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1020日 天氣晴

 

即使不曉得金永斌心裡到底是打著什麼樣子的主意,可是李達淵明白,金永斌不會任由自己這麼放肆下去,他一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畢竟,這個人可是他最愛的哥呢。

 

倒了杯檸檬水遞給金永斌,金輝映站在櫃台同樣拿著檸檬水,鏘地以杯敲響了金永斌面前的玻璃杯,一臉苦口婆心地開口:「永斌哥啊,我跟你說,達淵歌唱歌雖然真的很好聽,能說唱又能深情款款地唱著情歌,可是店內的大家還是挺想念你的聲音的。你知道嗎?最近越來越多客人都跑過來問我說:『輝映啊,永斌怎麼不繼續唱歌呢?』這樣,哥你知道我每天都得應付他們,是多麼的可怕嗎?」語畢,金輝映誇張地瞪大眼睛,將手上的杯子匡地一聲放下,雙手撐在桌面,上半身向前傾,好離金永斌近一些。

 

金永斌瞧見弟弟這般逗趣的樣子,忍不住失笑,他知道金輝映只是想要告訴他:大家都希望他振作一點。「我知道我知道,我們輝映很辛苦的。」伸手將金輝映微微炸開的毛撫平,然後在對方詫異得合不攏嘴時,默默地轉身喝著檸檬水,目光盯緊台上的李達淵,後者自然亦看見了他,眼神不自覺地柔和起來。

 

金輝映仍處於驚愕的狀態,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話來。

 

自後頭幫忙補貨出來的李在允昂手在待樂的金輝映眼前揮了好幾下,確認對方回過神了,方蹲下身從箱子裡將東西拿出來擺放,邊問:「輝映啊,你在發什麼呆呢?要是讓仁誠哥知道你偷懶,那你就糟糕了啊!」

 

金輝映晃晃腦袋,越想越不對,索性蹲下身來,拉著李在允的手道:「哥,你捏我一下好嗎?」

 

李在允疑惑地啊了聲,停下手邊動作。「怎麼了?」

 

「不不不,哥你先捏我一下。」

 

縱然感到怪異,李在允仍輕輕在金輝映的手背上捏了一下,金輝映感受到了痛覺,瞬間興奮地大笑起來,拉著李在允的手起身,金永斌已然默默地朝著小圓舞台走去。

 

柳太陽和金仁誠正坐在一旁看著李達淵,霍地感覺到身側又有人拉了張椅子靠過來,下意識地轉頭過去看,赫然發現是金永斌──自從不能唱歌那天開始,金永斌鮮少主動坐到舞台旁邊來。

 

金仁誠微微蹙眉,問道:「永斌?怎麼了嗎?達淵今天的狀況很好,你不用太擔心。」他以為,金永斌是在自責著自己的病況讓李達淵感到勞累。

 

柳太陽抿緊唇,心裡一陣酸澀,沒有開口多說話,只是這樣看著兩個哥哥。

 

就在李達淵唱完最後一句歌詞,音樂尾奏緩緩fade out後,金永斌看著下一個要準備上台的柳太陽,俏皮地笑著:「太陽啊,讓哥一首歌吧,等等就還你。」似乎本來就沒打算讓柳太陽有拒絕的機會,起身上前輕輕咬了下台的李達淵一口,站到小圓舞台上,拿起麥克風試音。

 

台下的人一臉茫然,當然連金仁誠他們亦然。

 

金永斌吊了大家的胃口,事個幾個月的熟悉嗓音又一次黏進眾人的耳膜。「今天是個福利日喔。我相信大家對我的歌應該是很思念的吧?」

 

台下轟地想起此起彼落的鼓掌聲跟吹哨聲。

 

金永斌露出久違的笑眼,道:「那麼,今天就帶來這首,太妍前輩的《瘋了般的思念》,希望大家喜歡。」

 

白朱豪提著醒神的咖啡正要推開「2324年」的門,裡頭卻傳來令人熟悉的歌聲,先是頓了頓,隨後推開門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