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獨自一個人待在辦公室到半夜,李達淵以鉛筆於地圖上來回無數次的確認,這次的死者與先前幾個生前去過的場所連成線,正好是一個愛心的圖案,這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正常的案件線索,最後一個突破口如果是在地圖上的話,應該會留有一個讓警方猜測,但是現在……地圖上的這顆心相當完整,實在找不出嫌犯下一個欲犯案的地方在哪。

置於桌上的手機發出震動,突然在這寂靜空間顯得格外詭譎,李達淵望了眼螢幕來電顯示,匆匆接起電話:「喂?怎麼了?」

「你還沒要回來嗎?」電話另頭的聲音有些無奈,「我已經把飯菜熱了好多次了。」

聞言,李達淵霍地起身,轉頭看向懸在後方牆面的時鐘,這才發現居然已經半夜兩點半了,他連忙抽起外套,簡單收拾了資料,關好辦公室的總電源,往家裡的方向走回去。

或許是因為夜太深,街道旁的路燈閃閃滅滅的,李達淵起初不覺得哪裡怪異,繼續講著電話。

「對不起哦哥,我沒有注意到時間,才會拖到這麼晚。」

「沒關係,你現在在哪裡呀?」

「我在回家的路上了。」李達淵抬頭看了下路標,回著:「我在xx路這,再五分鐘就到家了。」

「好,那我再把飯菜熱一熱,你回家剛好可以吃。」

「好,謝謝哥,麻煩你了。」

兩人掛斷電話的同時,距離李達淵最近的那盞燈突然啪地一聲滅掉,發出滋滋短路聲,他收起手機,心裡莫名忐忑起來。

黑暗中,他未抬腳,身後卻傳來細微的腳步聲。

「什麼啊?」李達淵的職業本能告訴他,有什麼危險的事情即將發生,於是他刻意放輕腳步,謹慎地觀察,越發覺得身後有人跟著他。

緊張的氛圍悄悄蔓延。

李達淵不慌不忙的走到轉角處,餘光向後,果然瞧見一抹人影隨著他來,他轉身正對轉角口,想探一探跟蹤自己的人是誰,不料後頸反倒一陣重擊,失去意識。

待他清醒過來,自己卻已經回到辦公室了,後頸依舊酸麻疼痛,他趴著的桌子上擺滿離開前整理好的資料,他不明白到底怎麼回事。

口袋的手機鬧鈴打斷他的思緒,掏出手機察看,是他在失去意識後戀人不停傳來的未讀訊息以及未接來電,李達淵一手揉著後頸、一手回撥電話給戀人。

戀人似乎在等著他的電話,很快就被接通。

「對不起永彬哥,我昨天出了點事。」話一出,他才知道自己的聲音竟然如此乾啞。「我現在馬上回家。」

語落,金仁誠恰好整點上工,推開門就被李達淵慌亂的撞開,後者疑惑地看向他:「達淵你怎麼這麼早——等下你脖子怎麼了?」

「那個人……是誰?」戀人的聲音聽起來在顫抖。

李達淵看向金仁誠,先做回應:「我昨天回家被人打暈扛回這裡了,仁誠哥你幫我調一下xx路的監視器,我先回家一趟。」

然後回聲與戀人交談:「永彬哥,我現在回家,你在家等我知道嗎?」

「你剛剛在跟誰說話?」

「是我同事,就是我常跟你說的那個金仁誠,還記得嗎?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回來,別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