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往洞穴裡面走,陪伴他們的便是越多還參雜著血絲的骨骸,有些甚至是連碎肉都還黏在骨骸上頭,感覺十分駭人與可怕。

  「救命啊──!」

  一道尖叫聲不僅劃破這洞穴的所有腥味,更劃開了軒瑜的一切理性。他不管倫恩在後頭叫喊自己的名字,只是一股腦兒往尖叫的源頭跑去。「軒瑜、軒瑜──!」倫恩望著軒瑜消失的背影,暗道一聲不好,急急忙忙地跟上去

  而在洞穴中奔馳的軒瑜一直到尖叫消失之後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突地停下腳步回頭,倫恩果然沒有在他身後!他大喊著:「倫恩!倫恩!」胳臂猛然一緊,他探過去,赫然發現那名女孩一直跟在自己的身側,冰藍色的眼眸微微瞇起地說著:「妳竟然還跟著我?」

  女孩沒有回應他的話,反而說著:「你先前會趕來救我,也是因為叫聲對吧?你對尖叫聲特別敏感,對嗎?」

  她的話讓他的心中又產出了一股無名火,怒道:「關妳什麼事!特別敏感又如何?全都是因為你們!因為你們這些該死的物種!都是你們!」他粗魯地推開她,正打算說什麼時,腦海竟忽地湧上那些令他害怕、畏懼的不好回憶,如陀螺般在腦子裡打轉,逼得他眼前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清

  「我不是你所想的那種人,我只是不知道我是誰而已。」女孩的聲音自腦中浮出:「軒瑜‧邪瓷亞各,我可以幫你,我們是同類,對吧?」

  「不是!」一雙柔荑在他說完話的瞬間覆上他的臉頰,軒瑜立時從懷中掏出小刀往大腿一刺,疼痛感貫穿他的全身骨子逼迫自己冷靜下來。眼前的視線清晰起來,他瞪著她,有些喘息地冷笑:「妳倒是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厲害許多呢!透過精神波來攻擊別人脆弱不堪的精神,妳看見了我的內心的傷口,真是可笑呢!」

  女孩微微顫抖著身子,黑眸慌張地不敢對上他的眼睛,怯怯地開口:「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對你……我、我只是不想要回到那個地方而已!我求你,把我帶在身邊吧?你看過我的能力的,我可以幫助你,除了我之外不會有任何人知道你到底是誰!我很有用的!真的!」

  軒瑜再次冷笑,額上泛起了些微的冷汗,因為方才的衝動而讓自己受傷,讓他疼得俊臉微微扭曲,畢竟那一刀還蠻深的。「如果我不答應呢?妳奈我如何?」

  「那我只能將你的一切全部說出來了,我相信你也不希望事情變成這樣對嗎?既然我能知道,那就表示一定也有其他人可以知道。我們各退一步,你讓我跟著你、保護我,我就阻擋所有想知道你秘密的人,讓你的祕密沒有人知道,如何?」女孩的眼中充滿著畏懼和著急,深怕著他會拒絕

  見狀,軒瑜緊緊咬著下唇思考,好一回兒才回復:「好,但是要是讓我知道除了妳之外還有其他人知道的話……我一定會殺了妳!」

  聽見他允許了自己的提議,臉上藏不住她的高興,露出甜甜的燦笑:「我一定不會讓別人知道的!」

  軒瑜冷哼了聲,扭頭繼續尋找倫恩跟方才發出尖叫的地方,女孩緊跟上去。

  沿著那些染著血紅的道路一直往洞穴深處走去,軒瑜的心中就不停湧上一種奇怪的感覺,像是憐憫、像是悲傷、更多的是……飢餓感。

  「我求你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啊──!」不久前所發出尖叫的那個聲音再次傳進軒瑜的耳裡,女孩偏了偏頭以精神波阻隔著聲音對軒瑜的侵蝕,讓他可以順利的跟著聲音來源前去找人

  待他們終於找到了那個發出聲音的人時,女孩卻愣了下旋即慢慢退後,神情中透露著畏懼。軒瑜並沒有少看她的表情,只是淡淡地睞了眼圍在那個人附近的傢伙──一群一看就知道不是妖族也不是的未知生物。他們正露著只有眼白的雙眸、面目掙扎扭曲,身軀更是比人類還要嬌小,長相猙獰,飢餓地看著眼前肥美的人類垂涎三尺著。

  軒瑜認得他,那個被他們圍起來的就是倫恩鄰居家的小孩,楊齊。

  未知生物的鼻尖在軒瑜他們到來的時候輕輕嗅到了空氣中更為香甜的味道,使他們忍不住紛紛向後探去。只不過一瞧見躲在軒瑜身後的女孩時,他們有些厭惡且嫌棄不甘願地皺眉,齊聲道:「妳帶了好吃的過來了。」

  這句話很明顯不是在對軒瑜說,於是他回頭看向身後滿臉驚慌的女孩,啟唇:「妳認識?」

  女孩渾身發顫的搖頭,瞳孔在發抖。

  未知生物又說:「酷亞撒納很生氣呢!因為妳跑掉了。」

  女孩緊緊揪著身上的衣袍,咬著下唇不發一語。

  冰藍色的眼眸掃了下眼前的這一群未知生物,他對著被他們擋在後面的楊齊說話:「你是楊齊對嗎?我是狼族下任代表,軒瑜‧邪瓷亞各,請你不必擔心,我會平安帶你回去的。」

  楊齊一聽見是妖族的人來營救自己,忍不住哽咽起來,彷彿是一個天使在最關鍵的時刻出現似的。「求你救救我……他們、他們吃人啊!路上好多好多骨骸都是他們啃完人肉之後剩下的,我不想要變成他們的食物啊!」

  未知生物聞言,立馬扭頭看回楊齊,齜牙裂嘴著:「人類,若不是你的血肉內有著甜滋滋的仇恨,你以為我們會留你到現在嗎?不如現在就吃了你!」語畢,他們裂著血盆大口撲向楊齊

  「啊──!」楊齊驚恐地大叫,眼淚與鼻水、鼻涕在臉上混雜著

  與此同時,軒瑜的掌心冒出雷電,如蛇般竄向未知生物們,在楊齊的周遭圍起一個不大不小的雷圈讓他們無法靠近。看見自己的食物被關起來,未知生物們因餓而湧起憤怒,回身瞪著軒瑜,不悅地嘶吼了聲後衝向他。

  「吃了你──!」

  軒瑜知道女孩似乎很害怕他們,索性讓她等會兒去保護阿齊就好,不讓她參與打鬥。不久,昏暗的山洞深處微微透著一盞明亮的光線,使得軒瑜他們的視線頓時亮了許多。倫恩的四周冒出一點一點的小金光,每走一步洞穴便被照明一次,看來眼前的視線可以變亮都是因為他呢!

  「我的老天!終於找到你了!」倫恩鬆了口氣似的拍拍胸脯,加快腳步走到軒瑜面前

  軒瑜沒有多看倫恩一眼,揹起嚇到暈過去的楊齊,只說了兩個字便邁步前進──「回家。」

  回家?這還真不像是軒瑜會說的話,倫恩稍稍探了下四周,赫然發現周圍血跡斑斑,但不僅沒有血腥味,甚至連屍體也不見蹤影,雖然疑惑的蹙眉起來,不過見著軒瑜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眼前,他搖頭不再多想,趕緊跟上去為他們點亮整個漆黑的山洞。

  返回妖族的路上,軒瑜都處於精神恍惚的狀態,他沒忘記自己在殺了那些未知生物時他們是怎麼消失的。

  如煙縷一般飄散在虛空徘徊著,隨後融入空氣中消逝。

  若不是親眼看見過他們的存在,說不定他們死後的這種連屍體都沒有的狀況……會讓人完全無法相信,甚至無法想像這個地方曾經有過大家最厭惡及畏懼的未知生物存在過。

  未知生物究竟是怎麼出現的?他們出現的意義在哪裡?

  為什麼會這樣?未知生物死後……就彷彿從來不曾出現過似的,為什麼呢?為什麼?難不成是有人打算利用未知生物來做壞事、擾亂民心,接著找時機殺了他們就可以湮滅證據嗎?誰?是誰有這個能耐?

  這些問題在軒瑜的腦中不斷循環著,他猜不到也想不透這其中的原因為何。

  女孩感受到軒瑜的腦波起伏忽大忽小的,忍不住拉拉他的衣角,試圖讓他冷靜下來不要這麼躁動,畢竟現在軒瑜是唯一一個可以和她同盟的,她絕對要好好跟著他才行,不能被抓回去、絕對不行!

  至於走在最後面的倫恩微妙的瞇起眼睛看著眼前的兩個人,自從三年前開始……他就不曾看見軒瑜願意讓任何一個人觸碰他,沒料到今天救的這個女孩竟有如此大的能耐,說不準,以後是軒瑜的好幫手呢!這麼想的倫恩忍不住勾起嘴角,由衷替軒瑜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