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嵐點頭。「是啊!我呢……也一直很想要認識妳喔!」

  「為什麼呢?」魏丞靜突然覺得很好笑,那個一直默默守在身邊的卓在昊,先前無論自己與鍾尹柒等人有什麼太多的互動,他的制止意味都沒有此時這麼濃厚,難不成眼前這兩個傢伙……更知道魏丞軒的死因嗎?

  魏丞靜微微瞇起眼睛,認真地、誠懇地對上鞏嵐的那雙漂亮眼睛,絲毫不顧自己或許會陷進裡頭出不來,排除掉了鞏嵐眼底的所有雜質,試圖從中找到一絲線索,只可惜鞏嵐似乎早有防備,看似同樣專注地看著她,實際上早已瞥開視線。

  鞏嵐笑道:「因為,我們是一個樣,我們都遇上了很大的麻煩。」

  語落,卓在昊反射性地瞪大眼睛,誇張地拿起桌上的水杯來將水潑向鞏嵐,毫不憐香惜玉的兇戾,行為迅速且唐突,嚇得魏丞靜差點尖叫出聲。嘩啦一聲,孫玄麟彷彿早預料到卓在昊會有所行動,立馬起身替女友擋下那層水霧,衣上瞬間全是水漬,兩個男人的眼睛內全寫著警告,不管是鞏嵐說的話,還是鞏嵐的種種暗示。

  他倆的眼底盡是警告著彼此不要過於輕舉妄動。

  鞏嵐不意外卓在昊的舉動,更不訝異男友會起身適時替自己擋著迎來的小危險,僅是意味深長地看著魏丞靜。「丞靜,我相信妳我都是一樣的,都在追求……」不等她將話說完,卓在昊已經一把拉起魏丞靜朝門外走去,離開前仍不忘瞪著眼前的這對情侶。

  縱使滿頭霧水,魏丞靜依舊乖乖地讓卓在昊帶著走,所幸卓在昊即使急於帶走她,仍不忘放輕拉住她的力道,沒讓她覺得不舒服。

  反觀館內的小情侶,鞏嵐心疼地自包內拿出條小手帕,替男友擦拭著身上的濕漉,忍不住叨唸幾句:「你沒事起來替我擋著做什麼?」

  附近的客人因為方才魏丞靜的尖叫聲而紛紛將視線轉移至他們的方向,就連服務生亦是一臉茫然的湊近,詢問是否哪裡需要協助幫忙的,鞏嵐搖搖頭,隨意將服務生打發掉。

  見孫玄麟沉默不語,鞏嵐又問了一次。「玄麟,你為什麼要替我擋著呢?是不是傻了啊?」

  孫玄麟搖頭,任由女友的手帕在自己身上及臉上擦乾,過了很久才開口說話:「小嵐,我不想要再失去妳。」

  鞏嵐一愣,輕輕咬住下唇,停止了擦拭的動作,她低下頭,不敢與孫玄麟對望,輕聲說著:「可是她一定得死。她已經殺了尹柒他們了,即使在昊再怎麼想要替她隱瞞,這都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孫玄麟猛然抓住鞏嵐的肩膀,強迫她抬頭看自己,眼神茫然且失落,淡淡地反問:「那妳呢?妳都回來了為什麼她回不來?」

  鞏嵐抿緊唇,回著:「玄麟,我跟她最大的差別在於,我沒傷害任何一個生命,可她殺人了。」

  而且──一殺就是五個。

 

ˇˇˇˇˇ

 

  魯莽地帶著魏丞靜離開下午茶館,卓在昊才開始懊悔著自己的行為,背著魏丞靜慢慢停下腳步,然後緩緩地鬆開她的手,反覆地做了幾次深呼吸,正思考著該怎麼與魏丞靜解釋自己的舉止,後者倒先開口問著:「在昊哥,你今天特別反常。」

  卓在昊赫地倒抽一口氣,魏丞靜再問:「為什麼?」她知道他不會主動轉身過來看著自己,於是她乾脆走到卓在昊身前,稍稍揪著比自己高上一顆頭的卓在昊衣領,逼他低首與自己對望,卓在昊的眼神頓時飄向其他地方,就怕會讓魏丞靜看出什麼端倪來

  「在昊哥。」魏丞靜嘆口氣,強硬的跩下他的衣領,強迫他看著自己,旋即以著有如幼崽尋不著母親那樣的無助地嗚咽聲。「在昊哥,我只剩下你可以信任而已。你能明白嗎?我只剩下你而已。」

  卓在昊的身子狠狠的頓了頓,他輕輕咬著牙根對上魏丞靜的眼睛,然後抬起手來搭在她肩上。「丞靜,鞏嵐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好對付,不管是她還是孫玄麟,又或者是……其他人,他們都沒有妳想的那麼好應付。」

  魏丞靜一愣,微妙的挑起眉來,鬆開手環抱雙臂,偏頭笑著:「在昊哥,在你心中,我是怎樣的人?我真的聽不懂你到底在說什麼。我該應付誰?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做什麼?」不,卓在昊一定知道她想要做什麼,絕對知道,可是……為什麼他還要這樣袒護自己?

  而且她可沒漏聽,剛才卓在昊說了「其他人」,這代表著除了鞏嵐跟孫玄麟以外肯定還有著誰!

  卓在昊猛然倒抽一口氣,咬著唇別過不去看魏丞靜。「丞靜,你只要相信我不會害妳就行了。」旋過身子,他嘆口氣再道:「我先送妳回去吧。」

  甫抬起腳,魏丞靜便自後頭緊緊環抱住卓在昊,他的眼瞳瞬間瞪大,詫異得不能自己,只能呆呆地看著那雙自後面冒出來的纖細手臂,卓在昊突然覺得一股鼻酸直衝上腦門,他顫抖著雙手輕輕覆上魏丞靜的手。

  這未免也太諷刺……。卓在昊苦澀的笑著,這雙又細又柔的手,居然已經殺了五個人了。卓在昊還是沒忍住的笑出聲音來,轉過身他張開雙臂將魏丞靜擁入懷中。「丞靜,我真的很喜歡妳。」

  聞言,魏丞靜僅是嗯了聲做回應。

  由卓在昊以上種種可疑的行為舉止以及言行能得知,卓在昊肯定知道她想要做什麼,同樣的……鞏嵐他們知道的機率也很大,不過有一點魏丞靜始終想不透──卓在昊究竟為什麼要幫她?

 

  晚上,卓在昊親自下廚煮了幾道家常菜,魏丞靜看著他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模樣,腦中突然浮上魏丞軒穿著圍裙於自宅中忙上忙下的身影,但是魏丞軒那種賢慧的樣子她卻想不起來了,曾幾何時,她經常以全世界只有她最清楚魏丞軒私底下不為人知的那面引以為傲著,可現在,她反而什麼都記不起來了。

  獨自坐在沙發上,魏丞靜抱著膝蓋盡可能的將自己縮成一個圓,她想要從記憶中將那個獨一無二、關於魏丞軒的樣子給找出來,可不管她怎麼回想,魏丞軒的身影都只剩下待在醫院內那個遍體麟傷的模樣。

  緊緊揪著自己的衣服,魏丞靜霍然發覺自己居然連呼吸都不會了,錯愕地瞪大眼珠子,欲尋求協助的胡亂揮舞著雙臂,卻發現徒勞,急切地一手緊緊的拉扯著自己的衣領,天真的以為這樣就可以讓自己舒服點,試圖從此汲取一絲空氣,喉嚨乾燥得彷彿一用力就會蹭出血來,痛得她想哭,眼前盈滿霧氣、一片朦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