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卓在昊早早就把魏丞靜給叫起來,替她買好早餐並且送她去學校,因為今天的課是在下午,因此早上的時間卓在昊也只能在附近溜達,不湊巧的碰上了昨日與自己通電話的那名女孩,不過對方正環抱雙臂,從容不迫的擋在那條不管他去哪裡都一定會經過的路上。

  卓在昊忍不住蹙眉嘖了聲,欲轉身佯裝沒看見她往別條路走,怎料對方倒是啟唇略帶著威脅的口吻說話:「卓在昊,如果你敢就這樣離開的話,你會後悔喔!」音量雖然沒有很大,仍可以溜進卓在昊的耳裡

  聞言,卓在昊咬緊下唇,止住步伐,嘆口氣後只好再次轉身,面向她,悻悻然地開口:「學姐。」

  那女孩抿嘴一笑,微妙地看著他。「在昊,昨天那個女生的聲音……就是魏丞靜對嗎?你急於掛我電話,是不是擔心那女孩知道些什麼?又或者,你怕了呢?」

  卓在昊沒有回答,保持一貫的冷漠──至少是對學長姐而言,他從來都不是個多話的學弟。

  女孩是范綺茵,跟鞏嵐、孫玄麟是同學,也是交情不算差的朋友,另外……更是許秉卉的好友。在得知許秉卉因為「車禍」喪命後,范綺茵說什麼都不相信,尤其是聽說車上的人居然有鐘尹柒他們跟魏丞靜之後,她就更加不願意信服。

  「在昊,你知道我想說什麼對吧?」范綺茵冷笑著,走近卓在昊,伸手勾住他的肩膀,所幸她的身高不算矮,站在卓在昊身邊反而覺得剛好

  卓在昊看著她,同樣一句話都不說的將她的手拉開,拒絕與她有過多的接觸。范綺茵見狀,聳肩不在意,只是淡淡地問道:「在昊,你知道她的目的是什麼對吧?不對,即便你不曉得她的目的為何,你一定知道些什麼。」

  這句話的結尾很顯然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

  卓在昊仍舊沒有說話。

  「在昊,既然你知道,那麼你就一定明白小嵐接下來會做的事情。」范綺茵的眼神倏地變得兇戾,說著:「在昊,不管你再怎麼想要保護她,她都一定得死。」

  這回卓在昊終於有了反應,他步步逼近范綺茵,瞪著她,說話毫不留情:「我不會讓你們動到她的。倘若學姐你們執意要跟尹柒一樣想對丞靜動手,那我絕對不會放過妳們。一個都不會放過。」語落,他旋身離開

  被扔在原地的范綺茵詫異得說不出話來,認識卓在昊的這段時間,她從來都不知道這個學弟原來說話如此兇狠,在她的認知中,卓在昊這個人就是寡言跟木頭的結合,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像方才一樣說出那麼多話來。

  忍不住握緊拳頭,范綺茵霍地大笑起來,環抱雙臂。

  俄頃,范綺茵輕輕深吸一口氣、吐出,掏出手機來撥出一組電話號碼,於被接通時,她開門見山地問道:「妳會殺了她對嗎?」

  手機另頭沒有馬上回話,反而靜默了好一陣子,方傳出聲音來:「我會盡我所能的阻止她,可是……感覺不會那麼順利。」

  范綺茵蹙眉,有些不解地問:「小嵐,妳這是什麼意思?」

  與范綺茵通電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鞏嵐。微微嘆口氣,鞏嵐說出了不對勁之處:「現在的情況似乎有點複雜。因為我完全看不到『他』,通常這種狀況只會發生在兩種情形之下:第一種是根本沒有。第二種是……魏丞靜並沒有完全聽從『他』,所以『他』可以隨心所欲地出現跟消失。」

  范綺茵的臉色頓時刷白。「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鞏嵐忍不住哈哈一笑,回著:「意思是什麼……到時候妳就會知道了。別擔心,我會盡力讓大家都平安的。」

  范綺茵嗯了聲,雖然仍感到不安,至少鞏嵐的話稍稍平復了有些慌亂的思緒。

  另方面,跟范綺茵結束通話的鞏嵐,憂心忡忡地看著前方正專注於書上的男友孫玄麟,心裡冷不防地鑽上一陣不安。

  孫玄麟的目光從書上移開,對上女友的漂亮雙眸,問:「妳是不是真的打算阻止魏丞靜?」

  鞏嵐抿抿唇,輕輕點頭。「玄麟,我不想再讓她殺人了。」

  「不想讓她殺人的阻止方式有很多種。」孫玄麟闔上書本,小心翼翼地牽起鞏嵐的手,口吻溫和得能安撫鞏嵐的情緒。「小嵐,我們可以報警,讓警察來處理,為什麼非得讓妳自己親自出面呢?雖然我根本沒遇過這種東西,我也覺得他們離奇,甚至詭異得很,可是小嵐……不要再繼續這樣跟他們對槓了好嗎?」

  鞏嵐抿緊唇沒有說話。

  「就算跟妳之前說過的一樣,警察幫不了任何忙,那起碼……讓其他人來救她,而不是妳來做拯救這件事情,鞏嵐,妳是我救的,妳的命就是我的,妳懂嗎?沒有人可以傷害妳。」孫玄麟難得喚了女友的全名,試圖讓鞏嵐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並且更進一步的嘗試壓迫鞏嵐,逼她放棄

  鞏嵐仍舊閉口不語。

  「我不想要失去妳,小嵐。」

  「我也不想要失去你,所以,我一定會成功阻止她的。」鞏嵐的另手輕輕覆於孫玄麟的手上,微微將上身向前傾,唇瓣湊近孫玄麟的,輕咬著他的下唇,呢喃著:「我不會失去你,玄麟。」

  孫玄麟伸手一把將女友攬進懷中,加深這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