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藥》12.選擇


當天晚上,金永彬都在思考李達淵說出來的緣由,其實他早就忘記年少時幫助過的人,更沒想到那個人居然把這種感激扭曲成愛。


李達淵感覺到了金永彬的情緒不佳,也沒有多強迫他什麼,而是抱著他安穩的睡一覺。


隔天一早,金永彬便感覺到手臂上有些微的刺痛,睜眼一看,是一名身穿白袍的男子,帶著口罩與手套在替他抽血。


男子也察覺到他醒過來,安撫著:「別怕,我也是醫生,李達淵去買早餐了,所以不用擔心。」


金永彬瞇著眼睛,本想阻止自己被抽血,誰知道這個醫生是不是和李達淵是同一國的。但被醫生說出的話給愣住了動作。


「抽血只是李先生吩咐的例行公事,你別太慌張。好好想想目前有沒有什麼想問的。」醫生將管子收好,拆下手套看了手錶一眼,繼續道:「現在看來,或許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所以還是我告訴你吧!我知道你沒有生病,聽李先生的描述,你大概找到他吃的藥跟看到他的病單了吧?」


金永彬沒有說話。


「我跟李先生只是合作關係,你大可放心,不用對我有這麼大的戒心。」醫生乾咳一聲清了清嗓:「其實李先生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因為他一直拒絕再次手術,也拒絕吃標靶藥物,因為這樣會讓他的病情一下子暴露的太快。我知道你也是醫生,所以你應該或多或少有聞到他身上的中藥味,這很正常,因為他目前的劑量對他來說已經不是什麼真正可以控制病情的藥物了。」


「其實我來過好幾次,看過你受傷的樣子。我甚至不贊同李先生繼續把你囚禁在這裡,所以我想要幫助你。目前你有兩個選擇,李先生跟我預約了下禮拜的門診,我一樣會來這裡,你可以趁他去買東西的時間趕快逃走;你也可以等他過世之後再離開,畢竟他感覺非常喜歡你。」


聞言,金永彬忍俊不禁,反問:「喜歡我?你哪隻眼睛看見他喜歡我呢?」


這下輪到醫生蹙眉:「他對你很好,也非常擔心你。」


「但是我是被他綁來的,無論他對我多好,他囚禁我就是在犯罪。」金永彬吐出一口濁氣:「他大概還有多少時間?」


「不到一個月。」


金永彬冷哼了聲:「不到一個月的病患居然還可以這麼活蹦亂跳?你到底開了什麼藥給他吃?」


「與其說是藥物的效果,倒不如這麼說——你就是他最好的藥。因為你讓他每天都很開心,腦內分泌了快樂激素可以讓人延壽,減少患者的痛苦以及減緩病毒的加速擴散。」醫生繼續道:「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


金永彬欲開口,醫生已先一步讓他躺回床上,用手強制的闔上他眼睛,門把也在同時發出轉動的聲響。


醫生若無其事地回到放置管子的位置,佯裝在整理。李達淵一推門進來就先到床邊親了親金永彬。


「今天的安眠針能夠持續多久?」李達淵問著。


醫生回道:「預計在十分鐘後會醒來。」


「好,好,那就好。」李達淵的聲音很輕,他朝著醫生伸出了手,醫生朝著他遞過棉花,看著李達淵將棉花塞進流出血絲的耳朵。


瞧見病患不聽勸的瞎搞,醫生也有點脫力,還是再次勸導:「你沒辦法把他關在這裡太久,如果你不希望他知道你的病情,最好現在就放他走。」


李達淵搖搖頭。「我一直以為他記得我是誰,可是昨天我告訴他,我年少傾心於他,他卻沒有任何反應。我在想⋯⋯搞不好他對我從來都沒有感覺。」


醫生回著:「當醫生的人本來大多都有耐心,充滿正能量,或許你始終放錯了重點。」


李達淵將買回來的東西放到桌上,坐到旁邊椅子上開始有些恍惚。鼻子也莫名地滴下來,他抬手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