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往超商的路上,孫玄麟發現超商前後有畫停車格,有輛車子是他先前調查卓在昊行跡時就出現過,車主恰巧待在車內玩手機,他臉不紅氣不喘的編了謊言跟車主要了一份拷貝的行車紀錄器,嘴角按捺不住笑意。
  因為,畫面中有卓在昊跟吳白葉,之所以超商及附近的監視器都尋不見卓在昊大概也是因為對方早有察覺,不曉得怎麼躲過罷了,不過現在看來,很顯然對方根本沒料到事發至今,這台車依然存在。
  一找到證據,孫玄麟二話不說便發給了卓在昊,在對方已讀將近半小時後接到了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他立馬想到了民宿裡頭有公有電話。
  「喂。」接起來,孫玄麟似乎不意外電話另頭會沉默近乎一分鐘。
  彷彿被刻意壓低的聲音,孫玄麟不難聽出電話另頭的人是怎麼壓抑自己的情緒開口:「本來打算對你就算了,既然離開了,為什麼要回來繼續淌這渾水?你根本不適合。」
  頓時,孫玄麟差點就被氣笑了,回著:「那你呢?你確定你就適合嗎?你以前明明就是個連踩死一隻蟑螂都捨不得的傢伙,現在一次就葬送了兩條人命。你來對我說這種話不覺得很可笑嗎?」
  回應他的依然是對方又是一分鐘左右的沉靜。
  「既然做了,我就不會後悔,也不會回頭了。」
  對方一說完,孫玄麟欲開口便被掛了電話,只剩下嘟嘟的聲音迴盪於耳側,他一愣,很想生氣,卻反而止不住自己的大笑。
ˇˇˇˇˇ
  魏丞軒坐在家附近的公園長椅上乘涼,大學的生活總是比高中生活來得自由一些,不過也多虧了這份自由,他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例如……把最愛的妹妹託付給他認為足以呵護她一生的人。
  卓在昊困惑的走近,方才一下課就接到了魏丞軒的電話,實在讓他感到意外,他沒有跟對方打招呼,而是直接坐在旁邊自包裡拿出一本書來讀著。
  兩人皆沉默了許久,魏丞軒方吐口氣,仰視著天空,從容地問著:「學長,你可以給小靜幸福對吧?」
  卓在昊準備翻書的手一頓,隨後將書頁翻過來,目光依然盯著書上的字,回道:「我認為你才可以給她幸福。」
  魏丞軒一愣,轉頭看著他,呵呵的乾笑彷彿在掩飾著什麼,甫啟唇才想再說什麼,卓在昊已經瞪著他,搶一步說話:「丞軒,別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別想把丞靜推給其他人,我是喜歡她沒錯,可你明明最該知道她對我沒有感覺,她喜歡的人是誰,你還不懂嗎?」
  被這麼一說,魏丞軒的臉色瞬間垮下來,略顯勞累的以手托著雙頰撐在膝蓋上:「學長,她還這麼小,怎麼可能分辨出喜歡是什麼?」
  卓在昊堵了一句:「那你這麼大了,難道還分辨不出來嗎?」
  魏丞軒立馬閉上了嘴。
  卓在昊又回頭繼續看著自己的書,似乎是這幾天期中考,一向在學校成績不錯的卓在昊不會放過任何讀書的時間。魏丞軒見狀,心底暗暗的嘆口氣,將手枕於腦後,故作不在乎的看向前方道:「如果未來小靜的生命受到威脅,那該怎麼辦啊?真是讓人擔心啊,最近的治安越來越可怕了,我特別擔心呢!」見身側的人沒有任何反應,魏丞軒地嘖了聲,又刻意強調了一次:「小靜就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性格,經常得罪別人,萬一將來出了事該怎麼辦?你說該怎麼辦啊?學長?」
  卓在昊又瞪了他一眼,後者自然是會意的哈哈笑,說著「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學長,我快撐不下去了。」驀然,魏丞軒的口吻變得憔悴,將頭靠在卓在昊肩上,於後者不解之時,低聲貼近他的耳畔又道:
  「請你務必,別讓小靜走上我的後路。」

  「!」卓在昊猛然睜開眼睛,呼吸是他未曾有過的急促,一層薄汗黏在他的額上,朦朧失焦的視線緩緩恢復,眼前的一片黑暗說明著目前是深夜,腰上被一條不屬於自己的手環抱著、胳臂枕著一個人,對方安穩的呼吸聲一點一點的傳進他耳裡。好一會兒才意識過來,不久前睡意攀上的時候,魏丞靜已經沐浴完,率先躺在床上,自己迅速的沖了澡後一把將她攬進懷中。
  似是感覺到了卓在昊驚醒,魏丞靜有些惺忪的將手從對方腰上拿起,放在其胸膛,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跟哄小孩一樣。「做惡夢了?」
  卓在昊沒有回答,僅是翻身將女友抱得更緊。
  別讓丞靜走上你的後路?魏丞軒,你到底讓我該怎麼辦?卓在昊咬著下唇,擁著魏丞靜再次進入睡眠。
  翌日,卓在昊一如往常的比魏丞靜早起,盥洗完卻發覺魏丞靜已經盤腿坐在床上等浴室,髮絲有些睡到打結。
  「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卓在昊忍著腳上的疼痛,強行不讓自己步履蹣跚的走回床邊,又問:「想吃什麼?我去買。」
  魏丞靜搖搖頭,揉著眼睛回著:「昨天出去的時候遇到孫玄麟了,他說要請大家吃飯。等我,待會兒我們一起過去。」原以為對方會阻止自己跟孫玄麟接觸,沒料到他只是蹙眉幾秒,很快的就點頭說好。
  俄頃,兩人齊步來到民宿的小飯廳,這是他們幾人住到民宿後第一次來到內設的食堂,裡頭只有一張十人座的圓形桌,上頭盡是不會令人一大早反胃的清粥小菜。孫玄麟、郭予娥以及范綺茵三人已坐在位置上等著,看起來像是也才起床不久,臉上尚殘留著幾絲困意。
  孫玄麟抬眸便瞧見了站在門口的兩人,連忙向他們招招手。「這裡。快過來吧,吃早餐了。這可是我特意去外面買來的。都還挺好吃的,小嵐可喜歡了。」分不清楚是無意還是故意的,魏丞靜能夠很明顯地聽出孫玄麟說話的頓點,忍不住蹙起眉來。
  與孫玄麟正面對上眼的卓在昊,臉色有些沉重,輕瞪了他一眼,不曉得對方在搞什麼鬼,索性牽著魏丞靜坐下來。「今天,怎麼就突然請吃飯了?」
  魏丞靜尷尬的看著卓在昊,她怎麼都不知道卓在昊說話可以這麼酸味十足?不只魏丞靜,就連郭予娥以及范綺茵都察覺到了卓在昊與以往不同的地方,不自覺地蹙起眉來。
  反倒是孫玄麟,泰然自若地聳聳肩,自顧自地替他們兩個舀了碗白粥,又為郭予娥她們夾了小菜配粥,盯著卓在昊,彷彿要將他活剝吞下肚似的回道:「就只是想請而已,哪來這麼多為什麼呢?」
  聞言,卓在昊呵地一聲輕笑:「那就多謝學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