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昊哥。」魏丞靜閉著眼睛,享受著他給她的安心,平復與準備著接納所有事實的心緒開口:「我哥是怎麼死的?」
  魏丞靜沒有把握卓在昊會乖乖聽話,但是她仍希望卓在昊能同以往一樣對她有問必答,這麼一來就可以減少相當多的麻煩。
  卓在昊手上的動作沒停,僅是淡淡地說道:「不管丞軒是怎麼死的,妳只要知道他不希望妳走上他的那條路,還有……妳永遠都不會變成他那樣就行了。」
  魏丞靜咬緊下唇,抬眸瞪他,拉住他的手又問了一次:「我哥是怎麼死的!告訴我!為什麼每個人都不告訴我!你們明明都知道的不是嘛!」
  這次,卓在昊沒有說話,反而起身離開床畔,往浴室的方向走去,自裡頭拿出一條濕毛巾,輕輕替她擦拭著臉,欲再次走進浴室時,身後傳來魏丞靜大笑的聲音,使他的身子一頓,依然沒有回頭地去放毛巾。
  待魏丞靜笑夠了,卓在昊也出了浴室,掏出手機來看時間,才發現原來已經將近中午了,他想拉開門去買吃的,腰間卻突然多了一雙手,柔柔地環住他,不讓他離開房間。
  卓在昊呆呆地低首看著,感受到魏丞靜在自己背上蹭了蹭,本應該高興的,現下卻反倒是哭笑不得。
  「在昊哥,我該怎麼做你才願意告訴我呢?」魏丞靜伸出食指在卓在昊的腹上繞圈圈,後者從容地抓住她的手不讓她胡來。
  魏丞靜勾起嘴角又道:「你想要什麼?我都跟你在一起了,抱也抱過了、親也親過了,那你還想要更進一步是嗎?可以啊,來嘛,你想要什麼,都給你,都給你好嗎?」
  她繞過去站在卓在昊身前,主動拉起他的手,一手環住自己的腰、另手領著他貼近自己胸脯,卓在昊尚未碰著她便稍稍使勁地停下來,受傷的眼神忽然讓魏丞靜覺得罪惡。
  「在妳眼裡,我就是為了這個接近妳的嗎?」卓在昊退了一步,兩手舉得高高的,杜絕任何會碰觸到魏丞靜的舉動,或許是仍覺不妥,於是又退了一大步,再問了一次:「在妳心裡,我就是這樣噁心、齷齪,趁虛而入的人是嗎?」
  魏丞靜抿緊唇沒有回應,卓在昊見著見著倒是明白了。
  這是預料內的事情,卓在昊本以為自己不會再覺得難過,但他太過高估自己,瞧見魏丞靜這般默認的神情,他感覺到自己體內的血液有如凍結般,冷得他打著寒噤,心臟跳動的速度緩慢得他害怕。
  「我知道了。」卓在昊自己開口才驚覺他的嗓音居然是這麼抖,他深吸了口氣再吐出,試圖冷靜下來。
  魏丞靜自然也發現了這點,猛然抬頭看他,赫然驚覺這個在她面前總是這麼溫柔的卓在昊竟然紅了眼眶,下意識地拉住他的手。「在、在昊哥?」
  卓在昊微微仰高頭,阻止在魏丞靜面前哭泣的機率,還是那樣輕輕地拉開她的手,道:「妳好好休息吧,我去買飯。」
  魏丞靜茫然地望著被拉開的手,這是卓在昊極少數拒絕她的接觸,回過神來,只剩下她一個人待在房內了。
  青年的膝下成了半透明,臉色蒼白的可憐,本來精瘦的身軀此時顯得弱不禁風,他扶著床慢慢坐下來,好聽的嗓音不曉得從何時開始變得難聽,鴨嗓般的道:
  「妳最近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心思動盪?」
  魏丞靜回頭看他,憶起了孫玄麟所說的話,對青年產生警戒,問道:「應該是我問你,怎麼最近變得這麼醜陋?」
  邊清祉呵地一聲笑出來,素白的臉上癱著一圈明顯的黑眼圈,病態十足的樣貌托著腮幫子,對上魏丞靜的眼睛又一次開口:
  「魏丞靜,別忘了妳做這麼多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幫魏丞軒報仇嗎?妳看現在,大家都快死透了不是嗎?很快的,妳就可以得到更多更多妳想要的答案。不如現在直接殺了卓在昊吧?他什麼都知道,什麼都知道不是嗎?」
  魏丞靜抿緊唇沒有開口,拉開門索性往范綺茵的房間方向走去,身後跟著的邊清祉狠狠的倒抽一口氣,於她握上門把的同時在她身後咆哮著:
  「魏丞靜!連妳也要背叛我嘛!不要忘記妳之所以現在可以如此順遂,都是因為我!因為我啊!魏丞靜!」
  不想再聽見邊清祉沙啞難聽的嗓子,魏丞靜乾脆轉開門把推門而入,一臉懵的范綺茵邊疑惑地看著她,邊停下手上洗著撲克牌的動作。
  「打擾了。」闔上門,邊清祉的聲音亦轟地一聲炸出魏丞靜的耳畔。
  范綺茵沒看懂她突然送上門的意義為何,見她當自己家的坐到梳妝台的椅子後,開始繼續有意無意地洗著撲克牌,連一個目光都沒有施捨給她。
  魏丞靜亦沒管范綺茵此時對她是否會造成威脅,而是捏著手機,僵硬地手指連動都讓她發疼,點開與卓在昊的聊天框,告訴他自己所在何處,然後就這樣盯著手機,以往總能在第一時間已讀她、回復她的卓在昊,即便在方才兩人產生如此尷尬的氛圍後仍秒讀秒回了句「好」字。
  范綺茵沒少看她的憔悴,倒是樂了,晃著腳丫子,偏頭看著她:「怎麼?跟卓在昊吵架了?」
  魏丞靜一愣,別過頭轉身面對著門回道:「沒有,他只是出去買飯了。」
  「是嘛,他還真是放心讓妳一個人待在我這裡呢。」范綺茵呵呵笑著,房內的空氣相當悶躁,撲克牌相互交疊、抽出洗牌的聲音異常明顯,勾得魏丞靜耳朵痛。
  曲起膝蓋抱著雙膝,魏丞靜將首抵在膝上,悶悶地問道:「妳也知道我哥是怎麼死的對嗎?」
  范綺茵冷哼著,沒有回答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