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郭予娥這個人,即使在校園內鞏嵐與她沒有任何的交集,但對她的流言還是略有所聞,鞏嵐打從心底就沒有喜歡過這個學妹,甚至覺得她的存在相當令人討厭,並不是說郭予娥容易惹上麻煩而惹人厭,而是因為她太過聰穎,會使人產生一種自己根本不該存在於她面前的錯覺。

  不等鞏嵐說話,郭予娥便微微聳肩,道:「我想……大致上的事情應該就不用再跟我多做說明了,不久前綺茵學姐才來找過我。」她掩著嘴巴小小的打了個哈欠:「其實還滿意外會遇到這種狀況,事情的經過基本上我都聽白葉說了,既然決定要除掉魏丞靜,那就盡早吧!」環抱雙臂來嗤嗤地看著鞏嵐,道:「雖然不曉得學姐妳們為何會這麼信任我,不過……妳們都願意這樣放下身段來找我、希望我能幫忙,那我自然也不好意思拒絕。我已經將魏丞靜約出來,等一下下課她會在校門口等我,屆時,我再將她帶到常有流浪漢出現的小巷子內,解決她,這樣就可以栽贓給那些流浪漢了。」郭予娥比誰都還要明白,這些學長姐排斥靠近自己的原因是什麼。

  鞏嵐先是一愣,隨後嗯了聲表示同意,隨後微微瞇起眼睛來,提問:「妳怎麼會願意幫我呢?」

  郭予娥嘆了口氣,纖細的手指輕輕敲打在桌面上,淡淡地開口:「因為我知道,要是再這麼下去的話,事情絕對會一發不可收拾。」

  鞏嵐不解地看著她。「什麼意思?」

  「如果按照白葉跟我說的那樣,魏丞靜真的在找殺了丞軒的兇手的話,不論青紅皂白與事情的對錯,她肯定會找到我身上,沒有其他理由,只因為我曾經喜歡過丞軒,只差在沒交往過罷了,再者……妳想想看秉卉的下場。」郭予娥話中有話,卻已經足以點名她的立場為何。「我知道這件事情學姐是硬要淌這個混水,但是也別怪我沒有提醒妳,魏丞靜不是個好惹的……應該是說,現在與她正面撞擊也未必是件好事。」

  鞏嵐抿緊唇,嗯了聲回個單音:「我明白妳想說的,但是我非得親手解決她不可。」

  「何必呢?」

  鞏嵐微微一笑,回道:「目前看來,我是唯一一個知道她的心情的人,我能夠猜測到她的下一步是什麼,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總之,謝謝妳了,予娥學妹,等一下……我們一起去吧?」

  郭予娥蹙眉,雖然不曉得鞏嵐想做什麼,可她明瞭鞏嵐的想法,於是點頭說好。反觀始終躲在後頭位置上的卓在昊,腦筋不斷的思考著如果這件事情是由魏丞軒發現的話,以他的智慧,會用什麼方法來制止這些人傷害魏丞靜呢?

  左思右想了好一會兒,卓在昊似乎得到了結論。

  

  另方面,鐘聲一敲響,魏丞靜便跩著自己的書包離開教室,早上遇見的那個女孩實在讓她煩透腦,壓根兒沒心思再繼續上課下去。邊清祉環抱雙臂靜靜地跟在她身邊,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使她更加煩心。

  「有什麼事情直說便是,你怎麼也開始扭扭捏捏的啦?」魏丞靜瞪了他一眼。

  「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

  青年溫和的嗓音讓幾乎快要一路狂奔到校門口的魏丞靜猛然煞住腳,霍地轉頭看他。「哪裡奇怪?」

  「那個女生說她叫做郭予娥,可是為何她要來找妳呢?妳與她非親非故,更沒有其他的交集,倘若是跟鞏嵐他們有關的話,那麼她出現時我應該是無法待在妳身邊的,但那時候我確實是在了……不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青年一手輕輕摩擦著自己的下巴,一邊合理的推測著。

  「現在只有兩個原因會是她找妳的目的。第一個,她會對妳動手;第二個,她想找妳玩,就像是妳當初找鍾尹柒他們玩的遊戲一樣,不過現在她卻是有足夠的信心可以讓妳一蹶不振。」

  聞言,魏丞靜抿緊雙唇,想到什麼似的點點頭,指尖悄悄的攀上一層薄薄的霜,凍得她發疼。「除了讓你接近他們三個人之外,其他事情是不是可以跟以前一樣都幫我掩飾得很好?」

  邊清祉沒有說話,而是輕輕點著頭,以眼神示意她說下去。

  「我需要你幫我找一個可以玩迷宮的地方,不管是大迷宮還是小迷宮、人多人少都可以,我只要迷宮。」

  「我知道了。」

  邊清祉應了聲,身影逐漸化為透明,接著消失。

  魏丞靜咬緊下唇,她突然覺得郭予娥的出現,讓她與魏丞軒的死又邁進了一大步,所以……她絕對不可以退縮!

  沒錯,絕對不可以!沒有人可以阻攔她,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制止她在此時停下腳步來放棄!

  甫抬頭,恰巧與佇立於校門口外的郭予娥對上眼,魏丞靜深深吸了口氣再吐出,抓緊書包朝著她走去。郭予娥僅是瞇著眼睛微微打量著魏丞靜,眼神中充滿著不屑及厭惡,無形中似乎又想表達些什麼,不過想當然,郭予娥不會對魏丞靜明說自己的目的,只是瞧見魏丞靜往自己的方向走來,稍稍抬高下顎,示意她跟著自己走,沿路上甚至刻意保持著一小段距離,使外人無法輕易察覺其實兩人的目的地是同一個。

  郭予娥按照計畫帶著魏丞靜來到暗巷,魏丞靜先昂首觀察了下附近,赫然發現郭予娥並未停下腳步,反而繼續往前左看右看著,彷彿在……找什麼東西?

  不對,這時候將她約出來,難不成是想要找誰來解決掉她嗎?還是要做些什麼事情?總有股忐忑不安的滋味自她的心底慢慢飄散出來,讓她難受──無法得到真相的排斥感。

  甫到暗巷內,郭予娥便發覺到異處──說好先在此埋伏的鞏蘭呢?怎麼到現在都沒有出現?她不是說要親自解決掉魏丞靜的嗎?郭予娥瞇起眼睛,掏出手機來撥打電話給鞏嵐,原本毫無聲響的巷子內突然傳來一道幽幽的古典樂,而後像是被匆匆的切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