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在門前的吳白葉就這樣貼耳仔細地聽著魏丞靜的自言自語,總感覺……魏丞靜在跟誰說話似的。

  「所以,一直在門口聽我說話的那個人,你到底是誰啊?不覺得無聊嗎?還是你是在昊哥嗎?嗯好吧,我猜不是,如果是在昊哥的話,鐵定巴不得破門,早就會跟我待在一塊了吧?」魏丞靜的聲音自門後無隔閡的傳進吳白葉的耳裡,彷彿直接於其耳畔呢喃。

  吳白葉一愣,沒打算開口說話。

  魏丞靜勾起嘴角,打從吳白葉躲在門前偷聽時,她便透過邊清祉得知這傢伙的存在,不過他明白吳白葉也想藉此闕漏監視他,只好不停的說話讓他知道自己還在原地等著,就想知道他會怎麼做。

  「讓我來猜猜,既然你不是在昊哥、聽見了我的聲音也沒有馬上破門而入的想殺了我,那鐵定不是鞏嵐跟郭予娥她們,用一下排除法,就只剩下孫玄麟跟……郭予娥的男友。所以,你是誰呢?」

  吳白葉依舊不打算與魏丞靜對話,縱使他沒有特別厭惡魏丞靜,可光是想著郭予娥曾經喜歡過魏丞軒,這股怒氣便緩緩上升,他可不保證自己等會兒不會踹開門去打氣出在魏丞靜身上。

  魏丞靜不僅覺得好玩,甚至玩上癮的貼著們繼續說話:「讓我猜猜,倘若是孫玄麟的話,大概也不會理我就這樣讓我自言自語或者是一聽見我的聲音就馬上往前走去找鞏嵐了吧?所以我猜你是郭予娥的男友,想來監視我的對嗎?」

  頓時,吳白葉困惑地蹙起眉來,這傢伙……怎麼知道自己在門後偷聽她說話?

  耳畔霍地傳來一陣呼氣,吳白葉下意識地退了幾步,隨後便聽見魏丞靜開懷大笑的聲音,道:「你還不知道嗎?為什麼我會這麼篤定門後有人在,因為這個門縫還挺大的,能看見黑影呢!只是不確定那個人是誰罷了。」

  吳白葉咬咬下唇,依然沒有開口。

  身為孫玄麟心心念念的女主角,鞏嵐正蹙眉不解的看著映入眼簾的卓在昊,默默地放下手機,依她對卓在昊的了解,即便是喜歡上了魏丞靜,只要是魏丞靜不在的地方,諒他也不敢對自己怎麼樣,畢竟……沒有理由。

  卓在昊瞇眼對視著鞏嵐,手上的外套夾雜著不少剛才硬物的碎片,雖然小小的,卻因他打開不少門而累積成一片。「學姐,妳怎麼會在這裡?」

  鞏嵐環抱雙臂,早沒看著他,反問:「你呢?又怎麼會在這裡?」

  卓在昊側頭看著鞏嵐握緊手機垂下的手,勾起淡淡地笑容,瞧見了手機上的監控畫面不禁嗤笑:「原來,這局真的是學姐你們設計的啊?想要殺了丞靜?」

  鞏嵐的眼色瞬間一瞇,察覺到卓在昊怪異的地方,下意識地退了一步,試探地開口:「學弟,你想保護魏丞靜?你知道魏丞靜到底做了些什麼嗎?還是你以為她還是當初丞軒口中的那個天真的孩子嗎?」

  卓在昊咳咳幾聲乾笑,旋即笑容冷冽,彷彿隨時都可以殺人似的,道:「學姐,妳知道嗎,他們死的時候,我都在場。」

  鞏嵐的眼睛頓時瞪大,只見卓在昊如風般咻的與自己距離咫尺,迅速的站於自己的身後,其手中的外套緊緊的纏繞在自己的頸上,她回過神來欲啟唇卻驚覺咽喉被尖銳的淺淺刺進,使她說不了話。

  卓在昊刻意喬好位置讓自己踩碎的碎片可以精準的刺進鞏嵐的頸部動脈,他邊說話、邊拉緊外套:「學姐,妳知道嗎?打從我認識丞靜以來,我就很喜歡她,就連丞軒也很常常湊合我們。現在我們終於在一起了,可是你們卻一個一個想要傷害她,置她於死地,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鞏嵐不敢掙扎,就怕卓在昊會失心瘋的殺了自己。

  卓在昊望向天際,今天的月亮是上弦月,倘若他沒有記錯的話,魏丞軒最喜歡的月亮恰巧是上弦月,他輕笑:「我真的很愛丞靜,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很愛她啊!就如妳當初愛著學長一樣,我對丞靜的愛根本不輸給你們。如果學長哪天一直被追殺,妳一定會跟現在的我一樣,是吧?」

  聞言,鞏嵐呵地一聲冷笑:「不要拿我跟玄麟做比較……」她能清楚地感覺到利器在自己頸上越陷越深,「你真的以為……魏丞靜愛你嗎?卓在昊,你不笨。」

  卓在昊嗯了聲,回道:「我的確不笨,不然也不會想到破壞你們的監控,不是嗎?學姐,我愛丞靜是我的事情,丞靜愛不愛我是她的事情,我只知道……我願意為了她做任何事情。」

  「你難道……不知道……魏丞靜殺了秉卉他們嗎?」呼吸逐漸變得困難、視線越漸模糊,鞏嵐腦中浮現的人不外乎是孫玄麟。

  「學姐,我剛剛說過了,不論是姿桐、尹柒、秉卉、其俊還是雅筠,他們死的時候,我都在場。我知道的,丞靜的目的是什麼,我都知道,因此我能清楚的了解丞靜殺不了妳,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丞靜是曾經的妳,所以妳格外清楚現下丞靜的心態以及她會做的事情,妳瞭若指掌不是嗎?妳對丞靜如此了解,不外乎是這些過程妳全都經歷過,妳特別清楚丞靜接下來的所有都會做什麼,既然你們都這麼想要讓丞靜離開我,妳覺得……我會放過妳嗎?」

  鞏嵐的意識已經不清不楚,即便她想再多勸卓在昊不要誤入歧途,可後者的外套越勒越緊,最後外套內的碎片幾乎全部陷進她的頸部,自己的鮮血染滿了他的雙手,在完全失去意識前,她依稀聽見了卓在昊說了最後一句話:

  「丞靜想要的東西,我都會盡力替她完成;丞靜完成不了的事情,我都會一一替她實現。」

  語甫,卓在昊鬆開了鞏嵐在無支撐力的身子,讓她咚地一聲應聲倒下。

 

  望著鞏嵐滿身鮮紅,刺鼻的濃稠血液汩汩流淌,緩緩圈成一灘小泊,倘若這種情況發生在從前,卓在昊心想自己大概會嚇得無法說話,匆匆忙忙的尋求協助──可此時,他卻感覺自己的心情異常的平靜,反倒有種卸下心中大石的輕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