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看向上弦月,再低頭看著自己滿掌的紅液,卓在昊抑制不住自己欲笑的心態,不禁喃喃自語:「丞靜在殺了尹柒他們的時候……還真是善良,沒讓他們留下任何一滴血,你說是吧,丞軒?」  

  此刻卓在昊腦中浮現的不是別人,而是吳姿桐、潘其俊、許秉卉、鍾尹柒以及彭雅筠等人於死之後,自己重返現場替魏丞靜善後的種種畫面,是那樣的荒謬,至今回想起亦難以置信,本以為自己這雙手不會沾滿鮮血,沒想到……居然在這種時候就破功了,他克制不住的笑著。

  是啊,我知道丞靜想要什麼,我也明白如果丞軒還在世的話,無論丞靜的願望為何,他都會替她完成並且承擔一切後果,所以現在……即便被丞靜當成丞軒那樣的存在又如何?我跟丞軒都愛著丞靜。

  沒錯,這就是足以貫徹我與丞軒的共通點。

  重新深吸了口氣後吐出,卓在昊謹慎地將纏於鞏嵐頸上的外套給拿下來,轉而藉由外套打開鞏嵐的手機,抽出記憶卡放入口袋,微微察探了下四周,果然在不遠處找到一個出口,不過為了避免遭人懷疑,卓在昊迅速地將外套以及手上的液體給處理乾淨,刻意往回走到自己最一開始進去的那扇門,忽視每扇門下的隱形攝影機,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另方面同樣感到有異的郭予娥連忙給范綺茵與鞏嵐打電話相互確認,得知范綺茵正趕往監控上每個人的所在地,而鞏嵐卻遲遲未接電話,這使她更加著急,馬不停蹄地轉開自手機螢幕中一一消失監視的門把,試圖從中尋見什麼。

  最後,她推開該是鞏嵐駐守的門時,卻僅能滿臉錯愕、無力的雙臂直直垂下,手機順勢咚地一聲掉至地面,她下意識地退了一步,無法接受眼前所瞧見的──微弱的月光下,似乎散著銀色的灰燼,女孩的身邊淌著寂靜,刺眼嗆鼻的鐵銹味轟地貫穿郭予娥的思緒。

  「鞏嵐……。」除了一再地呼喊對方的名字之外,郭予娥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這一切她明明都是設計好的,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按理說此刻該倒地的不是魏丞靜嗎?怎麼會變成是鞏嵐呢?是誰下的毒手?是魏丞靜嗎?不對,她不應該會知道才對,那麼究竟是誰!

  郭予娥就這樣呆愣地站在鞏嵐的身子前,久到鞏嵐身下的鮮紅漸漸遭風吞食變成暗褐色、久到她踩到那黏稠的液體都未發現。最後,還是由故意繞了一圈的卓在昊轉開另扇門通往出口的門,望見郭予娥發楞的模樣,出聲喚回她的意識。

  「這是……怎麼回事?」聽見第三者的聲音,郭予娥下意識地瞪過去,赫然發現卓在昊的眼神詫異,滿臉寫著不敢置信,視線來回在她與鞏嵐身上。

  郭予娥暗道聲不好,這下她彷彿成了最大的嫌疑犯!「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這樣!她不是我殺的!」

  本以為卓在昊會藉機諷刺她,不料對方反而沒打算聽她解釋,僅是一味地上前猶豫了下後橫抱起鞏嵐冰冷且微微僵硬的身軀,瞪著郭予娥道:「這鬼東西是妳設計出來的,所以妳知道怎麼到外面去的對吧?」

  難得見卓在昊如此嚴肅的神情,郭予娥實在有被嚇到,連忙嗯了聲回應。

  「那妳現在打電話給其他人,告訴他們怎麼到外頭來,不要浪費時間了,待會兒最好小心孫玄麟,他肯定不會放過妳的。」郭予娥自然是明白卓在昊所謂何意,抿緊唇走於前方領著卓在昊到外面,一邊打電話給尚留於迷宮內的其他人,由於她沒有魏丞靜的聯絡方式,所以魏丞靜是由吳白葉帶出來的。

  當魏丞靜隨著吳白葉走出迷宮時,映入眼簾的不光是眾人凝重的臉色,更多的是不斷迴盪、那屬於孫玄麟強壓都抑制不了的哭聲,卓在昊於一旁瞧見了一頭霧水的魏丞靜,緩緩地走上前一把抱住她,輕聲於其耳畔道:「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魏丞靜茫然地回擁著卓在昊,問:「在昊哥,這是怎麼了?」

  她的聲音不僅吸引了其餘人的目光,更讓將女友緊緊擁在懷中的孫玄麟終於探起頭來,小心翼翼地放下,起身以著那雙通紅的雙眸嗤笑著:「都什麼時候了妳還裝?覺得這樣很好玩嗎?覺得這樣就沒有人可以知道是誰下的手嗎?」

  偏頭瞥了眼孫玄麟的身後,魏丞靜方瞧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鞏嵐死了,可是她從未動手,那麼……是誰殺了她?

  孫玄麟以手背抹去眼角殘留的餘珠,一步步看似艱難的朝著魏丞靜走去,眼神如頭兇獸恨不得將魏丞靜撕開,飲其血、嗑其骨般,卓在昊見狀一手將女友護於身後,出聲提醒著:「剛才從綺茵學姐他們手機的監控裡面,是完全找不到丞靜離開門的線索,她之所以會到這邊來還是讓白葉學長帶來的,所以……你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一口咬定這是丞靜做的!」

  即便卓在昊這麼說,後者仍沒有停止腳步,倒是親自將魏丞靜帶出迷宮的吳白葉跳出來拉住孫玄麟,開口:「我可以做保證,因為她知道這一定是予娥她們搞出來的,所以她一直都沒有什麼再往前移動,我才有辦法聽到她的聲音後一直監視著她。」

  孫玄麟看著吳白葉,眼中充滿質疑,更多的則是諷刺。

  吳白葉亦緊緊地盯著他,又說了一次:「我可以保證這件事情跟魏丞靜沒有關係。玄麟,難道你也不相信我嗎?」

  孫玄麟冷哼了聲,甩開吳白葉的手,嗤笑著:「我憑什麼相信你?我跟小嵐都不怎麼喜歡你們這對情侶,為什麼我得相信你呢?又或者該說……現在在場的所有人當中,有誰是值得我信的嗎?」他旋身走回女友身邊,小心翼翼地揹起她,再開口:「我不想知道你們到底目的是什麼,我要退出了,我只想跟小嵐好好的在一起……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他再度轉頭過來掃了眾人一眼,尤其是魏丞靜,隨後便是一頭不回的揚長而去。

  鞏嵐的逝去來得太過突然,讓郭予娥一時之間也失了分寸,不曉得該如何拿捏接下來的行動,僅是尷尬的讓大家都先回房去歇息,這幾天的活動也都通通暫時取消,表面上是為了哀悼鞏嵐,實際上是她必須重新準備新的東西才行。

  當然,最主要的就是不停地重複撥放隱形攝像的紀錄,找出兇手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