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日華鬆了口氣。在狐族,每日早晨會去找宮褚央的只有他一個,要是染柒真的殺了宮褚央的話……他可是會很困擾的

  「好了,帶我去找宮褚昔吧,我得在中午前趕回去工作。」染柒說著,催促日華趕緊帶路

  工作?這傢伙也有工作?真好奇他到底是做什麼的。日華習慣性的又聳了聳肩,接著便領著他到整個宮殿內最裡頭的房間,一樣停在門口。日華淺笑:「裡頭就是宮褚昔與他的妃子和兒子的房間,我要的只有宮褚昔的首級,剩下的他兒子與他妃子,隨你怎麼處理。」

  「避免誤殺,還是告訴我他長怎樣吧?」染柒說著

  日華一愣,搖搖頭:「不必了,若是殺錯妖我會負責,你儘管殺便是。」

  「我知道了。」染柒說完,伸手輕輕推開門,走進去

  不久,裡頭就傳來男子的低吼聲、女子的哀嚎聲以及小孩的哭喊聲,為了避免將其他的妖吸引過來,日華特地設下結界阻隔他們的聲音。

  喀!

  日華沿著聲音看去,染柒正提著一名男子的首級走出來,並將其輕輕舉起,想要確認似的問著:「是他對吧?」

  咖啡髮的青年微微一笑,走向前去接手,點點頭:「是的。感謝你的幫忙,我送你到狐族外吧?」

  染柒搖搖頭,說著:「不必了,時間不早,我也該回去了。」他不顧身上的衣裳被血染著,就打算這麼走出去。見狀,日華連忙阻止,收起宮褚昔的首級走進他房裡,自他的衣櫃中拿了件比較樸素的衣裳給染柒。

  「你將就點穿著吧,照你這身是無法平安出狐族的,反而有可能引來殺身之禍。」日華淺笑

  望著他手中的衣裳愣了許久,染柒才接過手,道謝著:「那麼,我走了。」他轉身,準備離去

  「染柒。」日華叫住了他

  「有事?」他側著身子回頭問著

  「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嗎?」他淺笑,想要表達自己的善意

  豈知,黑髮青年呿了聲回著:「你去問問老天吧。」語落,便消失了蹤影

  留在原地的日華,不由自主的勾起一抹笑,自喃著:「真可惜了他一張好臉蛋,脾氣可真不好。」

 

  另一方面,穹宵畏畏縮縮得躲在酒羿身後,貓型面具下的臉更是緊張的糾成一團。「啊呀,酒羿,我可不可以在外頭等你?我真的好緊張啊!」他像個小孩,緊緊的糾著酒羿的衣裳

  見狀,酒羿頓時噴出笑來,安撫著他:「沒事的啦,大家人都很好的,況且……染柒說過我不能離開你的,可見你曾經肯定做過什麼愚蠢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