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藥》09.發現


金永彬一直認為李達淵是個奧客,所以才會每次都到醫院去博取自己的目光,好讓他看起來可憐一點。但金永彬從來沒有想過,或許李達淵是真的生病。


因為在他被囚禁的這些日子裡,李達淵還是照常每天去上班,上完班回來當賢夫,煮飯燒菜,就跟正常人沒有兩樣。


只是李達淵有一次的夢囈令金永彬匪夷所思。


「醫生哥哥......我頭疼。能不能、別打針?」李達淵環抱著金永彬,額前的冷汗讓金永彬差點懷疑對方正飽受什麼病痛,所以沒有發燒,也沒有眼睛吊白的徵狀,金永彬才確定李達淵只是在做噩夢。


在那之後,金永彬開始慢慢觀察李達淵,這才發現其實李達淵經常會再某一個時段去廁所背對著他待個幾分鐘,只是因為他的鎖鍊長度有限,所以無法確切地看見李達淵究竟在做什麼。


難不成真的有病?金永彬不禁思索著:有什麼病徵是會導致一個人性情大變?老實說,他很不願意猜測李達淵是得了跟精神方面相關的疾病,因為看起來不像,再者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萬一真的出事,他也不好處理。


「永彬哥,來吃飯了。」李達淵尚未脫去圍裙,一副賢夫的樣子,將飯菜端上桌擺好後,這才轉向金永彬,替他將鎖鍊延長。


金永彬意外的發現李達淵在說話的同時,嘴裡散出一股濃濃的藥味,最明顯的應該是中藥。他覺得這味道有點熟悉,便在心裡暗暗地記下來。


翌日一早,李達淵出門前的幾分鐘果然還是獨自一人待在廁所並背對著金永彬,只是這次金永彬特地留了個心眼,微微側頭觀察。


隱約間看見李達淵似乎在咀嚼著什麼,可方才他進去前分明沒有拿東西進去。


「好了,我先去上班了喔。」李達淵很滿意最近金永彬的表現,特別的依賴他的感覺,讓他很受用。


金永彬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看著對自己逐漸卸下戒心的李達淵,他試探性地開口:「能讓我在家裡走動嗎?」


李達淵一愣,有些開心地勾起嘴角,親暱的蹭著金永彬的鼻尖。這是金永彬第一次稱這個囚禁他的地方為「家」,所以李達淵很是欣喜。


「當然可以。」李達淵解開金永彬的鎖鏈,雖然不願意相信金永彬或許有其他計謀想逃脫,但他還是多說一句:「這裡的所有地方都被我掌控著,永彬哥。我不想勉強你太多,我也向你保證過,只要你不再像上次那樣想離開,我肯定都會好好對待你的。」


金永彬就知道這瘋子果然什麼都做得出來,咬了咬舌,嘗試著對李達淵露出一抹淺笑,撫著他都臉龐,道:「我知道。你上班該遲到了,快去吧。」


李達淵點點頭,溢出內心的喜悅讓他想馬上狠狠疼愛金永彬,礙於現在真的沒時間了,他只能輕吻著金永彬,這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