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筑瑄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門口,一想起待會兒可能會讓弟弟看見自己的狼狽而擔憂,忍不住抬起手來拍拍自己的臉頰,做了幾次深呼吸讓自己看起來可以有精神一些,這才扯開一絲勉強算是瞧不見疲勞的笑容。
 
  甫推開家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桌比起昔日較為豐盛的菜餚,這令她不禁訝異且困惑的瞪大眼眸。不對,家裡什麼時候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做飯?什麼時候有多餘的水源可以使用?
 
  築軒呢?
 
  她下意識地探了探四周,深怕那群說他們是禍害的人們找到家裡來對弟弟做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食物。「築軒!築軒你在哪!」心一慌,各個不好的畫面如流星一般閃過她的腦海,她顧不得自己手中的糧食,直接在家中到處尋找著弟弟。「築軒!」
 
  最後,宋筑瑄是在廚房找到弟弟——宋築軒將燒開的熱水小心謹慎的從爐灶上移下來,倒進前方正冒著熱煙的木製浴缸裡頭,由釋放著熱氣這點大概就能猜出浴缸裡究竟有多少水量。
 
  宋築軒同樣也發現到姐姐的存在,立馬放下搖水的小瓢子,跑到姐姐面前雀躍地拉起她的手,道:「姐姐妳回來了啊?快點,我幫妳放好洗澡水了,妳趕快去洗澡吧!我到外頭等妳一起吃飯。」
 
  宋筑瑄像是沒聽見弟弟所說的話,擔心彷彿是數百條小蟲在骨子裡鑽竄般不自在,自顧自地查看他身上是否有突然出現的傷痕,甚至將疑惑的弟弟給轉了一大圈來確認,幸虧宋築軒並沒有向她所想的那樣受傷,這使得她鬆了口氣張手便是緊緊擁著他,不禁哽咽著:「幸好你沒事……真的是擔心死我了。」
 
  聞言,宋築軒的眼底竄出一絲震驚,不過倏忽即逝,伸手反擁著姐姐,輕輕拍著她的背,呵呵一笑:「姐姐妳在說什麼呢?我怎麼都聽不懂?」
 
  宋筑瑄搖頭。「我只是想說突然這麼多水可以使用,會不會是你出了什麼事情。」
 
  「我?」宋築軒哈哈大笑著。「都說過我是男生嘛!那些水是今天我到鄰村的交界處那邊看見的一點點綠洲上取得。」
 
  「鄰村?」宋筑瑄再次瞪大眼珠子,稍稍推開弟弟。「鄰村到這裡是多遠的距離啊!你、你這是走了多久呢?」
 
  宋築軒頑皮地嘻嘻一笑,攤攤手。「不管多久,」他展出笑顏,原地轉了一圈,以著搞笑的低沉嗓音接著尚未說完的話,「至少我是可以一天來回的唷!瞧,我並沒有錯過和姐姐的晚餐時間呢!」
 
  弟弟的滑稽動作以及刻意的嗓音讓宋筑瑄噗哧一聲噴笑出來。「你啊!」手放在弟弟頭上溺愛地揉亂,突然間咦了聲——築軒……是不是長高了?
 
  「怎麼了嗎?」宋築軒並沒有漏聽姐姐的那聲不解,蹙眉直視著自己最喜歡的姐姐,表面上雖然無法察覺到什麼,可他的內心卻如海浪般波濤洶湧著
 
  宋筑瑄微微鎖起眉頭,莞爾搖頭:「哦不,沒什麼。築軒,下次帶姐姐一塊去你說的那個綠洲吧?這樣我回家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帶些水回來了。」
 
  宋築軒一愣,有些僵硬地點頭。「好。」
 
  今日大概是宋筑瑄在父母逝去以後最輕鬆且開心的時候了,因為回家便有美味的菜餚、可以洗去一身疲憊的熱水澡,睡覺的氣溫甚至比以往還有來得涼爽許多,不會再因為太過燥熱而失眠。
 
  躺在床上、闔起雙眸,宋筑瑄感覺得到弟弟的體溫慢慢跟著落下來在自己的身側。縱使弟弟僅小她一歲,現在也差不多有十四歲了吧?不過她還是很喜歡抱著弟弟睡覺,弟弟同樣亦喜歡粘著她,這對他們姐弟倆而言是有著安全感的,特別是在父母離世以後。
 
  習慣性的伸手將弟弟攬進懷中,宋筑瑄的意識漸漸被一整天所累積的勞累給剝奪。
 
  「姐姐啊,妳喜歡像今天這樣的日子嗎?有水源能洗熱水澡、吃豐盛的菜餚、睡覺的時候氣溫也不冷不熱的,妳喜歡這樣嗎?」耳際忽地傳來弟弟尚顯稚氣的嗓音
 
  眼皮沉重的打不開,宋筑瑄索性就這麼閉著眼睛說話。「喜歡啊,如果每天可以這樣就好了,但是……築軒啊……姐姐不希望你太累……。」語落,宋築軒便聽見由頭頂上方傳來細小、均勻且安穩的鼾聲
 
  看來,姐姐真的累壞了吧?
 
  小心地將姐姐環住自己的手給拿開放到枕頭上,宋築軒確定姐姐已經進入熟睡狀態後躡手躡腳的走下床。
 
  涓涓水流緩緩自屋簷外流下,沒有滴入地面、沒有發出驟雨般的狂妄聲響,僅有的是若有似無、如幻影一般的水霧在虛空飄渺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筆 長篇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