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閎于一聽見她呼喊自己的名稱時,眼眶忍不住濕潤起來,下意識地抬起她的下顎,粗魯卻不失一位哥哥對於妹妹的寵愛,他顫抖的發出聲音:「看來我猜的沒錯呢,容鈴。」

  瞬間,季容鈴的瞳孔不自覺地顫抖著,明明就很驚慌,卻仍然佯裝鎮定的啟唇:「殿、殿下,您認錯人了……。」

  「季容鈴,為什麼不肯認我?雖然有七年沒見面,可妳是我的妹妹,縱使妳化做灰我也還是認得妳!這就是我們的血緣相連!」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因為緊張,季容鈴推開卓閎于試圖離開,不料她壓根兒忘了自己的腳踝扭傷這件事,甫起身便啊地一聲又跌倒

  見狀,卓閎于心疼的扶起她,拍拍她身上的灰塵,道:「打從第一眼瞧見紀宸玉,我便知道她不是妳,我始終在懷疑著妳才是公主,不過經過昨日與紀宸玉的短暫對談,我能肯定她是假冒的!只有皇室才會知道暗衛兵的規則、只有皇室才會知道手鍊的事情、只有公主的手鍊上頭才會繡著名字、只有皇室才會這種看似簡單,實則難學又複雜的武技。季容鈴,妳到現在還是不肯承認嗎?我都瞧見紀宸玉手腕上那條手鍊繡著妳的名字了!」

  季容鈴緊咬唇瓣,正打算開口繼續否認時,卓閎于卻率先站起身來,臉色不悅:「一定是紀宸玉逼妳做了什麼,別怕,哥現在就是殺了她,這樣就不會再有人威脅到妳了。」

  她一驚,對著旋身的卓閎于下意識地喊了聲「哥」,後者的身子先是一僵,隨後轉回身來看著她,蹲下身子來將她擁入懷中,似乎不需要再多的言語,血緣就能讓兩人心有靈犀。

  眼眶因為卓閎于的擁抱跟著濕潤,季容鈴哇地一聲崩潰大哭,伸手反擁著哥哥:「哥,嗚嗚……我的腳好痛。」

  卓閎于一愣,這才想起來她剛剛扭傷腳踝,哭笑不得的背著她,一手拉過她的手扶住自己的肩膀,將她揹起,往宮殿方向走回去。

  沿路上,卓閎于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嘴巴開開合合許久才終於擠出幾個字:「這七年……過的還好嗎?」

  「很好。」季容鈴抿緊唇,自然是知道自家哥哥想問的東西究竟是什麼,於是深深吸氣再吐氣,主動說出來:「七年前,右派找來殺我的人偷偷留了我一口氣,雖然尚留有一口氣能存活,但當時的傷勢太重,要不是宸玉及時救了我,說不定我真的會死,所以宸玉是我的救命恩人。她所居住的戶榭村因為我的關係被滅村……扶養她長大的爺爺臨死前將她託負予我,所以我才會……。」她隱瞞的實群的事情,並不是因為不想講,而是這種事情還是由她親自告訴左派長老也許還比較行得通,只要搬出實群……她相信連長老也會同意紀宸玉的存在才是

  卓閎于微微點頭,接著她的話說著:「妳是希望藉由皇室的力量來保護紀宸玉?」

  「對。哥哥……你能不能,就將她當成是另一個妹妹那樣照顧著?」季容鈴盯著哥哥的側臉問道,心裡邊打量著萬一卓閎于不答應她又該怎麼說服他

  卓閎于並沒有馬上回復,只是沉默了許久,久到季容鈴都快以為他不會答應,他才緩緩啟唇:「容鈴,妳想過嗎?萬一紀宸玉知道她的身分、她的一切都是假的,她會有多麼傷心?她可是將妳當成好朋友不是嗎?怎麼不乾脆把事實告訴她,然後讓她靜靜地待在妳身邊就好了呢?」

  「我也想過這個做,我回到皇室當我的公主,然後讓宸玉就這樣待在我身邊,但是哥哥……右派要的就是我的死,萬一讓他們知道宸玉的存在是我的弱點,抓到最無辜的宸玉,他們一定會拿她當籌碼,到最後肯定也不會放過宸玉,更不會放過我。我想了很久,現在這樣就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季容鈴圈緊哥哥的頸子,以免掉下去

  卓閎于嘆了口氣。「假若這是妳的決定,那麼我能做的就只有支持了吧?但是我希望妳答應我,只要有什麼事情是出乎妳預料的、無法解決的,不要隱瞞我讓我知道好嗎?」

  「好,謝謝你,哥哥。」季容鈴哈哈一笑,忍不住露出燦爛的笑容,隨後,卓閎于亦然

  待距離宮殿僅剩幾公里的距離,卓閎于小心地放下季容鈴,有些猶豫。「我就在這裡放下妳吧?倘若妳真的希望身份不要被發現的話,我們就不能太常混在一塊。」

  季容鈴嗯地一聲點頭,她知道卓閎于在擔心什麼。好不容易才找回來的妹妹竟然要求哥哥把另外一個無血緣的女孩當作另一個妹妹來對待,任誰都會覺得荒謬,所以她也沒有多要求什麼。「你放心吧,我沒事。」

  「真的……可以嗎?」

  「真的,殿下您趕緊回去吧。」季容鈴微微鞠躬著

  卓閎于無奈地敲了她的額頭。「私底下不許叫我殿下,聽見沒有?」

  「是。」季容鈴憋著笑回應

  「我真的走了啊……真走了啊……。」見季容鈴絲毫沒有要留他下來的意思,他才又嘆口氣離開

  望著哥哥離去的背影,季容鈴的嘴角不自覺的仰起,好久沒有這麼放鬆過了,七年來都是處於緊繃狀態,現在既然哥哥都願意幫她了……那麼宸玉,也更安全了吧?

  咻地一聲,一枝箭矢猝然飛過來,像是刻意的避過季容鈴的頭,只有劃傷她的頰側,她頓時感覺到一陣陌生的氣息,礙於腳受傷而無法向後躍,僅能吃力的向後退幾步,舉起長刀警戒地觀察著四周。

  鮮血順著側臉向下滑落,滴至地面。「你是誰?還不趕快出來?難不成……是沒有臉嗎?」

  又是咻地一聲,自左側傳來,季容鈴下意識地揮起長刀往左邊擋,不料一條強而有力的尾巴猛然自右側緊緊圈住她的腰際,接著向上提,長刀因這突如其來的尾巴而沒抓穩鏘地一聲掉落至地上,黑眸睜得大大的,季容鈴甚至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臟砰砰砰地差點撞出她的胸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