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夠了,酒羿大人。」雨沫的聲音帶著不捨與心疼,她的小手因為沒有控制好力道而紅成一片。「酒羿大人,你知道嗎?為什麼最後染柒會叫你們快走?為什麼最後會有箭雨突然出現?這一切你知道為什麼嗎?你明白染柒的用意嗎?」

酒羿一愣,碧藍色的眼眸很明顯地寫著『我不知道』。雨沫再言:「因為你是穹宵的心血……。」

「什麼意思……?」他霍地看向一直沒出聲、只是默默地撫摸著那把染著血色長刀的穹宵。「穹宵,雨沫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在他出門之前……他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這次你所感受到的危險是衝著我們其他人而來,工具與我……你會希望誰活下來?』,那時候我回答他……我會寧願放棄他也不願放棄我的心血。所以這次……他才會、才會……。」穹宵緊緊的咬著下唇,即使下唇已經淌下了血珠,他卻絲毫不感覺到疼痛,因為他知道……染柒一定比他更痛

「你瘋了嘛!為什麼要這麼說?比起我們這些工具,你該希望的是染柒活下來啊!」酒羿衝動地揮了穹宵一拳,穹宵的身子因沒有防備而落地,就連穹宵手中的那把長刀亦是鏘地一聲掉到地上。「如果不是他,你早就死了!如果不是他,你還有什麼本事保護我們這些工具!」

「我瘋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要工具們不死,我就可以繼續保護著工具,身為殺戮工具的鼻祖……我的本分就是該保護你們不是嗎?難道我錯了嗎?」茶褐色的眼眸帶著自責、帶著後悔、帶著濕潤

「一個連手下都保護不了的傢伙,要怎麼保護我們!」酒羿怒瞪:「我沒像你這麼沒血沒淚。染柒是個好人,他救過我、保護過我,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其實他的驕傲自大只是裝出來的!他對你忠心耿耿,而你卻這麼輕易放棄他?就算除去他對你的忠誠,我這個外人光是看著他身上的傷我就覺得痛了,那是連死都無法想像的痛楚!」

「你懂什麼!」茶褐色的雙眸回瞪著:「難道你以為我不痛嗎?難道你以為我真的這麼狠心嗎?我比誰都還要知道染柒的忠心,如果除去他先前是個人類的身分的話,他的地位就跟你們這些工具一樣!」

「既然如此……為什麼你要這麼輕易的放棄他?」酒羿的口氣放軟了,哽咽地問著穹宵:「你知道他很孤單的嗎?」

穹宵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起身看向雨沫:「我想要……去找染柒,就算他死了,我也想要把他的屍體帶回來。」

雨沫一愣,點了點頭。「我跟你去吧!牙字、塌朔,你們好好的看著酒羿吧?」

「好。」

穹宵有些失魂的走回方才染柒所在的地方,原先還在的殺意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有無盡的箭雨以及被箭雨埋沒的染柒屍體。雨沫將一瓶試管打開,讓裡頭的液體灑在貫穿染柒身子的箭矢上,箭矢頓時慢慢融化而不會傷害到染柒,穹宵緩緩蹲低身子、小心翼翼地抱起已死的染柒,低喃著:「辛苦你了,我們回家吧?」接著起身離開,雨沫連忙跟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