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柒瞪了穹宵一眼,像是告訴著他「別以為我不在就能亂搞」,旋即讓酒羿送出門。他正準備離開屋子的時候,酒羿卻喊住了他。「有事?」黑眸微微回首望著

  「我以為你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可沒想到……你對穹宵挺好的嘛?」酒羿燦笑著,抓了抓自己的黑髮。「之前對你有些對不住或者是不禮貌的地方,望你大人不記小人過。」

  聞言,染柒冷哼了聲。「別誤會什麼,我待人一向如此,對其他人來說,我就是個驕傲自大的傢伙,所以你也這麼認為便可。」

  酒羿一愣:「可我覺得你不是這樣的人啊,否則你怎麼會這麼關心穹宵呢?」

  「因為他救了我的命,把我從深淵中拉出,對我而言……他就是我的一切信仰,所以我必須保護他,成為能幫助他的左右手,僅此如此。」染柒說完,反問:「那你又是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因為他是鼻祖而已嗎?」

  酒羿微微一笑,搖頭:「當時我救出他,是因為我不希望有其他『工具』受傷,可現在……我已經將他當成了朋友,既然我把他救出來,那麼他就是我的責任,我有守護他的義務。」

  淡淡地勾起嘴角,染柒沒有再多說什麼,索性轉身離去。

  「其實這傢伙人好像也不錯啊……。」酒羿望著染柒遠去的背影,聳了聳肩,隨即回過身走進屋內陪著穹宵打扮,準備等下讓他跟著自己一塊到工具的住所去

 

  染柒回到狼族的太子身邊準備著,太子一見到他擔心的朝著他走去,問著:「染柒啊,聽聞你昨日受傷了啊?可無大礙?」

  染柒欠了欠身:「太子殿下,您大可放心,染柒一切安然。」

  太子這才放心的鬆了口氣。「那就好、那就好。」

  「讓太子您擔心了,這是染柒的錯,請太子責罰。」語落,染柒單膝跪地著,圍為低下首來

  太子一驚,連忙將他扶起。「錯?你錯在哪了呢?真是的,若不是為了保護本太子,你也不會受傷的呀!為了報答你,我向父王稟報了,說你染柒保護本太子有功,父王允許你找時間去找他領賞。」

  染柒輕輕挑起眉來,淡淡一笑:「哦?那還真是勞煩太子了,染柒身為太子的暗衛,護衛您本是應該,請原諒染柒無法接受狼王與太子好意。」

  聞言,太子有些喪氣的嘟了嘴巴。「這樣子啊……沒關係的,那我到時候再去同父王說說!」

  「謝太子。」

  狼族太子今年才十多不到二十歲,雖然已經成年,可各種舉動仍然像個小孩兒般。稚氣、調皮、講義氣,其實染柒並不討厭這個太子,但是為了穹宵,他非用這太子為棋子不可。

  「太子,今日染柒想向您請假半天。」

  「咦?為什麼呢?身子不適嗎?」太子緊張地問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