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這樣……我覺得很擔心。」擔心你知道什麼,從此再也無法控制。魏丞靜抿緊唇,盡可能地讓自己看起來感覺可憐,試圖激起卓在昊的惻隱之心。

  卓在昊以下巴蹭了蹭魏丞靜的髮絲,呵呵輕笑著:「別擔心,沒事的,有我在啊。」對,不必擔心,有我在。

  翌日,卓在昊一如往常地買了早餐給魏丞靜,並且送她到學校去上課,本打算直接到學校去上課,可心裡頭突然覺得不踏實,總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似的,整顆心繃在一塊使他難呼吸,或許跟魏丞靜待久了,在數百個直覺中就會有一個是正確的,所以此時他的直覺正告訴她,有人會來找魏丞靜的麻煩。

  猶豫了好一會兒,卓在昊將摩托車停到距離校園有幾百公尺的地方,自己則先到附近能清楚看見校園的小公園坐著,靜待其變。

  另方面,魏丞靜甫踏入教室內,便瞧見了盤腿坐在自己位置上的邊清祉,不改青年昔日的風采,立體的五官輕輕勾起嘴角的笑容,他環抱雙臂靜靜等待著魏丞靜過來自己的位置上坐好。

  「現在要見妳感覺都變得相當困難啊。」

  邊清祉輕哼了聲,調侃著她,一雙修長的腿沿著桌緣晃啊晃的。

  魏丞靜若無其事地將書包掛在桌邊,以眼神示意他離開自己的桌子,隨後面對窗邊趴下來,淡淡地開口:「所以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知道為什麼你不能出現了嗎?」

  邊清祉蹲在靠窗的牆邊,搖搖頭。

  「昨天卓在昊的樣子特別奇怪,感覺……他好像有事情瞞著我,而且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只是我不明白他瞞著我的用意在哪。」魏丞靜微微瞇起眼睛,深深的呼吸了口氣,微妙地看著青年,再道:「你說,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你或者是我在處理的時候留下了破綻,所以他都知道了?」

  本以為邊清祉會以一派輕鬆的口吻笑著說不可能,豈料他居然是輕巧地跳上窗戶,坐在窗溝上,挑起眉毛,認真的思考起來,看樣子……難不成真的是卓在昊發現了什麼嗎?

  魏丞靜欲啟唇再問話,邊清祉猛然瞪向門口,怪異的神情讓魏丞靜不解,同樣轉頭探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陌生的女性臉孔,只是有種無法言喻的氛圍自她的身邊緩緩飄散開來,並不像鞏嵐那般的赤裸恐怖,而是輕輕地、淡淡地誘人的感覺,使人無法拒絕與她交談。

  「妳就是……魏丞靜嗎?」

  魏丞靜下意識地看了邊清祉一眼,意外發現對方並沒有離開,而是繃緊神經、齜牙裂嘴的瞪著那個女孩,直覺告訴她,這傢伙絕對也有問題。

  「嗯,妳是誰?」魏丞靜隻手托著腮幫子,警戒地看著她,只要自己不要踏出教室一步,她相信不管是誰,都無法強迫她離開學校或是走進教室對她做出任何危險的事情來。

  女孩摀嘴輕輕笑著,其實她的樣貌不算難看,反而給人一種極為親近的滋味,就彷彿是鄰家小妹妹,聳了聳肩,朝著魏丞靜說話:「妳的事情,我都聽說了,既然妳是丞軒的妹妹,那就該知道丞軒輩子最喜歡玩的遊戲是什麼吧?」

  聽見魏丞軒的名字,魏丞靜幾乎是反射性地彈跳起來,雙目猩紅地瞪著她,咬緊牙根,道:「妳知道我哥哥的事情?」

  女孩攤了攤雙手,點頭:「我們都是丞軒的朋友,怎麼會不知道呢?」上課鐘聲敲打得時間很準時,女孩聽見了鐘響,有些可惜嘆口氣,盯住魏丞靜的雙眸說話:「我也不喜歡打擾別人上課,所以我等妳下課,下一節下課,我在校門口等妳,希望妳可以來唷!」她旋身離開的同時,仍不忘回眸再次提醒魏丞靜:「由衷的希望妳可以來。」

  不滿瞬間衝上魏丞靜的胸腔,怒氣頓時集中在拳頭上,她奮力往桌子一敲,自手上竄起的疼痛與麻痺,似乎才能足以證明她還活著,好好的吸氣、吐氣,終於抑制住滿腔的火焰。

  「等一下下課……妳要去赴約嗎?」

  青年溫柔的嗓音輕輕安撫著魏丞靜,撫平她騷動的思緒。

  魏丞靜嘆了口氣,猶豫了幾秒,自喃著:「似乎也只能去了。你覺得這傢伙……有危險嗎?」

  邊清祉搖頭。

  好,那就去赴約吧,我也不相信她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來。魏丞靜邊想著,邊坐下來,打開鉛筆盒隨便拿了隻原子筆放進口袋,即便再怎麼不擔心對方會做出什麼事情,可是既然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以及魏丞軒的事情,那就代表著一件事情──她也認識鞏嵐跟卓在昊。

  由於方才魏丞靜的舉動惹來班上同學異樣的眼光,紛紛回首往她探去,卻又被魏丞靜銳利的眼光給迅速瞪回去,使他們直冒冷汗,只好佯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老師亦於此時走進教室來,開始了第一堂課。

 

  卓在昊蹙起眉來,默默地從長椅上起身,熟悉的人影讓他感到疑惑,忐忑的心促使他悄悄跟上那抹身影。

  郭予娥沒有發現身後跟著卓在昊,就這麼獨自走到附近超商二樓的用餐區,卓在昊偷偷摸摸地買了份報紙學著八點檔的鬼祟偷聽技巧遮掩住自己,坐在郭予娥斜後方的位置上,他覺得不太對勁……應該是說光是郭予娥會出現這點就非常不可思議了。

  對於郭予娥這個人,卓在昊雖然跟她沒有很熟,還是多少有聽說過她的傳聞,或許是因為年幼就出來打拼,所以郭予娥比起同年紀的人來說還要勇敢許多,應該是說……擁有無懈可擊的堅韌,彷彿沒有人可以擊垮她。郭予娥這個人一向敢起敢落,做事毫不手軟,她的名字曾經轟動了整間大學。

  若是他沒記錯的話,郭予娥這傢伙不是前幾天才因為被人尋仇出車禍嗎?搞得她男友吳白葉手忙腳亂的,怎麼現在居然恢復到可以一個人出現在這裡了?

  卓在昊根本來不急做太多的假設,郭予娥已先一步站起來,看向迎面走來的──鞏嵐。他偷偷的倒抽一口氣,倘若只有郭予娥一個人在此出現那倒還好,可是竟然現在連鞏嵐都出現了,這就表示……她們有著共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