拋棄啦!」

李燦噘噘嘴,欲啟唇說話,權順榮倒是開口了:「別擔心,我不是那麼無情的人啦!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權順榮看著李燦,眼裡充滿濃濃的溺愛與珍惜,惹得李燦又是一陣羞赧的低下頭不跟他講話。權順榮並沒有食言,而是真的平穩的跟李燦交往許多年,兩人如膠似漆,甚至沒有超過一次架,幾乎都是相互包容、退讓、講理、就事論事,公私分明得很。

後來李燦考上了心儀的學校,離開家裡與權順榮同居,偶時回到咖啡廳幫忙賺點外快,剩餘的學費皆在權順榮的堅持下全權負責,在這段感情內,權順榮無怨無悔,因為他知道李燦就是他想要的那份平凡愛情。

甫踏出浴室,李燦的髮被毛巾包裹著,盯著坐在床上看著自己傻笑的權順榮,他無奈的撲在其懷裡,撒嬌的蹭蹭他的頸子,問:「順榮哥,你到底又在傻笑什麼?」

權順榮一愣,嘻嘻地笑開懷,低首吻了李燦的額,拉下弟弟頭上的毛巾,替他擦拭著濕漉漉的髮,沒有回答。

我才沒有傻笑,只是很開心可以這樣跟你在一起。權順榮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