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

「你怎麼樣了?」李在允忍著不捨,盡量表現出平常的模樣問著金仁誠,望著他愈加虛弱的神情,他實在覺得心痛

金仁誠努力扯開一笑,槍枝有些握不住的掉落至地上咚地一聲,他盡可能的將重心移到李在允的懷中,以免自己跌倒發生危險。「沒事,別擔心。」

李在允不放心的拉過金仁誠的手架到自己的肩上,隨後將他扶到旁邊一點的位置;李尚赫同時趁機抱起嘴唇發白、身子因冷不自覺發抖的金永斌到旁邊。

姜澯熙無法接受似的歇斯底里。「永均啊……。」

金永均的眼角湧上透明的液體,他難過且自責的哭泣著,嗓音帶著不甘心以及不放心。「澯熙……,我好像不能跟你一起玩到最後了……。」

姜澯熙比起其他哥哥們,那較嬌小的身軀晃動了下,眼淚隨著金永均開口的瞬間落下,他丟下槍枝,三步併兩步的跑向他,抽噎地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字句,僅能重複喊著他的名字。

「澯熙啊……我好像……不能跟你一起了。」金永均有些懵的開口,顫抖的雙手輕輕伸起捧住姜澯熙蹲下身來、距離自己僅於咫尺的臉頰。「澯熙啊……我真的好喜歡這樣跟你一起玩,真的。」

姜澯熙搖頭,「我也喜歡和你一起玩……所以,永均你要撐下去啊……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

金永均頓時展出有些淒涼的笑容。「澯熙……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你那麼善良、那麼好……。」

李尚赫和李在允抿緊唇不發一語的盯著兩個弟弟,金仁誠慘白的臉色足以說明他此時的難熬,金永斌因李尚赫的體溫而拉回意識來。四人皆看向弟弟們,心底深處的情感被拉的死死的,明明想要說些什麼、做些什麼,無奈卻無從插手。

因為平民金永均……是殺手金仁誠殺死的。

姜澯熙抽噎的看著哥哥們,通紅的眼眶說明著他有多麼悲傷,他以手背抹去淚水,輕輕拍著金永均的背,給他一個放心的微笑,旋即起身正面對向哥哥們,道:「平民轉為殺手是遊戲的漏洞之一,還有一個也是漏洞之一。」高舉著手中的槍枝,他冷冷地笑著:「受傷的殺手怎麼可能抵得過叛亂的平民呢?」

李在允立即護在金仁誠身前,眼神痛苦的對上弟弟。「澯熙啊……。」

「你殺了澯熙,所以我要殺了你,發瘋的平民,哥……你覺得殺手贏得了嗎?」姜澯熙微微瞪大眼珠子,彷彿殺紅了眼似的讓槍上膛,槍口對準金仁誠,再言:「我要替永均報仇,哥你有辦法阻止嗎?」

李尚赫蹙眉,先是護在金永斌的身前觀察著,隨後瞥見姜澯熙微微發顫的手指緩慢準備扣下扳機,搶先開口:「澯熙,這只是個遊戲。」

姜澯熙一愣,點頭:「是啊,只是個遊戲,所以在遊戲中……仁誠哥被平民殺死了,也不算真正死亡吧?」

金仁誠呵呵笑著,就像是往常一般的溫和笑容,眼眸輕輕瞇成一直線,道:「是啊,殺手確實可能贏不了發瘋的平民。」

李在允聞言,連忙制止他說話,蜜聲音此刻略帶著怒氣。「澯熙,你真的要這樣做嗎?」

姜澯熙冷笑失聲,毫不客氣的點頭。「在允哥,如果我是殺手,然後我殺了仁誠哥,你要替他報仇的話,我對你說出這種話……你作何感想?」

李在允抿緊唇,他無法回應弟弟所說的話,倘若是他遇見現在的狀況,也許……他也會跟姜澯熙一樣抓狂。

金永斌乾咳了幾聲,發出如蟻般的聲音,口吻中帶著數不盡的心痛,道:「是我這個做隊長的不夠盡責……如果真的要殺一個人才可以讓你發洩心頭之恨,那麼……澯熙啊……一切都由我來擔吧?」他一手扶住李尚赫,讓自己可以離開他的保護,雙眸緊緊盯著姜澯熙

姜澯熙昂首大笑著,眼角的液體再度隨之滑下。「永斌哥,你才是最無辜的那個不是嗎?從頭到尾你都沒有殺過任何一個人不是嗎?」在場四人一愣,他再言:「路雲哥是仁誠哥殺的,朱豪哥是永均殺的,太陽哥是我殺的,然而永均最後卻是死在仁誠哥手中——這麼看來,仁誠哥是最奸詐的那個不是嗎?因為他承受的痛遠遠不及永斌哥,卻殺了比永斌哥還要多的人,現在竟然又是永斌哥跳出來要替你解圍?」

金仁誠的笑容依舊,可金永斌的神情已經變了,不再是生病時的蒼白,而是受到刺激的微紅色。「澯熙,不許你這樣跟仁誠說話,他是哥啊!」

姜澯熙微微偏頭,回著:「是哥就可以殺了弟弟們嗎?」

李尚赫蹙眉,重新把金永斌護在身後。「你明明知道永斌哥不是這個意思。」

頓時,姜澯熙的眼神變得銳利,宛如一頭猛獸般,死死地盯著金仁誠,又說了一次:「我要替永均報仇,仁誠哥你能拿我怎麼樣?殺手僅能在夜晚現身,可平民……就不一樣了。」

金仁誠無奈一笑。「是啊……平民就不一樣了。」

望著哥哥一如往常的笑顏,姜澯熙做了深呼吸,稍稍閉上眼睛再睜開,手指頭伸進扣下扳機的地方,欲壓下手指時,李在允一個瞬步奪走身側李尚赫的槍枝同樣指向姜澯熙,後者很明顯一愣。

「在允哥——?」不等姜澯熙把話說完,天花板的燈嗞嗞幾聲暗下來

待燈再度亮起來時,姜澯熙赫然發現李在允的手中早已沒有槍枝,反而是金仁誠……那尚未來得及收起的槍枝仍然舉在空中,雙腿開始攀上死寂的冰涼,他突然覺得想哭又想笑。

「最後,我還是死在仁誠哥手上呢!」姜澯熙以著溫和的眼神,展出忙內的稚氣笑容蹲坐下來,先是愜意的看了金永均一眼,旋即看向哥哥們。「哥,我是個演員——平民只能取代殺手去殺平民,卻不能取代殺手去殺了殺手呢!」

「澯熙啊……為什麼要這樣?」金永斌紅著眼眶,顫抖著聲音問著

姜澯熙和金永均有默契的對望一眼,自懷中掏出任務小卡,分別是——

身份:平民。
任務:竊取殺手金永斌及金仁誠其中一人槍枝。
Δ隱形任務:以殺手資格殺一位平民。

身份:平民。
任務:擁抱每位成員。
Δ隱形任務:以殺手資格殺一位平民。

見狀,眾人不禁瞪大眼眸。

「所以你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是殺手?」金仁誠含著淚水邊笑著,滿臉不敢相信

姜澯熙點頭,接著又至懷中掏出另一張眾人皆沒看過的小卡片,說著:「這是我在信封裡拿到的最後一張小卡,很顯然……是給你們的。」

李在允疑惑了下,走向前接過弟弟遞過來的小卡片。姜澯熙繼續說著:「尚赫哥、永斌哥、仁誠哥還有在允哥……我真的很喜歡哥哥你們,也很開心跟你們一起玩這個遊戲,真的!」

「這遊戲從頭到尾都在考驗我們會不會鑽漏洞,當我們開始鑽遊戲漏洞的同時……我們就都逃不了了……我愛你們哥哥們……。」金永均的淚水也不自覺流下

而接過姜澯熙遞來的小卡的李在允……他的身子頓了好大一下,瞳孔震懾著、渾身發抖著。因為小卡片內寫著——

「恭喜二位警察順利活到遊戲最後,為了確保遊戲沒有黑洞且結局為警察得勝,請二位警察將兩位殺手分別帶到最一開始的待機室以及娛樂室進行裁決。
提醒一點,假若警察無法對殺手進行裁決,那麼遊戲的最後,殺手將遭受到往自己身上開槍時的冰三倍速向上向下攻擊,最終凍死。
請繼續享受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