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年12月16日 天氣陰

買好了禮物盒跟小卡牌,李達淵看著聖誕樹下的禮物盒,整理著它們,眼眶卻囤滿感動的液體,他本來打算趁著金永斌洗澡或是睡覺的時候,先把小卡牌寫滿感人痛涕的話,準備等隔天金永斌起床給他一個驚喜,再將禮物盒裡面放一些想送給金永斌的聖誕禮物,沒料當他小心翼翼地掛好小卡牌,輕聲的一一打開禮物盒要放字條時,反而看見所有禮物盒裡皆放了自己跟金永斌的合照,他們買了多少盒子,就有多少照片在裡面。

李達淵下意識地看向酣睡的金永斌,雙手頻頻發顫,像在呵護什麼似的拾起合照,第一個鞋盒大小的禮物盒裡面裝的是他第一次睡在家裡的照片,不曉得是什麼時候拍的,下面寫著:

「這個人,叫做李達淵。

其實我跟他好像也沒有很熟,可是他給我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其實感覺好像還不錯。」

第二個盒子裡面貼著金永斌第一次說愛他那天,李達淵晚上沉睡的睡顏照,他能看出自己的嘴角正微微勾起,一副愜意的模樣,照片下方寫著:

「我本來還以為自己已經對愛這個字說不出口了,可是對於李達淵這個人,我覺得很值得。

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達淵當時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我愛你,達淵。」

李達淵一陣鼻酸,將頭抬高,試圖減緩淚水滑下的速度,又打開一個盒子,是他第一次帶金永斌去辣炒年糕店時,與老闆娘鬥嘴的照片,下方寫著:

「我們達淵人緣真好,瞧他跟姐姐玩在一起的模樣,像極了一個小孩,我都差點懷疑愛上了一個孩子。

希望達淵可以一直這樣笑下去。」

「討厭,這樣怎麼就變成你給我驚喜了。」李達淵抹去偷偷奪眶而出的淚珠,低聲自喃,伸手又拆開了一個盒子。

這次的照片是金永斌不能說話的那幾個月,李達淵代替他上台唱歌的照片,下排的字寫著:

「我們達淵唱歌很好聽,達淵這麼善良、這麼可愛,我怎麼還讓他擔心呢?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我走不出來。

哈!達淵都不離不棄的陪著我,金永斌你到底還有什麼好畏懼的?

達淵會跟著你扛起所有你懼怕的東西,不是嗎?

要相信達淵、相信自己。」

另外幾個盒子裡面同樣都是兩人的合照或是偷拍李達淵做事的照片,唯一不變的是下面都寫了字句。最後兩個盒子,李達淵更是眼眶通紅的看完,再也按捺不住的抽噎著。

一張是上回眾人在店內打地鋪時,自己擁著金永斌睡著的照片,寫著:

「看!這是我的達淵,有一雙足以為我擋下危難,與我攜手共度的手。」

一張則是他沒看過的小禮物盒獨照,上面寫著:

「這個盒子要留下來,等存夠錢之後,跟達淵一起買一個套在無名指上,永遠都不摘的那個飾品。」

李達淵變感動流淚,便把自己準備的字條也放進禮物盒裡頭,躡手躡腳的把盒子給物歸原位,擦乾眼淚上床抱住金永斌。

「永斌哥。」

金永斌瞇著眼睛,睡眼惺忪的反擁著他。「嗯?」

「我愛你。」

金永斌勾起淺淺的嘴角。

「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