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藥》11.原因


晚上李達淵返家便急切的擁住金永彬,緊張得微微顫抖,上下檢查著:「永彬哥,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瞧見李達淵的表現,金永彬便明白自己的猜測沒有錯誤,李達淵果然在他的手機裡藏了什麼資訊器,自己所傳送出的每一則訊息李達淵肯定都能看見。


金永彬搖搖頭,開始配合起李達淵來,將手扶在李達淵的手上,說著:「不⋯⋯沒什麼,只是突然會感覺到胸悶頭暈,而且有點噁心感。」


李達淵心疼地親親金永彬的額頭,說著:「這麼嚴重,你別擔心,肯定沒事的,我馬上讓醫生來給你看看。」


金永彬點點頭,心裡不禁思索著李達淵口中的醫生指的是什麼人,是家庭醫生⋯⋯或是有關惡性腫瘤的主治醫生呢?


李達淵沒敢讓金永彬站太久,連忙讓他躺在床上休息一下,自己則邊打電話邊往浴室走去。起初金永彬以為他只是因為剛返家想洗手,不料他卻低著頭不曉得在與電話的另頭說些什麼。


趁著這個機會,金永彬小心地起身跪在床上,探頭探腦的,果然看見李達淵從洗手槽的下面管子裡拿出一罐琉璃瓶,裡面裝滿大大小小的黑色藥丸,他抓了幾顆便囫圇吞棗似的塞進嘴裡,迅速將罐子重新放回管子內。金永彬亦在同時躺回床上,依照平常坐著的姿勢看過去,果然只能看見李達淵背對著自己,而他正在做的事情自己的角度根本看不見。


原來如此⋯⋯這麼輕易的就能察覺的線索自己居然都沒看見。金永彬忍不住露出自嘲的笑容。


李達淵恰好轉身收起手機,注意到他嘴角嘲諷的笑意,還以為金永彬做出了什麼傷害自己的事情,趕緊上前檢查。「沒事吧,哥?」


金永彬越演越習慣,輕搖頭說著:「沒事,只是⋯⋯為什麼不讓我去醫院,寧願喊醫生過來呢?」


李達淵一愣,咬了咬下唇,坐到床畔撫摸著金永彬的臉側,失落地說著:「我想要哥再多陪我一下下,我害怕你離開我。」


金永彬不解,被拋棄已久的問題第一次被攤開來說明白——並非金永彬不想談,而是李達淵的精神狀況非常不穩定,導致金永彬大多時候都不願意與他交談。


「達淵,為什麼是我?」金永彬的眼睛彷彿有光,刺得李達淵不舒服。


李達淵咽了口唾沫,隨後露出愜意的笑:「因為⋯⋯我最喜歡醫生哥哥了。所以,我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個重新遇見他的機會。」


「什麼?」金永彬粗眉。


李達淵褪去衣衫,躺在床上與金永彬面對面,娓娓道出他最喜歡的醫生哥哥。


十七歲的李達淵曾經在市中心的大型醫療院所治療,那時候他遇見了金永彬,那時候金永彬剛當上實習醫生,對每一樣都喜歡學一點,雖然很累很操勞,但是金永彬甘之如飴。


李達淵當時的主治醫生剛好是金永彬的老師,所以原本該飽受病痛摧殘的李達淵,早就準備好放棄的心靈被年少的金永彬慢慢以笑容與鼓勵治癒著。最後進了手術房完成了手術,可是張開眼見到的第一個人卻不是金永彬,並在同時收到金永彬選擇好主專業而去該單位實習的消息。


從那以後,李達淵就決定,長大一定要找到醫生哥哥,然後⋯⋯讓他再也離不開自己,又或者說,讓自己再也不會失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